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M2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德十佳的榜单,让我再一次确信了汽油机确实有可能消失

2017年12月2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2018年的沃德十佳榜单刚刚放出,就让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汽油机陪伴我们的时光确实在一点点缩短!

null

看看这赤裸裸的榜单,之前一言不合就6.2 V8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就连六缸都是如此的奢侈。分析一下这个榜单,我却感到了不祥的预感。还记得今年的榜单有谁吗?V6发动机只有三款,一款还是插电混动,V8发动机全军覆没。今年的野马5.0 V8不排除情怀的因素,虽然在国内有售,但看看它的效率和参数,还是比不上德系的涡轮对手的。

null

不过,福特今年连续上了两款发动机,2.7T V6和5.0L V8。一向在油耗上被国人质疑的美系品牌竟然占到了榜单上四个名额,这也是令我意想不到的。同时,德系选手全军覆没,宝马M240上的那台3.0T直六消失在了榜单之外。不过根据美国媒体对群众门的调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在逐渐被他们接受,八缸自吸的拥趸也在逐年减少。当然,美国人口中的小排量可不是1.5T这般的存在。

null

最最令我毛骨悚然的,还是纯电和燃料电池的加入,严格意义上来说,它们并不属于“发动机”的范畴,一个是徐弗兰纯电系统,一个是本田的燃料电池系统,严格意义上讲,它们都不需要汽油,结构也与传统发动机完全不同,连变速箱结构都不一样。因此,车说君很难不联想到此举的目的,为了之后燃油车逐渐禁售做出铺垫,就像一场精心策划的阴谋…

null

可喜的是,像是英菲尼迪的那台3.0T V6,起亚stinger的3.3T V6依然出现在榜单中,给我们一丝心灵的慰藉,即便V8依然可以买到,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们离我们越来越远,平民负担得起的车型可能只有老旧的二手车可选。自然吸气则更是如此,虽然二手车价不见得很贵,但维修保养、税费、排放标准的限行都会成为负担。

null

当然,如果你足够理性,也有足够的预算,一台不错性能的四缸机依然是非常理性的选择,捷豹自主研发的这台机子还不能确定百分之百改掉了品质不好的坏毛病,但可以肯定的是,主观上它的NVH和运转平顺性有了提升。另外,小钢炮基本上都是2.0T左右的排量构架,加上不错的排气声浪,想要任性一把还是可以的。总而言之,这次的沃德十佳确实刷新了车说君的认知,我们不想要的那个未来很可能离我们越来越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城M2
长城M2
指导价:6.59-8.9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8.9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