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喜欢玩减配厂商们的噩梦来了!

2017年12月29日 11:28:36
分享到:

汽车的安全配置和安全系数,是很多消费者关心的指标,碰撞试验曾经是证明车辆安全能力的有力武器,所以很多车企积极的参与碰撞试验。这不,2017年第四批C-NCAP碰撞成绩业已揭晓,17款车型中,仅讴歌CDX和比速T5以微小之差获得四星认证,其余15款均五星。

这样的好成绩本该普天同庆,百分之八十的车都特别安全了,大家终于可以放心买买买了。但是,百分之九十的消费者看到这样的结果必然都抱有怀疑的态度:凭什么只有这两款不安全?尤其是讴歌CDX,不应该啊!难道讴歌和比速充值不够?

null

这几年,“五星批发”“拿钱办事”“真实性太差”等评论数不胜数,我们也问了很多次了,国内的C-NCAP怎么了!?

null

理性一点来看,国家的公证机构本质上还是在为民服务的,这不,明年7月1日起,2018版C-NCAP管理规则将正式实施,也许你就看不到百分之八十甚至百分之百五星车的盛况了。你手上的五星安全车放到明年7月1日以后再看,也可能就不达标了。

◆修改后排假人的得分权重

null

旧规只关注头部和骨盆。 新规对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均有要求,各1分共4分。

◆增加侧气帘加分要求

null

旧规有侧气帘,加1分。 新规要求必须是一体式侧气帘,还得配前排侧气囊。另外,外观尺寸、展开形态和动态保护三项性能符合规定的技术要求,则可获得相应的加分,最高加分为3分。

◆增加后排安全带提醒加分要求

null

不仅要有安全带未系提醒功能,还要有座椅使用状态监测功能,此项分数提高到2分。

◆增加行人保护试验和评价

null

在交通事故中,行人是最脆弱的,头部伤害最致命,腿部受伤频率最高。 新规增加的行人保护试验重点针对行人头部和腿部,头部试验12分,腿部试验3分。

◆增加了车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试验和评价

null

通过前车静止、前车慢行、前车制动三种测试场景,对车辆的AEB CCR系统进行评价。

◆修改侧碰可变壁障参数

台架车的重量由950kg提高到了1400kg,防撞梁中心也抬高了50mm。 即试验车辆以前被smart撞,现在要经受迈腾的撞击。

◆提升鞭打试验速度

null

新规中,这项测试的碰撞速度由现有的16km/h提升至20km/h。 上颈部载荷和下颈部载荷这两项指标各增加了0.5分,总分由4分变成5分。

◆增加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试验程序和评价方法

null

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EV/HEV)电气安全评价项目包括:触电保护性能、电压安全、电能安全、电力系统负载端绝缘电阻、电解液泄漏、REESS(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的位置、REESS(车载可充电储能系统)起火爆炸、高压自动断开装置等。

 ◆全新的评分体系

null

新规不谈分数,而要求得分率。乘员保护、行人保护和主动安全三个部分的得分率,乘以三个部分分别所占的权重系数,求和后得到综合得分率。

例如:成员保护项得分65分——65/70*0.7=0.65; 行人保护项得分12分——12/15*0.15=0.12; 主动安全项得分12分——12/15*0.15=0.12; 综合算下来,该试验车辆总得分率为65%+0.12%+0.12%=89%

null

综合得分率达标的前提是,这三大部分还必须满足最低得分率要求。

小结:

总体而言,新规变化很大,不仅对车内乘客提高了保护要求,对行人的保护试验更得人心。有时候出了点事儿,一旦他人受伤或者有生命危险,带来的将是两家人的灾难!所以保护行人的安全功能显得尤为重要。而且,新规推出的本意是为消费者挑选出更为安全的车辆,我们希望这个本意能一直延续下去,说一说谁不会,做得到才是真!愿车企都能以真心待用户,勿用充值敛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