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

超低价好车团购

涡轮增压车停车之后能直接熄火吗?

2017年12月27日 18:49:5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涡轮增压车停车之后能直接熄火吗?

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现在的流行趋势,所以在技术上已经相当成熟,不能熄火主要论点是涡轮需要由引擎排出的废气进行带动,涡轮壳体的温度通常能达到数百度,加上复杂的管路和局促的引擎舱。

当引擎熄火之后,引擎的油路和水路就会停止工作,不能继续为涡轮提供润滑和冷却。热量无法及时散出,所以可能会对涡轮造成伤害。

而绝大数厂家在生产汽车的时候都考虑到了这点,在涡轮增压车型上增加了延时冷却系统,数据反馈到ecu检测到需要冷却时,车子在熄火之后风扇还在运转,由电瓶供电。

所以说现在的涡轮增压车型现在已经没必要刻意去怠速几分钟再熄火,正常熄火是没问题的。需要停车后怠速几分钟的,多是一些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比如2000年初的帕萨特等,而现在的新车则完全没有必要。

普遍买车都会有这么一个问题,那就是别人买什么大家都会跟风去买,所以才会出现埃尔法疯狂加价的现象。但豪华MPV又不仅仅只有这一款,下面我们要说的这几款车型,都是在舒适性和素质上都不差于埃尔法的MPV。

日产-贵士

官方指导价:46.80万

贵士在造型方面依然沿用现款车型外形,采用雕刻流线造型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没有过多修饰,宽辐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合而成的正梯形,前脸整体造型中规中矩,而整车外形更是给人一种宜家宜商的感觉。

配置方面,拥有双区全景天窗、BOSE音响及全舱式娱乐系统、隐私隔热玻璃、智能电动滑门、全方位6安全气囊保护、仿生学真皮座椅等豪华MPV配置。并且2015款新增了前雾灯、AVM全景倒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儿童座椅固定插口等安全配置。产品素质丝毫不逊于埃尔法,而且经过官方降价,现在入手正是好时机。

克莱斯勒-大捷龙

官方指导价:49.69万

在车辆前脸上我们发现了大量克莱斯勒200C的元素。这些元素使得全新大捷龙有了轿车化的设计风格,看起来更加灵巧。灯光方面,2017款大捷龙配备了卤素光源,但配备了透镜。虽然在内部构造上并没有太多新奇的东西,但是L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却增加了不少的视觉效果。

新车内饰,座舱所营造出的新能源气息,大家可以直观地从方向盘、仪表盘这些细节处理,去看到蓝色缝线巧妙地融入其中,使得内舱设计感更为醒目。来自美国的大捷龙,和埃尔法的日系家用属于不同的车型风格,在乘坐舒适性上更胜一筹。

奔驰V级

官方指导价:48.90-61.80万

奔驰V级其实就是唯雅诺的换代车型,采用了新的命名规则,与今天其他车型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一个豪华品牌,并且是一个国产车型。相比以上两款车型它的车身高度看上去明显要高出不少,普通版V级的长宽高分别为5140*1928*1880,轴距3200mm,V 260 L将轴距加长了230mm。

车内将是奔驰V级最大的亮点,内饰设计延续了奔驰豪华的设计风格,虽然做工上不如轿车,但是相比竞争对手还是有不小的优势。V级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驾驶模式切换、LED前大灯、感应式雨刷、双侧电滑门、定速巡航、带加热/通风/记忆的前排电动座椅等。

其实这个问题很好理解,4S露天停放新车的主要原因就是成本控制,试想一下如果你是老板,还会为了即将销售的新车专门找一个地下停车场吗?4s租一块地的租金才多少钱,如果为了这些车,再专门建一栋楼来停放,先不说建楼要花多少钱,建好要多少时间,就说审批能不能允许你建都是个问题。

所以说我们在提车的时候,多注意检查新车还是很有必要的,为的就是避免买到漆面受伤的库存车。关于检查,您可以看看下面这几点。

首先将车开到阳光充足的地方,检查外观有没有出现掉漆、刮痕,看看有没出现色差,钣金是否平整无凹陷。在外观检验时应当留意车辆各处细节,例如车顶、下侧门槛等,检查一下橡胶封条有没有出现松动。

其次,打开右侧车门看车辆出厂日期。我们一般将出厂后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叫做库存车。若你提的爱车超过三个月,请你多留个心眼,细心检查。然后还要注意的是轮胎、新车行驶里程、观察机舱内有无油迹,查看车辆各项油液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包括:刹车油、防冻液、机油和玻璃水。


一台车的定价,并不是简单的按照成本利润比去定价的,还要考虑整个品牌的价格区间。普拉多的定价,高不能高过酷路泽,低不能与进口2.7L普拉多形成竞争。作为一台“专业越野”车型,它的定位就卡死在那个价位区间,所以说没有降价空间。

普拉多并不是大众型的走量车型,的用户属于窄众用户。需要这款车的人其实选择面不大。也就是说别看普拉多卖的不多,但真正这个市场就不大,只要想买硬派越野车,除了普拉多,选择面就很窄了。论可靠度,牧马人比不了普拉多,论配置,帕杰罗也比不了普拉多。

而且现在全新普拉多的国产版本已经正式取消2.7L版本,基本售价都维持在50万左右,本身国产版本也不是走量的车型。大部分人买普拉多选择的都是平行进口车,车价便宜而且在配置上也足够丰富,竞争力小的前提下,国产版的销售压力也不大,那就完全没有降价的必要了。

-The End-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普拉多
普拉多
指导价:43.58-60.48万元
3.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3.58-60.48
中大型SUV
3.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