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慕尚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开霸道拉砖,找不到当初坐拖拉机的感觉,车真的是最好的成绩单吗

2018年01月02日 19:32:35
分享到:
来源:总李谈车
null

买车的理由千千万,车是最好的成绩单吗?车越好代表成绩越好吗?

人类现在已经离不开汽车了,一辆车有不同的标签,就好像我们人一样,是子女、是父母、是别人的朋友、是同学的同学、还是同事的同事,车也一样,同样都是SUV用途不一样,每辆车在每个人眼里都有不同的标签,是交通工具、是炫富工具、是成绩单、也是社交工具、这个就看我们怎么定义了,你可以用来拉砖,也可以用来托游艇,车越好并不代表我们越幸福,开霸道拉砖,找不到当初坐拉砖拖拉机的那种兴奋了。

null

路虎发现4拖着游艇去度假,在国外车是交通工具,在国内车也是交通工具,更是一种炫富工具,似乎开的车越好就代表混的越好一样,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车变成了一张名片,变成了社交工具,变成了一张成绩单,车越好代表你的成绩越好,其实呢?有时候车带来的烦恼比快乐还多。

null

任何人都向往这样的生活方式,有钱有闲,这个有钱并不是家财万贯,而是够花,我们平时讲话不喜欢量化,够花,多少钱算够花?就好像做饭一样,材料都是少许,盐少许,油少许,少许是多少?这个没有刻度,这个够花自己理解吧,毕竟每个人所处的环境和城市是不一样的。这个有闲就容易理解了,就是有空闲的时间,在国内有个现象,有钱人反而更忙,每次51和国庆长假出去旅行的多数是公务员和工薪阶层,反而做生意的更忙了,忙着赚钱。

null

看到了吧?这都开上宾利慕尚了,都不忘给自己的酒店打个广告,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宣传工具。钱越多并不代表越幸福,难怪有人感叹,钱比以前赚的多了,车越来越好了,幸福感反而低了,开着百万豪车,找不到当年坐拖拉机的那种幸福感了。

null

财富就好像海水,喝的越多感觉越口渴,永无止境的是人心,当你月收入3000的时候,你想着1万,当你通过努力实现月收入1万的时候,你想着3万,似乎我们对财富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钱和快乐以及幸福感是不成正比的,不是钱越多就越快乐。3000的月收入,我们骑电动车,1万月收入的时候,你就会想拥有更好的交通工具,你的收入越高,你换车的激情就越高,车越来越高级,功能越来越多,幸福感降低了,总感觉少了什么,好像是激情。

null

背井离乡N年,有一天你开着百来万的车回老家,你会发现别人对你的态度和眼神都不一样了,别人不管你的车是租的,是借的,或者是背着各种压力买的,别人才不管呢,真实的我们即便是“负”翁,在别人的眼里都是富翁,别人看到的是结果,是分数,就好像当年我们考试一样,哪怕你是抄的,分数高了,回家都会过个好年一样,上学的时候分数见高低,进入社会,座驾分高低,所以车在很多人眼里变成了一种社交工具,看看同学聚会就知道了,最有激情的同学,往往都是混的还不错的,起码自我感觉良好,可能开霸道,开路虎,开BBA,座驾变成了一种成绩单,有时候,大家看的是分数,不看过程,背后的那种心酸,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

null

在国外,有人会开着劳斯莱斯去旅行,在国内,这样的镜头几乎看不到,我们会找各种理由,首先你要有辆劳斯莱斯,说真的,即便是有劳斯莱斯,我们还有一大堆理由,太忙,日程表安排的太满,往后推,总之就是没时间,似乎有钱和有闲和我们没关系一样,有钱的没时间,有时间的没钱,真正做到有钱有闲的又有多少呢?就好像男人一样,赚钱的男人不顾家,顾家的男人不赚钱一样。

null

我们也想像外国的中产阶级一样,开车去海边,去旅行,回归大自然,开着皮卡拖着游艇,开车拖着房车去旅行,在国外车是交通工具,为什么在国内变成了一种炫富工具呢?为什么就变成了一张成绩单呢?最可恨的是我们还很在意这张成绩单,就好像我们在外抽低档烟,回老家都要买高档烟一样,也许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面子吧。我们也想活出自我,可偏偏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好比买车一样,想想看我们为什么买车?找5个理由排序,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车是最好的成绩单吗?是吗?不是吗?有是我们也说不清楚。

null

现在的人开着奥迪找不到当初开奥拓的感觉,开着宾利,找不到当初买夏利的那种激动心情和喜悦,人之所以累,有时候是我们在意的太多,多数情况下是攀比心在作怪,往往我们在意的,也是我们内心缺少的一样,不管任何事,量力而为,不要因为一辆车改变你原本幸福的生活,买得起指的是不影响正常生活,超出你的能力范围,车就变成了枷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慕尚
慕尚
指导价:495.0-555.8万元
6.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5.0-555.8
豪华车
6.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