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的汽车可能被盯上了!超过80%的人都担忧的汽车安全隐患

2017年12月15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导购APP

原标题:你的汽车可能被盯上了!超过80%的人都担忧的汽车安全隐患

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统计,目前全球互联汽车出货量约为二千五百万辆;

咨询公司Gartner预测,到2020年,每5辆汽车中就有1辆具有某种形式的无线网络连接功能;

咨询公司IHS Markit预测,到2035之前,全球会销售约七千六百万辆带有某种程度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提到汽车安全,大部分消费者可能马上会想到碰撞安全,并立刻联想到NCAP、ABS、ESP等一大堆词汇。事实上,随着互联汽车的逐渐普及,汽车的网络安全已经越来越重要,但不少消费者对于汽车网络安全风险还完全没有认识。

    近期,世界领先的数字平台安全公司爱迪德针对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网络安全开展了一项全球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互联汽车的认知并不全面,也缺乏汽车网络安全意识。

调查方法

调查由爱迪德委托YouGov Plc.开展,从2017年10月25日至2017年11月9日对6个国家的8 354位年龄在18岁以上的成年人消费者(包括1 007位中国消费者)进行在线调查。受访国家包括:加拿大、中国、德国、日本、英国和美国。数据进行了适当加权,从而代表每个国家的成年人消费者(例如全国代表、城市代表或在线代表)。总体“全球”数据针对每个国家进行了平均加权,从而获得一个“平均”值。

互联汽车还没有深入消费者的生活

    来自6个国家的8 354名受访者中,有93%的人认为自己名下没有互联汽车或者不知道自己的爱车是否是互联汽车,说明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于互联汽车还没有明确的概念。所有受访者中,明确知道自己拥有互联汽车的比例仅为7%。

    那些还没有互联汽车的人群中,将近半数(49%)的消费者未来不打算购买互联汽车,而在计划在近期(3年内)购买互联汽车的消费者甚至仅有13%。

    从年龄结构来看,18~24岁的年轻人群在未来购买互联汽车的意愿更强。45%的年轻消费者表示会购买互联汽车,而55岁以上的人群只有20%的人有购买意愿。

网络安全担忧可能会阻止消费者购买互联汽车

    尽管互联汽车并没有全面普及,但是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互联汽车的网络安全还是有一定认识的。85%的消费者意识到互联汽车是可能受到网络攻击的,而59%的互联汽车车主对网络攻击表示非常担心。

    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很可能在未来普及的车型,而它也会带来全新的安全风险。大部分消费者都表示了对其网络安全的重视,仅有12%的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网络安全没有任何担忧。

中国消费者希望拥有互联汽车,但缺乏网络安全意识

    在短期内计划购买互联汽车的消费者确实少得可怜,不过如果不限定时间,消费者在未来购买互联汽车的可能性则会相对高一些。尤其是中国消费者,高达67%的人表达了希望在未来拥有互联汽车意愿。

    但相对的,中国消费者却缺乏网络安全威胁意识,仅有77%的中国消费者认为互联汽车可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低于本次调查的其他5个国家。

    不过,相较于名下没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名下已经拥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更多意识到了互联汽车存在的危险。调查发现,83%名下已经拥有互联汽车的中国消费者对网络攻击感到担忧,远高于其他几个国家。

    而一旦决定购买互联汽车,中国消费者又比其他国家消费者表现出更多对于汽车抵御网络攻击的能力进行研究的意愿。这表明,对于中国很多消费者来说,在购买新车时,网络安全将会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

爱迪德针对互联汽车网络安全的解决方案

    爱迪德互联交通全球负责人Daniel Thunberg表示:“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在购买新车时,网络安全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汽车制造商需要优先考虑网络安全,实施多层次纵深防御战略,以免消费者认为自己的品牌对网络安全不重视。通过在制造过程一开始就将网络安全考虑进来,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不仅能够走在黑客前面,还能够向消费者表明,他们实施了相应的网络安全举措,致力于确保驾乘安全性。”

    为了保护互联汽车免受网络攻击,爱迪德开发的Cloakware产品套件为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提供了一个综合解决方案,融合了创新专利技术和网络犯罪服务,能够应对车辆面临的一系列安全挑战。此解决方案还包含强劲的反黑客保护,能够以可续订的安全策略保护车辆软件免受逆向工程攻击。

    尽管大部分消费者对于互联汽车的技术原理和组成零件并不了解,但是在了解了汽车安全不仅仅包括碰撞安全同时也要考虑网络安全之后,在将来购车时,就可以多一分考量,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了。

关于爱迪德

爱迪德是跨国媒体集团Naspers的子公司,也是数字平台安全的世界领先者,为多个行业的平台和应用提供保护,如媒体和娱乐、汽车和物联网。其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够帮助客户进行业务创新、打击网络盗版,确保业务收益。爱迪德在安全技术领域深耕近50年,许多世界知名品牌都采用爱迪德的软件安全技术和网络服务,有超过50亿台设备和应用程序在爱迪德的安全技术支持下运行。爱迪德官方网站为www.irdeto.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发现
发现
指导价:68.98-89.8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98-89.8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