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传祺GM8豪华型 舒服的让人想睡觉

2018年01月03日 10:06:14
分享到:
null

凤凰網汽车·抢先试驾 坐进第二排独立座椅,系好安全带,调节靠背、腿托至最舒服的半躺姿态,轻按扶手一侧的按键开启按摩功能,打开一档通风,一会儿就眼皮打架睡去了。要不是遇上堵车,有人加塞逼迫司机踩了一脚挺重的刹车,我估计能一觉睡回酒店。

这是我不久前在深圳刚试驾完传祺GM8,从景区回城里路上的真实情景。快到酒店时赶上深圳周五晚高峰,高德地图的路况跟北京一样红,但我一点不烦躁,我想主要是这一路太舒服了。

null null

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GM8量产车首次与世人见面,当时我只是见到其外观,并获悉预售价18-27万元,当时就心想“这下别克GL8再不能独孤求败了”,试驾过GM8之后,我进一步确定了当时的判断,GM8就是GL8的最强竞争对手。

null

2017年倒数第二天,传祺GM8正式上市,售价17.68-25.98万元,比预售价还要便宜不少,在给人小惊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自己的竞争力。

从定位上看,传祺GM8与别克GL8的目标市场几乎重叠,都是主要面对商务用户的高端MPV,往返酒店、机场将是其最主要的应用场景。与一般家庭用途的MPV相比,商务MPV更注重乘坐舒适性,尤其是第二排,而家用MPV更强调空间利用的最大化,两者之间有共性,但还是有区别的,到第二排坐一下就能感觉出来。

此次试驾的传奇GM8为次顶配320T尊贵版,虽然有些配置缺失,比如ACC、后排娱乐系统等不能体验,但是比较配置之后,我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尊贵版是全新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强烈推荐级别。

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性

说到乘坐舒适性,空间肯定是首先考量的因素。大空间是传祺GM8作为商务MPV的核心竞争力,心理学家研究表明,任何一个人需要在身体的周围有一个自己能够把握的自我空间,与他人的距离太近就会引起不适。于是,所有坐人的交通工具都遵从一个规则——空间越大越舒适,比如飞机上的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空间依次增大,舒适性依次递增,在汽车上也是如此。

null null

传祺GM8的座椅布局为2+2+3,第二排是按照商务舱的规格设定的,这里有两个全包裹的独立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即便是移至最前的位置,身高1米8的乘客腿部依然有足够余量。如果移至最后,再放倒靠背,乘客几乎可以平躺,商务舱就是这种感觉。

null null

另外,通过比较数据,传祺GM8相比竞争对手在车身宽度上有优势,第二排横向空间1923mm,在商务MPV中鲜有对手。更大的横向空间,即便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中间留有通向第三排的通道,每个位置还是非常宽敞的。

null

那么第三排呢?这应该是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点。我们一直说MPV的7座要比SUV的7座更实用,主要就是说第三排,采用2+2+3座椅布局的传祺GM8,满载时第三排要坐3人,宽度是要保证的,从体验感受来说,体型匀称的3名成年人乘坐不会感到太拥挤。腿部空间要根据第二排座椅位置决定,正常情况刚好能坐下1米8的乘客,最大的空间那更没有问题了。

null

在满足了宽敞、自由的空间要求之后,舒适性就跟座椅相关了。GM8第二排独立座椅,由业内知名的供应商XSENSOR提供,除了可以前后移动、调节靠背角度(这两项为手动调节)之外,还有电动控制的腿托以及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另外,头枕上方的靠垫也可以根据头部、颈部适当调整,以获得最佳舒适性和安全性。

null null

柔软的皮质和合适的衬垫也是必须的,整体来说,大多数体型的乘客都能获得很贴合身体的坐姿,感觉舒适。无论是从观感,或从使用感受来看,传祺GM8第二排这套独立座椅,都跟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的Ottoman(有译作奥特曼)座椅很相似,而比普通的别克GL8要更显档次一些。

null null

然而,对体型偏胖的人而言,这种全包裹的座椅可能会有些不适,座椅两侧固定的扶手会紧紧夹住身体,上下车时也需要身体更大的动作才能完成。因此,这里建议广汽能够提供半包裹,也就是采用可折叠扶手的座椅,那样能够照顾到不少心宽体胖的用户感受。除此之外,传祺GM8的载物能力和储物空间也非常不错。

null null

车开起来之后,乘坐的舒适性还跟车辆底盘、悬挂的表现有关。传祺GM8的动态行驶质感高级,尤其整车NVH表现让人满意,给人平稳、安静的印象。悬挂能将来自地面的震动尽可能的过滤掉,驶过不同路面,乘客的感受并不会有明显不同。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大的起伏也能像气垫一样吸收颠簸,这种感受以前常见于大型豪华轿车,比如奔驰S级。传祺GM8的第二排,也给人一些这样的感受,从个人主观的感受说,要比普通别克GL8稍好一些。

开起来很轻松,以乘客为中心

商务MPV为了获得更大空间,往往体型都不小,车长5米很正常,因此开起来对驾驶者技术有一定要求。上车之后,你会发现传祺GM8对驾驶者还是挺照顾的,虽然是前置前驱布局,车头向前突出,驾驶席前方有较长纵深,但坐姿比较高,加之风挡玻璃面积很大,向前的视野非常开阔,让人心情大好。

null

大尺寸的四辐方向盘,转动起来也更轻松,转向反应调校的恰到好处,没有明显的旷量,给驾驶者的信心很足,尤其是高速超车并线时,车身很听话;而转向灵敏度被适当降低,车身对方向盘动作的反应并不是很直接。对强调舒适的MPV而言,这是很必要的,不会因为方向盘的小动作引起车身明显的反馈,从而增加后座乘客紧张感。

null null

传祺GM8全系均为2.0T+6AT动力,发动机为第二代传祺320T,具有E-Turbo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GCCS燃烧控制技术和DCVVT可变气门等,在保证动力性的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出色,目前在传祺8系列车型上运用,还有GA8和GS8。从动力数据看,148kW最大功率,320N.m峰值扭矩,要比同样采用2.0T动力的比克GL8低,但比其它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对手要强。

null null null

传动系统也依然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是目前国内自主品牌应用最广的6AT了,此前在传祺GS8上的表现非常不错,在GM8上的表现值得期待。320T的动力驱动传祺GM8刚好2吨出头的车身很轻松,变速箱有四种模式D、S、E和W,设定与GS8上一样。

null

除W冬季模式之外,D、S和E三种模式之间的调校差别还是挺明显的,用E经济模式行车,动力输出非常柔和,变速箱升档积极,特别适合在高速巡航路段使用。D档的动力响应就要好很多,换挡平顺性始终被放在第一位,城市路况低速跟车没问题。S档换档时机延后,急加速时变速箱降档更快了,超个车什么的很轻松。

对于传祺GM8,变速箱调校比GA8、GM8更注重平顺性,换档速度并不是主要诉求,因此想要在这台车上找到刺激的驾驶感受,那还是省省吧。此时,无论是专职司机,或是车主自己,都应当明白这台车的功能设定,开起来轻松、舒适就可以了。

null null

为了方便驾驶者,传祺GM8的配置比较周到,全系标配前雷达,如果能增加前雷达就更好了,除最低配豪华版外,都有倒车影像,让停车变得更轻松。如果是顶配的旗舰版,还有360°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系统。另外,主动安全方面,旗舰版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因此定速巡航也具备自适应功能,这些配置在MPV级别是比较领先的。

在以往试驾活动中,有机会我都倾向于自己开车。面对如此舒适的一辆MPV,在试驾活动结束返回酒店时,我果断选择了坐车,就有了最前面那段情景。

MPV也可以很好看

MPV尤其商务MPV,因为对空间和功能性有格外需求,往往外观造型不会像轿车、SUV那样出众,看起来简洁、大气就可以了。但是,近年来汽车设计对产品的影响越发明显,商务MPV也要更有型。对外观颜值控,传祺GM8一定不会让人失望。

null

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的GM8,车头向前突出,跟传统厢式造型的MPV相比更显优雅,同时,前伸的车头也是一种更安全设计。从车头的角度看去,传祺GM8能看出一点点奔驰V级的影子,这种感觉来自弧形LED与横辐前格栅的组合,这出自曾经在奔驰工作过的广汽研究院张帆之手,就很容易理解了。在比较之前GS8等车型的前脸设计,可以看出张帆也很喜欢这种夸张且富有线条变化的设计。

null

在此之前,丰田埃尔法用巨大的鬼面罩让所有人记住了它,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相比之下,传祺GM8的前脸同样印象深刻,但亲切度和美观感要更好一些。商务MPV也可以很好看,这也是为什么在广州车展仅一面之缘,我就认为GM8有实力挑战GL8。

null

除了前脸造型很吸引人外,传祺GM8的车侧也很有立体感,而这是MPV最难设计的一面,广汽传祺光影雕塑设计理念进化到2.0时代,设计师在这个比例很大的侧面,引入了豪华游艇的设计,层次感鲜明,静态下有种高贵、稳重的感觉,动起来之后更显动感。车顶镀铬饰条、悬浮车顶这些元素,看起来就很有设计感,糅合在一起也很和谐。

null

不知从何时起,一体式尾灯开始流行,印象中这是林肯为代表的经典美国车惯用的,用在车体宽大的传奇GM8上也非常有特点,而且采用LED作为光源,电量效果更明显。大街上看见有这样尾灯的MPV,那肯定就是传祺GM8了,辨识度非常之高。

null null

最后说说车身颜色,我试驾的这辆传祺GM8是商务MPV最常见的黑色,官方称法典雅黑,显得很稳重、又尊贵,但我个人更喜欢的是珍珠白,一方面白色车身看起来显大,另一方面,白色在这个级别MPV中比较稀有,用来家用也比较合适。除此之外,传祺GM8还提供孔雀蓝和摩卡棕,前者是GM8专属的颜色,与GS8等是有区别的,在不同光线下,车身的色泽会不一样。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MPV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近一两年,都说MPV会成为继SUV之后市场的一片蓝海,各大厂家也纷纷推出MPV新车,在二胎政策放开之后,这的确是一种很明显的市场需求。然而,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而言,为了全家人出行就购买一辆体型庞大的7座MPV,中低端车型还可以,比如宝骏730、长安欧尚A800这种纯家用车,但从经济实用的角度出发,这么做并不是最佳的,因为日常多数时候用不到,7座利用率低。

null

商务MPV则另当别论,无论什么时候,一辆体型足够大、档次够高级、乘坐很舒适的车,都是必须的。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发展,此类车型的需求也在增加。另一方面,有实力的家庭用户,可以考虑家用、商务兼顾,像传祺GM8这样的高端MPV肯定是首选。因此,从市场需求角度,传祺GM8的定位是准确的,而且在价格、品牌和车型本身实力上都不错,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