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人】祺智,解锁合资新模式

2017年12月20日 07:00: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祺智,解锁合资新模式

如今,中外合资中方提供金钱、土地和劳动力的方式已经成为过去,广汽集团作为股东方之一,在双方合作中的贡献越来越大,广汽三菱也借力于此迈入“技术+品牌”的发展新时期。

◎ 《汽车人》记者 魏帅

在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存在三十余年的合资模式,这次发生了新变化。

12月19日,广汽三菱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在位于长沙的广汽三菱总装车间正式下线并上市,官方售价为20.98万—21.98万元,享受国家及地方补贴后价格可优惠至17.38万元。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剑飞,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等省市领导特邀出席,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广汽三菱董事长陈茂善,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等相关领导,以及三菱汽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下里俊爾等股东方代表悉数到场,为这款特别的车型站台。

备受关注的祺智,正是打破合资企业外方主导产品导入,彰显中国品牌实力,解锁合资新模式的关键性产品。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基于广汽集团明星车型GS4,导入广汽三菱进行生产制造的祺智PHEV,不仅是广汽三菱‘SUV+新能源’和双品牌战略实施后推出的首款车型,也是行业内首次由中方股东向合资企业导入品牌和产品,这对广汽三菱和广汽集团及中国汽车产业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祺智的上市,践行了广汽三菱一直以来倡导的“创新汽车生活,守护绿色地球”的企业理念,更成就 “三项第一”:第一家 “双品牌战略”正式落地的合资车企,第一家同时导入两家母公司产品的合资车企,第一家品牌车型同渠道销售的合资车企。

挑战合资新模式

自祺智在2017年上海车展广汽三菱展台亮相开始,镜头对于它的关注就从未停止。这款带有众多的广汽传祺GS4特征的产品,从不避讳其与母公司广汽集团的深刻联系。相反,广汽三菱正是通过这款车型“挺直了腰杆”。此次中外双方领导的携手出席,更是体现了这一产品导入已经得到股东双方的共同支持。

广汽三菱董事长陈茂善交付100辆祺智新车

广汽三菱作为广汽集团内一家年轻的合资企业,五年来的发展历程中,无不体现股东双方的重要作用。

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壮大,三菱汽车不断提升对于中国市场和广汽三菱的看重。2017年1月,三菱汽车首席运营官特雷弗·曼恩首站到访广汽三菱,了解公司营销、管理状况,提出发展建议;10月,三菱汽车会长卡洛斯·戈恩一行于10月31日到访广汽三菱,与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等广汽集团、广汽三菱经营层进行交流会晤,深化联盟内部交流,同时也再次肯定了中国市场的重要地位。

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在上市仪式致辞时表示:“祺智新能源车下线,将成为广汽三菱加速发展的新起点。公司也将进一步集中人力、物力,在新能源车这一重要发展板块上,实现新突破。”

而广汽集团,同样致力于广汽三菱的发展转型。中外合资中方提供金钱、土地和劳动力的方式已经成为过去,助力广汽三菱形成了“技术+品牌”的新增长极。广汽集团作为股东方之一,在合作中的贡献越来越大。此次合作,也成为广汽集团合资企业的发展样本,未来或许会在合资企业产品投放中进行更多的尝试。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致辞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谈道:“在中国合资企业三十年发展的征途上,祺智以首个合资品牌导入中方股东产品的形式,敢为人先,成就了合资车企股东双方平等互利、共赢发展的首个行业典范,创汽车产业合资事业新高度。

显然,广汽三菱祺智的正式推出,让自主与合资之间的“跷跷板”发生倾斜。广汽集团凭借产品实力,赢得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认可。

迈入新能源时代

正是出于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和对于合作方广汽集团的信任,祺智应运而生。

广汽三菱副总经理向毅公布祺智售价


肩负广汽三菱新能源发展使命的祺智,有着不俗的技术实力。其兼顾长短途用车需求,为车主带来超低的油耗体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1.8L,总续航里程超600公里。

同时,搭载世界先进的二代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不仅带来超低油耗,更动力充沛。车上配备的高安全性、高能量比、高集成度的三元锂电池,搭配国内首创G-MC机电耦合系统,使动力高效、持续地输出,为车辆提供持续动力。

在智联科技方面,祺智搭载T-BOX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启动车辆上锁、车辆定位、车况查询等车身远程控制,同时配备旋钮式电子换挡、电子手刹系统AUTOHOLD、一键启动等技术。安全方面,祺智采用GAC安全车身设计,全系标配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HDC下坡辅助系统、胎压监测、六安全气囊等安全技术,为用户带来“极智安全”的保护。

随着祺智的正式上市,广汽三菱也将在欧蓝德车型大卖的基础上,实现“SUV+新能源”发展齐头并进的跨越。

据最新数据显示,广汽三菱今年11月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共销售15030辆新车;今年1-11月累计销售106081辆,同比增长116%,已经突破10万大关,成为广汽集团中增速最快的企业。

有着广汽三菱欧蓝德的成功案例,广汽三菱总经理葛城慎辅表示:“今年广汽三菱销量预计将超过12万辆,祺智PHEV下线将成为广汽三菱加速发展的新起点。”

在发布会现场,广汽三菱向丽新公司正式向交付100辆祺智,实现上市开门红。未来,三菱汽车也将加快PHEV等车型的导入,不断深化新能源战略,同时加快SUV车型的继续发展,丰富企业的产品矩阵。

合则赢。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携手发展成为合作共赢的有力诠释。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越来越需要像“广汽三菱”一样敢于挑战的企业。对于广汽集团来说,这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对于三菱汽车来说,这是双方合作的极大信任;对于广汽三菱来说,这是对于产品和品牌实力的又一次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