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Levante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门逻辑 玛莎拉蒂的“涨价”与“停产”

2018年01月08日 13:29:17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希腊神话中,奥林匹斯十二神之一的海神波塞冬(Neptūnus是希腊神Ποσειδών的罗马名字。)经常手持一柄三叉戟,每当海神随手挥动三叉戟时便会掀起滔天巨浪,引发风暴海啸。因此,三叉戟也被看作是力量的象征,而著名的意大利品牌玛莎拉蒂的标志也取自于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它喻示着玛莎拉蒂的汽车就像浩瀚的大海般咆哮澎湃,充满力量。

null

玛莎拉蒂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一点都不陌生,不光深受富豪的喜爱,甚至连微商打广告也是摆拍玛莎拉蒂。不过,2017年的玛莎拉蒂在国内的日子可不好过,从十月份开始,销量严重下滑,其他汽车厂商陷入销量低谷时,大多都采用减价优惠的手段来刺激销量的增长,但玛莎拉蒂却一反常态,不仅没降价,反而提高了5%售价。是谁给了玛莎拉蒂涨价的勇气?

null

近日,玛莎拉蒂官方宣布,旗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所有年款车型都在原有价格基础上调升5%,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也就是说,目前国内市场上所有的玛莎拉蒂已经将价格上调了。

null

销量下滑是涨价的导火索

是什么原因促成了玛莎拉蒂的涨价?归根结底是因为卖不动。玛莎拉蒂因为Levante的精彩表现,在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预计比去年多卖接近20%的销量。去年3月,玛莎拉蒂首款SUV Levante350正式登陆天猫独家首发,售价为99.98万元起,首批100台玛莎拉蒂18秒内在天猫平台被抢售一空。巨大的新鲜感让中国的富豪们蜂拥而至,一时间,Levante成为了热销的超豪华SUV。在2016年,玛莎拉蒂Levante自上市以来在华销量月均超800台,几乎占据了在华销量的半壁江山,

null

但从10月份开始,玛莎拉蒂销量就开始滑坡,10月份整体销量为1064辆,环比下降29%。Levante从每个月800台下降至350台左右,虽然后来有所回升,但相比去年同期仍然下滑了67%。既然销量出现大范围的下滑,那玛莎拉蒂总要想出办法来应对。

玛莎拉蒂的“涨价”与“停产”

面对玛莎拉蒂销量大范围的滑坡,伟大的“意呆利”人干了两件事情来应对。第一件就是“涨价”。由于品牌定位的关系,如果玛莎拉蒂降价促销的话,无疑会伤害其品牌在人们心中高贵豪华的形象,降价或许能带来一时销量的增长,但对玛莎拉蒂长久的发展无疑是不利的。但涨价就不同了,首先,5%的价格上涨,对于它的购买人群来讲无关轻重,买的起的不在意,买不起的涨不涨都买不起。其次,一定范围的价格上涨,能够一度提升其品牌的豪华形象。况且,涨价还能有一定的收益,如果销量下跌在4.8%以下,而涨价幅度在5%的话,玛莎拉蒂还是盈利的。举个很简单的例子,一瓶饮料如果卖10元,可以卖出10瓶,那么总收入100元,如果现在只能卖出8瓶,但价格却上涨至13元,总收入104元。

既然涨价对其品牌没有影响,甚至可能还会盈利。那么玛莎拉蒂在面对销量下滑时选择涨价也是必然了。

null

除了涨价以外,玛莎拉蒂还选择停产来去库存。据外媒报道,玛莎拉蒂决定自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15日停产Ghibli和总裁,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15日停产Levante,2017年12月20日至2018年1月8日停产GranTurismo和Grancabrio。除了因圣诞节和元旦节的假期正常停工外,减少库存量、节省开支是此次停产最主要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玛莎拉蒂第一次为了减少库存而停工。2017年10月,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就决定减少相关车型的产量,将位于意大利图灵米拉菲奥里工厂的全新玛莎拉蒂SUV-Levante生产线于10月底至11月初之间停工两周。实际上,自9月中旬起,卡西诺工厂每周五都会停工,已经导致了包括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品牌的2,000多辆产能减少。

为何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出现大滑坡?

玛莎拉蒂出现销量的下滑是必然的。这几年,由于国内消费者整体消费观的正向提高,以及国人对汽车的越来越了解。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玛莎拉蒂仅仅继承了意大利豪华车的外观以及声浪,却没有豪华车相应的品质与做工。从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玛莎拉蒂小问题颇多,如方向盘突然锁死;内饰充斥着强烈的塑料感和粗糙感;座椅掉漆;驻车制动器故障、落后的电子面板;加速异响;方向机异响等等。要知道,这是一辆百万级的超豪华车,出现这些问题实属不该。

null

除此之外,保时捷新Panamera和全新卡宴的发布也对其销量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玛莎拉蒂走量的车型是Levante,但Levante上市以来的新鲜感已消磨殆尽,有购买豪华SUV想法人群,面对Levante和全新卡宴时,肯定会选择品牌、动力、豪华型方面都不差,并且还在做工、经销商布局方面更优秀的卡宴。

写在最后

玛莎拉蒂涨价的勇气当然不是梁静茹给的,其根本还是源于销量下滑的无奈之举。其实对于这类超豪华品牌来讲,价格因素已经不能左右消费者的购买举动了,只要其产品能彰显足够的品质、配置、科技、豪华,即便价格破天,也会有人愿意为其买单。如果玛莎拉蒂迟迟没在这些方面进行改进,只把目光放在价格上,那离玛莎拉蒂退出中国市场的日子也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Levante
Levante
指导价:80.98-99.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8-99.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