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野帝停产!“小棕熊”柯珞克会成为接盘侠吗?

2017年12月27日 19:32:09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随着第91391辆国产斯柯达野帝驶下生产线,上市四年零三个月,斯柯达旗下外观特立独行,名字令人咋舌的小型SUV野帝最终难逃停产的命运,正式告别市场。最初野帝对标的车型是大众途观,但似乎选错了对手,转身降低级别对标本田缤智、日产劲客、别克昂科拉等车型。虽然此后销量有一定的涨势,但是斯柯达却在紧凑型SUV市场产生空缺。斯柯达将采取怎么样的措施挽救大局呢?

野帝退出 斯柯达细分市场进一步空缺

野帝最初定位是紧凑型SUV,但是市场竞争过于激烈,迫不得已降级定位为小型SUV,斯柯达紧凑型SUV市场变成空白。伴随斯柯达野帝的停产,斯柯达细分市场进一步空缺,紧凑型、小型SUV市场接连迎来空缺。

null

兵家必争的SUV市场,斯柯达肯定不会望而观之,仅一款中型SUV柯迪亚克难以满足市场需求。适时的推出新车型丰富市场细分,已经迫在眉睫。所以,柯珞克来了。

柯珞克亮相 接盘野帝

柯珞克被外界戏称为“小号”柯迪亚克,也不是全无道理。从前脸设计到整车设计,处处显露出柯迪亚克的影子。

null

柯珞克车身尺寸4432*1841*1614mm,轴距2688mm。国产柯珞克相比海外版轴距加长50mm,以满足国内消费者的切实需求。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上镀铬饰条,犀利、锋芒的前大灯,发动机舱盖微微隆起的两条肌肉线条,和柯迪亚克确实有点“安能辨我是雌雄”的意味。

null

大木发现两款车前脸最大的不同就是进气格栅下半部分,柯珞克的大嘴造型,显得更加霸气一些。外形上的高度相似,让大木不得不怀疑斯柯达的诚意,是着急推出柯珞克丰富市场细分?还是默认柯迪亚克造型已经深得民心?更或者是降低设计研发成本?这样的设计一直被外界称为“小号”柯迪亚克,会不会降低柯珞克本身的影响力?

null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和柯迪亚克也是高度相似,车身顶部采用悬浮式的造型设计,车窗周围采用大量的镀铬造型设计,笔直的车身腰线从A柱下方一直延伸到车身尾部,显得极具力量感,轮毂造型采用花式轮毂造型设计。大木认为这样简洁、时尚精致的设计语言,比较贴合现代消费者审美,应该能博得不少人的关注。

null

国产版柯珞克将搭载大众EA211系列的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标配发动机启停功能。对于柯珞克1.2T发动机,可能大家充满质疑,节油归节油,但是动力方面真的能满足一辆SUV吗?据大木了解,大众EA211发动机还是比较成熟,减轻了发动机重量,热效率管理更好,动力比较充沛,发动机结构也能提供更好的行驶平顺性。但柯珞克发动机板块和变速箱的调教是否不错,还有待考证。

为何斯柯达销量“不尽人意”?

说上汽斯柯达销量不尽人意,其实有些牵强,毕竟上汽斯柯达今年11月销量还是有36440辆,环比增长20.26%。但是作为大众旗下的品牌,这样的销量也确实是不尽人意。

null

大木认为,斯柯达很大程度上被大众掩盖了锋芒,即使斯柯达是大众的产物,但两者显然不在一个层次。各方面做的都还不错的斯柯达,品牌影响力、车标辨识度和大众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斯柯达目前主要靠明锐、速派以及柯迪亚克等车型挑起大梁,但这样几款车很难支撑起整个斯柯达。大木假想着一种场景,如果把斯柯达挂上大众的车标,那肯定是一副供不应求的画面。

其实柯珞克骨子里就是一辆大众

目前斯柯达在SUV板块只有中型SUV柯迪亚克,欠缺竞争力。柯珞克的上市,填补了斯柯达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小号”柯迪亚克—柯珞克骨子里就是一辆大众,各方面参数都还有着不错的表现。作为野帝的接盘者,大木预测柯珞克价格大致和野帝持平,有稍微的涨幅,大概14万元起售。对于“小号”柯迪亚克—柯珞克的销量,大木还是抱以期望,毕竟柯迪亚克已经打下不错的基础,一辆“小号”柯迪亚克也还是很有吸引力的,销量肯定会超过野帝很多。

【写在最后】

斯柯达目前在SUV市场只有一款中型SUV,想提升自己的地位和销量,仅推出一款柯珞克远远不够,还得推出更多的车型丰富SUV市场,才能助力斯柯达更进一步。野帝停产将产能移交柯珞克,接盘后的究竟表现如何,得等到上市交给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