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中国SUV十大事件盘点

2017年12月25日 22:23:14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还有一周,2018年就要来了。2017年即将成为历史。回首这一年,低增长常态化的汽车行业并不平静,甚至变得有些惨烈,好在SUV依然在高位运行,虽然SUV厂商们也开始进入到硝烟弥漫的终极战场。新政策,新势力,新概念,新玩法,新环境,新机遇。新老交替、加速迭代的中国汽车越来越好看了,SUV车市也越来越精彩了,充分的竞争让这个市场生机勃发。在2018年新年的钟声还没敲响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来给2017先做个盘点吧。

中国SUV保持两位数高增长

年销首度突破千万大关无悬念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实用、通过性好、综合性能优等特点,使得SUV车型近年来在国内大受追捧。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11月份,乘用车共销售2209.14万辆,同比增长1.91%,其中SUV累计销售909.08万辆,同比增长14.51%,可见SUV车型正逐渐挑起国内车市的大梁。再有2017最后的一个月的助力,可以预见,中国SUV的总销量必定会创历史新高,突破一千万辆更是毫无悬念。

“百万哈弗”提振自主信心

核心技术突围促进销量持续增长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今年2月19日,长城在保定举办了“哈弗百万 冠军荣耀”庆典,以庆祝哈弗年销百万的业绩。庆典现场,哈弗荣获“2017世界最强SUV品牌”、“2017中国最强汽车品牌”称号。即便是从今年哈弗一年的表现来看,成绩也是足够亮眼。11月份哈弗H6销量5.4万辆,无悬念拿下第56个月的销量冠军。此前全新哈弗H6首家成功挑战最严翻滚试验,让哈弗以安全为核心的造车理念深入人心,不久前,全新哈弗H6(1.5GDIT)搭载的1.5GDIT发动机也荣获2017“中国芯”十佳荣誉称号。可以说正是这种一贯以来对产品品质的严苛与专注,才成就了今天的“百万哈弗”。

WEY的豪华路线初战告捷

VV7/VV5双双月销过万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从一年前WEY品牌的横空出世,到四月份VV7的一鸣惊人和8月份VV5的技压群雄,再到11月份VV5和VV7月销双双破万。这说明WEY品牌的向上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并且已经逐渐完成从豪华SUV开创者到领导者的蝶变。此前在WEY品牌一周年发布会上,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又表示“奇迹只是刚刚开始”,并强调,2018年将是WEY品牌抢跑新能源领域的元年。可以预见,WEY品牌所承载的中式豪华,正在撑起自主品牌向上的脊梁。

领克01终于揭开神秘面纱

品牌打造模式有待市场检验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经过一年的宣传造势,今年11月底,领克01终于正式上市,售价为15.88--20.28万。领克01从造型设计,再到性能配置,都有着与吉利完全不同、脱胎换骨的崭新形象。尽管最终这个售价还有待市场和用户的实际检验,但是就今年以来的品牌公关和营销造势来说,领克堪称与WEY并驾齐驱的、代表着中国品牌向上突围的典型代表。要说到2017年年度最热的汽车品牌,WEY品牌和领克品牌无疑榜上有名。

长安官降升级经济型SUV价格战

自主与合资价差缩小开始贴身肉搏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发布了官方降价令,包括热卖车型CS75和CS35等9款车型在内,最大优惠达一万八。这种大规模、大批量的降价实属少见,业内虽然对此评价各一,但这种釜底抽薪的举措确实给长安汽车带来了销量上的持续增长。其实,在2017的市场搏杀中,主动降价以求保市场的又何止是长安,江淮甚至一众合资品牌也都或明或暗地祭出价格利器。一些新车型,更是入市即以低价取胜。包括今年小型SUV黑马——宝骏510,上市不到一年就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这说明以价格取胜的经济型SUV仍有持续的后劲,国内经济型SUV市场的竞争也在日趋白热。

秉承安全是最大的豪华造车理念

VV5开创挑战美标技术试验上市先河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VV5是以公开挑战最严美规静压车顶测试的方式上市的,虽然不像其他品牌车型的发布会那么花样百出,但向消费者传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安全才是重中之重。VV5并不是个例,在此之前VV7也公开挑战了国内首次小重叠碰撞测试,全新哈弗H6也在最严翻滚试验中荣获“PASS”级别,从VV5、VV7以及全新哈弗H6对安全的诠释。不难看出长城汽车对安全的重视,其实不止是长城汽车,其他自主车企也都纷纷加大对安全的投入,所以2017年也算是各车企抢跑“安全”领域的一年。

造车新势力走出PPT粉墨登场

首款量产车纷纷瞄准电动SUV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政策春风频吹,加上汽车行业改革大势所趋,造车新势力们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尤其在今年,不少造车新势力推出了各自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不过与传统车型不同的是,这些造车新势力不约而同地均选择了纯电动SUV作为首款量产车。像备受关注的蔚来汽车在不久前发布了首款量产SUV——ES8,这款车定位7座纯电动SUV。而在此之前亮相的威马旗下首款量产车——威马EX5,也是定位纯电动SUV。从这些纯电SUV车型的亮相不难看出,造车新势力已经从以往的“PPT造车”到落地造车了,而纯电动SUV无疑是绝佳的“着陆点”。

“双积分”政策落地助推新能源

新老造车势力纷纷迎战智能电动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2017年,颇具里程碑意义的“双积分”政策也正式敲定了,而且国内禁售燃油车也被提上了日程,这使得各车企纷纷逐鹿新能源领域,WEY品牌就首先宣布2018年将是WEY品牌抢跑新能源的元年;作为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比亚迪车型在新能源领域也是捷报频传。不光是自主车企,合资车企也都纷纷抢滩登陆新能源。大众将于2025年在国内投入100亿欧元押注新能源,长安福特也宣布在2025年,旗下的全部车型都将提供电动车版本。其他车企甚至以合资的方式来应对“双积分”,像大众牵手江淮、·福特和众泰也签署了关于组建纯电动车合资公司的合作协议。

韩系车遭遇“滑铁卢”

大势已去不能全赖“萨德”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今年以来,韩系车算是遭遇到一股来自“萨德”的寒流。受“萨德”影响,国内群众自发“抵韩”情绪,韩系车也受此影响,包括像现代、起亚等品牌,销量都出现断崖式下跌,甚至一度陷进停产的传闻,与此前辉煌的过去全然不同。早期韩系车较其他合资品牌以性价比取胜,但是随着自主车企的崛起,韩系车并不是高性价比中的最优解,加上韩系车确实存在质量不过关的问题,而且消费者对其质量的控诉也不绝于耳,所以不能单纯的把销量低迷归咎于政治因素,做好产品和服务才是王道。

“神户制钢造假”丑闻持续发酵

日系车质量堪忧日渐走下神坛

年销首破千万大关!2017SUV十大事件盘点

今年以来,神户制钢造假丑闻持续发酵,影响波及的范围也在越来越大。由于神户制钢在日本许多零部件领域的市场占有率都位居第一,在全球汽车行业部分关键原材料中也处于垄断地位。被曝出大量篡改产品数据的造假丑闻,这对一向以精工著称的日本制造来说是毁灭性打击,使得“日本制造”顷刻间跌落神坛。而神户钢造假,也基本坐实了日系车不耐撞的传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