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标致5008销量比斯柯达柯迪亚克差了那么远?

2017年12月29日 14:44: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标致5008与斯柯达柯迪亚克都是目前热度比较高的SUV车型,同为7座中型SUV,都有着不错的品牌支撑,但是销量上却慢慢拉开了差距,5008在本年度10月和11月分别指取得了2940与2437的成绩,而柯迪亚克则同期取得了5454和6747的成绩。柯迪亚克的成绩是稳中有升,而5008却出现了下滑,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销量的差距呢?

null

    斯柯达柯迪亚克是一款定位十分准确的车型,与途观L同属MQB平台下的SUV车型,与途观L精致的定位不同,柯迪亚克是介于途观L与途昂之间的车型,没有大众车型的精致,但是在性价比方面表现特别突出。这点是柯迪亚克十分聪明的地方,更实用、配置更高,但是价格却更低,让消费者很难去拒绝这样的“诱惑”。

null

     柯迪亚克提供5座与7座两个版本,满足中国二胎家庭的用车需求。并且提供了四驱车型,还是全时四驱,这种配置真的太符合中国人的需求了。柯迪亚克有效的与途昂、途观L、途观组成了产品矩阵,优势互补,从而形成了集群效应,从而在销量上取得领先。

null

     回头来看看5008。5008的车身尺寸与柯迪亚克相差不大,车内空间表现也是不分伯仲。5008只提供了1.6T与1.8T的选择,这对于一款7座的SUV来讲,未免还是有些不够“大方”的,与柯迪亚克的2.0T的动力配置相比,便落了下风。其次是在悬挂配置上,在如今10万元区间都有后独立悬挂车型选择的现在,对于一款20万元以上售价的SUV车型来说,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即使调教的再出色,是不是还是不如一个独立悬挂来的更实用呢?

null

     在驱动形式上,5008即使是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采用四驱模式,清一色的FF布局。虽然说SUV并不是硬派越野车,但是无疑从通过性和驾乘舒适性角度来讲,全时四驱的体验肯定也是要优于前置前驱。

null

     不过5008也有着自己的优势。5008的外型设计更加的时尚动感,双色车身设计,辨识度很高的LED尾灯,时刻都提醒着别人,这是法兰西时尚。在内饰上,5008也是十分的出色,有着不输奔驰的科技时尚感。这种内饰的豪华感,是柯迪亚克刚好欠缺的。

null

     总体上来说,5008是一款外型时尚内饰豪华的SUV,而柯迪亚克则是全心全意呈现“三大件”的车型。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以目前我国用车环境与需求来看,对实用性的需求远大于对外型设计的需求,所以导致了5008与柯迪亚克的销量差距。

   (运营人员:邵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