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

超低价好车团购

SUV盛极必衰,谁将成为汽车市场下一个风口?

2018年01月04日 09: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SUV盛极必衰,谁将成为汽车市场下一个风口?

3.jpg

根据乘联会不久前发布的数据,2017年11月份我国SUV车型累计销量108.5万辆,与2016年10月份相比同比增长12那个.9%;2017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889.8万辆,同比增长16.5%。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2017旧是SUV大年,这种增长势头似乎丝毫不见衰退。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0FoNPmuAGBk9AAkSnpDElb4751.jpg

不过,任何一种事物发展到顶峰的时候势必就会出现停滞、下滑,所谓盛极必衰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市场。SUV发展到今天已经非常接近顶峰,近年来国内SUV的销量已经跟轿车相差无几,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明白,在中国想要挣钱就去造SUV吧。但也有一些品牌意识到了目前SUV市场的局限性,在市场容量和产品数量都已经接近饱的情况下不如另辟蹊径,重回轿车市场或者开辟正处在上升势头的MPV、旅行车市场。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1Fk2RS6AbcQAAAKw5dr-_JY508.jpg

以长安和吉利为代表的的自主品牌2018年的重心将逐渐转向轿车以及MPV。据悉,长安2018年将会推出三款全新轿车,分别是全新逸动、逸动DT、全新悦翔,而在SUV方面只有全新CS35以及中期改款CS75两款新车。

长安“新时代”第二款车,延续睿骋CC设计语言

全新逸动采用长安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睿骋CC非常相似,但定位于紧凑级轿车,将主打家用车市场。新车前脸采用了大嘴式进气格栅,辅以多横幅银色镀铬装饰条,使整车看起来十分精致。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全新的前大灯组,并在大灯组内部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提高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Img27898243_600.jpg

全新逸动在内饰方面也进行了较大调整,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的软包装饰,并在中控面板及门板上方嵌入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整体布局同样跟睿骋CC相似,但采用了内嵌式中控屏幕,而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也显得更加时尚。动力方面,全新逸动将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8马力。

35d0_09f5251a_f5e2_e7cd_43d8_8bce0c2340fa_1.jpg

国产最美MPV即将来袭,吉利产品矩阵愈发丰富

吉利方面,新款帝豪GL已经于新年第一天正式上市,除了对外观、内饰、配置进行升级以外,新车将原有的1.3T发动机替换为1.4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7.88-11.58万元。而吉利2018年最重要的新产品就是一款全新的MPV车型,该车外观基于上海车展发布的概念车打造。前脸采用吉利标志性的回纹式设计,盾形格栅与两侧的大灯组相接,四横线式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非常精致。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xFj3HBmAdPjlAAjv9lgo_9g217.jpg

于其他MPV车型不同的是,该车并未采用侧滑门,而是传统的四开门式设计,并有望提供2+2+3和2+3+2式两种7座布局。此外,从谍照中也可以看到,后排分区空调在新车上也有配备。

620x0_1_autohomecar__wKjBzVniTOyAK0jPAAX_IV9D5dA441.jpg

自主品牌MPV全面开花,传祺GM8剑指合资标杆

提到MPV,就不能不说几天前刚刚上市的传祺GM8了。多年来,中高端商务MPV领域一直被合资品牌所占领,虽然此前也有大通G10、华晨华颂7等自主品牌车型出现,但都无法对合资品牌车型造成威胁。而传祺GM8显然将目标瞄准了GL8、奥德赛等一票合资MPV。传祺GM8有着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3米的轴距,第二排配有两个带腿托的独立座椅,高配车型的后排座椅还带有按摩/通风/加热功、及双侧电滑门以及电动尾门。全系搭载GS8同款的2.0T发动机。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loOiwaAd7l1AAOXEzeSWOk343.jpg

传祺GM8在空间、配置、舒适性以及动力方面都完全可以跟同级别合资车型叫板,而且17.68-25.98万元的售价让其拥有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性价比。广汽传祺官方对GM8的定位为“宜商宜家”,而传祺还将在今年推出定位低于GM8的家用MPV——传祺GM6,但目前关于该车型的具体信息还很少。

“爆款”专业户再推轿车,传祺GA4将迎战全新逸动

此外,全新紧凑型轿车传祺GA4也将在今年推出。新车将采用家族式“凌云翼”中网,前包围两侧内凹的立体式设计和前突的前唇造型为新车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气息。动力方面,传祺GA4将搭载与传祺GS3相同的1.3T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马力和114马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jBwloXdQmANb_TAAHb9s0yNac073.jpg

大众CC后继有人,最美大众即将国产

除了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在2018年也会带来很多值得关注的轿车。国产Arteon作为现款一汽-大众CC的换代产品,该车未来将会成为一汽-大众旗下的旗舰轿车。根据最新曝光的规划,新车将会在2018年8月在华上市。Arteon拥有极具辨识度的前脸设计,并继续采用溜背设计,因其优美、前卫的外形被称为“最美大众”。由于现款大众CC的销量十分惨淡,一汽-大众也对这款车型寄予厚望。

800x0_1_q87_autohomecar__wKgH4li-CM-ATb50AAcVYWE5HCQ909.jpg

不只是“大号思域”,国产十代雅阁来势汹汹

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在2017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而第十代雅阁也要来了!新雅阁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由广汽本田实现国产。全新一代雅阁在外观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更为运动,前脸的全LED前大灯组搭配“大嘴式”前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侧面的溜背设计与尾灯造型与思域高度相似,因此也被称作“大号思域”。动力方面,先期只会推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的1.5T发动机,后期有望引入2.0T+10AT的动力组合。

620x0_1_autohomecar__wKgHzVlo81WAUx3KAAZoYz_1Bqw498.jpg

除了上述两款轿车,2018年合资品牌还有换代帕萨特、换代卡罗拉、领克03等重磅新车。毫无疑问,今年还将是一个“SUV大年”。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新把轿车重视起来,而且受到消费升级趋势的影响,MPV、旅行车甚至跨界车市场的竞争也会更加激烈。随着时间的推移,SUV将逐渐地不再成为消费者们购车时的第一选择。那么在SUV的热潮逐渐退散之后,谁将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呢?可能是轿车,可能是MPV,也可能是旅行车或者什么别的车型。虽然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一个选择性更加丰富并且发展更加平衡的市场,对于消费者们来说还是很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逸动
逸动
指导价:9.3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