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只有傻子,才会买一辆硬派SUV”

2018年01月05日 16:35:06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原标题:“只有傻子,才会买一辆硬派SUV”

SUV的持续热卖已长达七年之久,但其中一个现象或许没被大家察觉。相对城市SUV的演化细分升级,硬派SUV反倒逐渐走向了衰落,并呈现单一高端化的局面。

迄今为止,除了Jeep牧马人、奔驰G级、雷克萨斯LX、丰田普拉多这样售价及定位偏高的产品,仍在保持热度并持续更新外。其他能在市面上看到硬派SUV,基本属于“老弱残兵”的范畴。

注:本文谈及的硬派SUV,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SUV,并带有四驱功能。

如果再将价格区间细分一下,求一辆十万级的四驱硬派SUV,那更是屈指可数。不信我们捋一捋,国内目前10-15万元价格区间的硬派SUV有哪些:

北京BJ40、北京BW007、北京勇士、福迪揽福、哈弗H5、铃木吉姆尼、猎豹黑金刚、猎豹Q6、陆风X8、江铃驭胜S350。

在这上述十款车型中,直到2017年,厂家还在推新并持续加配改良的车型仅有3款,它们分别是:北京BJ40、哈弗H5以及江铃驭胜S350。

这也是主流媒体的低价硬派SUV选题中,最会被推荐的三款车。至于其他产品,姑且看作“牛鬼蛇神之作”也不为过。

而这三款产品中,哈弗H5性价比最高。以最便宜的四驱版车型为例,哈弗H5在同等动力总成水平下,不仅价格上最低,配置也是最高。

上图截取汽车之家车型对比

但如果就此得出买哈弗H5准没错的答案,那就大错特错了。我立马劝你去看SUV销量排行榜,因为随便找辆十万元的SUV都比它强。

和同价位的十万元SUV相比,哈弗H5根本不适合家用!

哈弗H5作为低价格民用硬派SUV,它以前卖得好,从来不是因为它带大梁,它带四驱。纯粹是因为五年前、六年前,同价位同级别压根儿就没什么好的SUV可供选择。而哈弗H5传承了哈弗CUV、哈弗H3的口碑,这才得以继承一些订单,有些销量。

所以你要知道,硬派、大梁、四驱,这些都不是刚需!

一个消费者可以犯傻,但全国的消费者加起来就不会傻了。所以一旦市场上出现了可替代的好产品,比如哈弗H6,瞬间就被哄抢!

正如哈弗H5的兴起,它的没落,也不会是因为它带了大梁,带了四驱。而是因为就家用日常范畴,硬派SUV在任何一个使用场景,都会被城市SUV秒杀!

有人说,既然硬派SUV不好,那厂商为什么还要生产Jeep牧马人、奔驰G级、雷克萨斯LX这种硬派豪华SUV,厂商难道也傻吗?

错!正因为汽车厂商都是明白人,他们才清楚以下这个游戏规则。

高端车型的研发历程,从来都是以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订制导向,而非产品最优导向。

很多超跑品牌或者劳斯莱斯这类超豪华品牌,在研发阶段会极为重视意向客户的建议,甚至为之修改。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高端用户的购买力强,即使提升了成本,客户也是可以承受的,这就是需求订制。

反之,你有见丰田来问你卡罗拉该怎么设计吗?因为卡罗拉这类车型是以成本价内产品最优的研发导向,那么在成本价之内,产品如何最优,只有厂商自己知道,他来问你,你承受不起。

所以,只要高端消费者有豪华硬派SUV这个需求,他们想买,厂商就会造。对厂商而言,这些高端消费者都是货真价实的“利润奶牛”

至于这些“利润奶牛”是不是傻子,我相信不必再讨论。只不过人家有钱任性,犯错成本低,可你明明预算有限,为何还敢蹚这趟浑水呢?

一个聪明的购车者,不能犯这糊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5
哈弗H5
指导价:11.18-15.78万元
2.0L 2.0T 2.4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5.78
紧凑型SUV
2.0L 2.0T 2.4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