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钟观 | 它孤身挑战GL8、奥德赛、埃尔法?其实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2018年01月03日 12:10:15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SUV热”持续至今,再去讨论它还能够坚持多久明显不具备太大意义,毕竟随着国内汽车文化的日渐成熟,未来汽车市场走向多元化是必然方向。事实上,国内消费者对于MPV车型的需求一直被SUV压抑着,一方面是对MPV的认知和“面子”属性相关,另一方面则是选择太少,10万元以下长期被宝骏730这类客货两用车型霸占,10万-20万元区间又没啥好选的。

不过随着国内消费政策与消费观念的转变,例如二胎政策“威力”开始初步显现,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传统5座SUV产品很难再满足一大家子的出行需求。围绕着汽车多元化制造能力的提升,MPV车型也开始进入车企的视线。它们之中既包括德系、美系、日系车企旗下的中高端MPV,也有犹如雨后春笋般横空出世的自主品牌MPV车型,都直接影响着国内MPV市场格局的新变化。这其中,就包括刚刚在三亚宣布正式上市的传祺GM8。

2017年12月30日,广汽传祺首款高端MPV车型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7.68万-25.98万元。推出搭载2.0T发动机共4款车型。

null

八字少一撇?GM8完善高端产品矩阵

不同于今年兴起的像比亚迪宋MAX、别克GL6一类的家用中型MPV车型,GM8本身定位就是中高端商务车型,无疑更容易帮助传祺树立高端化、国际化的品牌形象,这明显与广汽传祺自身企业发展目标不谋而合。

在过去的一年里,广汽传祺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37%,全线车型均有大幅提升。继豪华行政轿车传祺GA8、中大型SUV 传祺GS8之后,作为品牌三“8”高端战略的最后一款车型传祺GM8正式上市,广汽传祺已成功构筑完善的高端产品矩阵。

null

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GM8的上市开启了广汽传祺高端战略新维度,在中国品牌中率先构筑涵盖轿车、SUV、MPV的C级高端产品矩阵,三‘8’战略正式落地,合力上攻20万元以上市场,标志着全面开启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新时代。”

在全新的2018年,成立10周年的广汽传祺将迎来重要发展节点,其中GM8将与GS8、GA8组成完善的C级车产品阵营,向2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发起中国品牌猛烈的冲击。

撼动对手的底气何在?

此次上市会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闫建明提到,GM8瞄准的是以GL8、本田艾力绅等合资MPV和一些自主中低端MPV之间15万-25万元这一地带,这一领域还是蓝海,实现错位竞争。

虽然挑战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MPV车型标杆别克GL8的道路漫长且曲折,但既然有了参考对手,接下来的问题就好办了,GM8打动中国消费者的手段就在于——敌无我有,敌有我强。

null

在外观造型上,GM8依旧延续了广汽传祺的超高设计水准,无论是整体造型还是对细节的拿捏都恰到好处,大气光鲜的外表能够第一眼就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另外GM8在车身尺寸方面比GL8更宽,再加上后轮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而GL8要28T以上车型才配备,对于MPV车型至关重要的乘坐舒适性GM8的表现会更好。

此外,丰富的配置和成熟的动力系统也是吸引消费者关注的重要因素。配置方面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LED尾灯、17英寸轮圈;内饰配有主驾驶席座椅6向电动调节、三区空调以及7英寸全液晶仪表、哈曼娱乐系统,中配车型便配有侧滑门。动力系统则跟GS8一样,这套2.0T+6AT的动力总成在GS8上已经得到充分验证,可靠性有保障。

最重要的一点是,别克GL8的售价可是要比传祺GM8高出不少的。

市场是否需要这么一台GM8?

一直以来,10万元以下的MPV都被作为中国市场的主力,10W-20W这个聚集国内最多热销车型的价格区间,老百姓却没有什么MPV可选,向来是合资“不重视”,国产不给力的局面。预算上到20W-30W这个区间,作为主流家庭选车的话问题不是很大,但选择就那么几个,如果都不喜欢,那还真没别的选。

从市场角度来看,广汽传祺推出GM8无疑是直击中高端MPV市场这一空白领域的一记重拳,希望把握这个细分市场实现品牌力与销量的双重提升。

null

早在上市倒计时的前几天,GM8就分别以戏谑的方式分别向丰田埃尔法、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奔驰V级致敬,以此宣告广汽传祺的强大自信跟勃勃野心。而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和滨也表示,GM8是广汽传祺重磅打造的“国产豪华MPV”,希望把GM8打造成“中国埃尔法”。

根据传祺团队的调研数据显示,今年MPV的中高端市场保持了接近58%的销量增速,而中低端市场出现了14%-30%的下滑。在功能性方面,70%的用户选择商务用车,30%的用户是家庭需求。而空间、外形、舒适性等是消费者在购买MPV车型时会重点考虑的因素。

而GM8正是广汽传祺准确把握到了消费者需求,面向中高端商务和家庭兼用的细分市场所诞生的产物,目标群体包括高端消费者以及追求品质生活、兼顾事业家庭、乐于享受生活的新一代商务精英人士。

null

2018年广汽传祺创立十周年,在今年50.8万辆的基础上,广汽传祺定下了年销70万辆的宏伟目标,同比增幅为40%。闫建明表示,随着如今中国车市、尤其是中国品牌汽车的不断分化之下,广汽传祺以成为中国知名品牌为目标,2018年,广汽传祺将进一步强化在各细分市场布局,推出4款新车,其中一款轿车、两款SUV和一款MPV。

其次,广汽传祺还要进一步扩大产能需求,12月26日,广汽乘用车杭州工厂正式投产,明年可贡献产能10万辆,预计2019年可实现20万辆的产能规划目标,此外,2019年开工的宜昌工厂和新疆工厂都将助力广汽传祺实现2020年百万辆的销售目标。

钟述

目前绝大部分用户对MPV的需求,由10万元以内级别的MPV满足着。对于自主汽车,要想摆脱依靠SUV单脚行走的局面,就必须顺应、深挖国内消费升级需求。换句话说,等到发展MPV已成为大势所趋之时,自主品牌不应该是被动地转变,而是积极主动去提升MPV制造能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具有吸引力的好车,传祺GM8或许就是未来MPV市场焕发新气象的契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