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2018年01月02日 10:49: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2017年余额不足,2018年的脚步正在向我们逼近,又到了各大卫视跨年演唱会争夺眼球的时刻。不过今年,在一众跨年演唱会中,小主最关注的还是湖南卫视,这与其明星阵容、抽奖数量什么的都没有太大关系,而是因为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的赞助商竟然是哈弗!

初闻这个消息,在小主看来,既是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意外在于,长城以及哈弗品牌,给人们的一贯印象是“低调”,闷声做事闷声发财,几乎把所有的经费都放在汽车的研发制造和相关链条方面,而对于“宣传”“广告”一类,一直都是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这样的哈弗与极擅长制造话题的湖南卫视好像怎么也走不到一起。情理之中则在于,哈弗的品牌营销,尤其是娱乐营销其实早有先例,在许多热门影视剧当中都曾看到哈弗的身影,不过因为哈弗的市场销量实在太抢眼了,以至于这些营销被消费者忽略了

所以,当听闻哈弗要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时,身边有朋友问:哈弗怎么变了?小主想起一句歌词作为回应:做了那么多改变,只是为了心中不变。这大约也是哈弗的心声:营销的种种变化,其实都是为了不变的初心。至于那“初心”,只要你稍微了解长城或哈弗,就一定知道,那是要成为全球第一SUV品牌的野心和民族品牌领导者的雄心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当“保定总督署”遇到“橘子洲头”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哈弗与湖南卫视联手,可以说是两个领域的最强选手的强强联合。

从2013年3月29日哈弗品牌创立以来,便凭借准确的市场定位、出色的安全性能、时尚动感的外观设计、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高性价比,成为中国乃至全球SUV市场的领军者。经历多年来的发展,哈弗在SUV领域成绩斐然,国民神车哈弗H6已经累计56个月“霸占”SUV销量榜首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作为中国品牌中首位达到百万量级的SUV品牌,哈弗的名声也早已走出了国门,在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7全球专项SUV品牌力”排名中,哈弗SUV品牌力超国际知名汽车品牌Jeep、路虎等位居第一,品牌等级AA+;“2017专项SUV品牌价值”排名,哈弗成为全球第二最具品牌价值的SUV品牌;“中国汽车品牌强度”、“世界SUV品牌强度”排名,哈弗均以绝对优势获得第一。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哈弗SUV跻身全球SUV领先阵营,成为全球知名的三大专业 SUV 品牌之一。在品牌溢价能力方面,哈弗几乎是自主品牌中唯一的能依靠口碑撑起溢价能力的品牌。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另一方面,在各大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中,当属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话题性最高,作为跨年演唱会的鼻祖,每年湖南卫视的跨年演唱会无论是明星阵容还是舞台效果都称得上最佳。在今年的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除了有林忆莲、张艺兴、杨洋、田馥甄、胡一天、韩红、汪峰、TFBOYS、周笔畅等顶级唱将和超人气偶像加盟外,还有中国SUV领导者哈弗将以“互动合作伙伴+零点黄金一刻”两大优质资源与湖南卫视强强联手。“演艺明星”+“歌坛大佬”+“流量巨子+国民神车品牌”联袂登场,对车企和车型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宣传

销量冠军的娱乐营销怎么玩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在人们的印象中,哈弗向来很低调,并不太擅长营销,在这个赞助商金主满天飘的年代,其他车企在对娱乐营销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哈弗在人眼中始终是那个“闷声发大财”的角色,毕竟哈弗SUV出色的产品力早已在消费者中打下了良好的口碑基础,销量的节节攀升也让哈弗并不需要过多的营销动作。但实际上,哈弗的品牌营销,尤其是娱乐营销始终都在进行着,《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敢死队3》、《重案六组4》、《老大的幸福》、《国家审计》等热播剧中都出现过哈弗SUV的身影,在今年国庆期间热映的电影《空天猎》中,哈弗H9的频频出镜也为哈弗品牌赚足了眼球。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哈弗品牌代言人也是娱乐圈的知名人物,著名演员孙红雷,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帅雷雷”还专门发微博介绍了哈弗H6家族的新车型。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而此次,哈弗与湖南卫视的合作也不仅是冠名赞助那样简单,在跨年演唱会期间参与“助力明星战队,0元赢哈弗H6”的环节,通过微信摇一摇参与互动答题就可以有机会赢得全新哈弗H6 1.5GDIT的10年使用权,没拿到车也不要紧,选择助力队伍与众多明星同场竞技还有机会拿到哈弗精美礼品或芒果TV哈弗的联名卡券。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在0点的黄金时间,也就是2018年的新年钟声敲响时分,观看哈弗90秒品牌专题片,参与微信摇一摇发送口令“我为哈弗安全打Call”加上自己自拍照或者合影及2018新年愿望,就有机会获得哈弗专属定制金属车模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民族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往年,跨年演唱会往往被化妆品、饮料、手机等厂家占据,即使是车企赞助也被BBA或者一众合资车企垄断。向来低调行事的哈弗在这时携手湖南卫视一起跨年,往小了说是哈弗的一次成功营销案例,往大了说,哈弗代表的是整个中国汽车工业。哈弗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不但打破了外资/合资品牌赞助对跨年演唱会的垄断,这一高调举措,也是作为民族品牌领导者的哈弗,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制造实力的底气和信心

中国的汽车工业从全盘引进到模仿探索,从合资合作到自主研发,走过了漫长的转型发展之路。过去十余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走过多年连降的寒霜期、艰苦隐忍磨砺奋斗的沉默期,终于迎来扬眉吐气的爆发期。早期,自主品牌在外形设计、产品价格等方面赢得用户满意。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加强技术研发,从市场和用户需求出发,最终获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可尽管如此,自主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依旧仅为48%,尚未超越半数。究其原因依旧是品牌的差距,多年来的积累让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们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自主品牌与之相比起步较晚,在品牌方面依旧处于劣势。

随着我国步入中等国家收入行列,再加上移动互联时代带来的文化冲击,娱乐消费趋势逐渐兴起,而这部分人群恰巧与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后的主力消费人群重合,在这种背景下,哈弗与湖南卫视的强强联合妙到毫颠,除了巩固自己SUV市场霸主的地位外,也必将引领更多消费者关注自主品牌,让更多平时不太关注汽车行业的人了解到自主品牌现如今突飞猛进的进步,也让那些已经购买了自主品牌车型的消费者们提升自豪感,令这些人对自主品牌的忠诚度有个大跨越的提升。这对哈弗,乃至对整个自主品牌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

高调赞助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哈弗变了也没变

细细品来,哈弗这次一反常态的营销举措,这不仅仅是哈弗品牌自身的一种刷新,更是推动了自主品牌的发展,打破合资品牌在跨年演唱会上赞助的垄断,注定会在主流语境中占据相当的话语权。在国人一心践行中国梦的当下,广大汽车人的最大梦想就是中国品牌的汽车能跻身世界知名品牌的行列,哈弗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导者,势必将推动中国品牌的发展,引领一波新的消费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