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比Q3大,比X1便宜,讴歌CDX有啥不好?

2017年12月16日 01:51:5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钱溢佳。

现代年轻人想要选购一台SUV,并且希望是豪华品牌,价格在20-30万元之间,其实也没有多少选择,这个价位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一只手就能数过来:奔驰GLA、宝马X1、奥迪Q3、英菲尼迪QX30、讴歌CDX。如果非得把DS 6也算进来,充其量只能是篮球队中的替补第六人。前面提到的奔驰GLA和英菲尼迪其实算是轿跑式SUV,如果考虑到空间问题,那么只有宝马X1、奥迪Q3和讴歌CDX可选了。前两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讴歌CDX作为2016年刚刚国产推出的一款车型,其表现到底如何呢?

null

月均销量1200台,成讴歌销量支柱

在说CDX的市场表现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看下讴歌的在华整体销量表现和计划。2015年,讴歌在华销量为4100台,2016年销量:9062台,2017年目标:3万台,2020年目标:挑战10万台。讴歌为什么在今年年初有信心提出3万台的销量目标,就是因为2016年中上市的CDX车型贡献了当年整个品牌过半的销量,讴歌相信CDX能够在2017年持续热销。

null

销量数据表明,CDX单车销量和讴歌品牌的整体销量的确上涨了,2017年前11个月讴歌累计销量为14102台,同比激增126%,其中CDX就贡献了13184台,可以说是独撑大局。尽管CDX销量大增,但这个增长的前提是其在华销量的基数实在太小,按照CDX车型平均每月1200台不到的销量表现,讴歌今年全年销量估计会在1.5万台左右,离3万台的目标相去甚远。

null

CDX无突出亮点,悬挂遭诟病

讴歌无法像BBA的同类型竞品那样热销,一方面是受到品牌的影响,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CDX并没有突出的亮点。诚然,其个性的外观、2660mm的轴距和1.5T+8DCT的动力总成并不差劲,但并不能体现其“本就例外”的特点,恰恰相反,全系车型182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40牛·米的峰值扭矩略显单调,无法满足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null

此外,CDX另一个遭受质疑的地方就是他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了。笔者相信底盘品质这门“玄学”三分看结构,七分看调校,何况CDX还运用了电磁可变悬挂技术。虽说用户在实际乘驾时可能对这套悬挂系统没有明显的优劣感受,但在大多数人心中,20多万元的豪华品牌SUV就用非独立后悬,实在是有些不堪。这就好比在标致、雪铁龙车型上使用非独立后悬大家不会说什么,但DS照用不误就招人嫌弃了。CDX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在悬挂上到是体现了自己“本就例外”的口号,就是和其他豪华品牌不一样。

null

定价尴尬,缺乏竞争力

CDX另一个尴尬的地方就是他的定价了。CDX官方指导价在22.98-31.28万元之间,相比对手奥迪Q3的23.42-34.28万元要稍低,不过实际终端价格却恰恰相反,Q3低配车型有着4.5万元左右的优惠,经销商报价已经下探至19万元,而中高配车型有着6万元左右的优惠,性价比颇高。CDX的终端优惠全系保持在1.5万元左右,实在是缺乏竞争力。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就是讴歌在二手车保值率以及经销商网点上都还有所欠缺。车型小众保值率低无形中会导致用户后续卖车换车成本增加,而经销商网点较少则会让消费者在售后维保时也不那么方便。

null

写在最后

在豪华车市场立足,BBA有着先天的优势,雷克萨斯靠的是可靠性口碑,林肯靠的是“林肯之道”的体验,凯迪拉克靠的是性价比,讴歌靠的是什么?笔者想了半天,似乎还真没有一个出类拔萃的亮点。(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