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T换2.0T 途观L其实是迫不得已

2018年01月08日 18:47:10
分享到:
来源:车行生活

原标题:1.8T换2.0T 途观L其实是迫不得已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而燃油车的日子却越来越不好过了。

按照工信部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要求,2016年1月1日起至2020年,所有车企生产的乘用车平均油耗必须从第三阶段的百公里6.9升进一步降至百公里5.0升。

也正是受到如此严格油耗限值的影响,丰田86和斯巴鲁BRZ才在去年正式停止进口,退出了中国市场。

而到了2018年年初,工信部开始正式对于不符合GB19578-2014《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要求的车型作出了停产处罚。

根据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发布的公告,有多达553款车型被要求在2018年1月1日起停产,暂停机动车合格证上传。

涉及企业排名前三分别是北汽集团、上汽集团以及神龙集团,均超过50款车,而涉及的具体车型多为能耗较高的SUV、MPV车型。

而上汽大众也正式发出通知:自2018年1月起,途观L 1.8T车型正式停产,取而代之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价格保持不变;而途安L也将取消1.6L车型、1.4T手动挡车型以及1.8T车型,仅保留1.4T自动挡车型。

如此时间上的巧合,不免让我们产生猜测:难倒途观L和途安L的部分车型就在那553款被要求停产的车型之列?

众所周知,途观L是目前上汽大众最畅销的SUV车型,其中1.8T(330TSI)车型更是车系中的销售主力。

2017年11月,途观L单月销量2.16万台,1.8T(330TSI)车型的销量就达到1.73万台,占比达到80%左右。

而途观L 330TSI车型采用的1.8T EA888发动机并没有搭载第三代EA 888发动机标志性的混合喷射技术,能耗表现不佳,其工信部油耗为7.2 L/100km,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能耗并不占优势。

因此,途观L 1.8T(330TSI)车型停产更多是因为燃油消耗不达限值,对于销量如此之大的车型来说,上汽大众只好在之后的途观L 330TSI上搭载了2.0T低功率发动机。

未来的途观L 330TSI车型将采用的2.0T低功率EA888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的双喷射系统,燃烧效率更高,燃油经济性则会进一步提高,更加符合《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要求。

而对于途安L这样的MPV车型来说,上汽大众的做法就直接多了,直接砍掉能耗表现不佳1.6L、1.4T手动挡和1.8T车型,仅保留主销的1.4T(280TSI)自动挡车型,进一步精简产品线。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途观L 330TSI换上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同时保持原有售价,自然是好事情,只不过刚买不久的消费者可能要后悔一阵子了。

而途安L部分车型的停产由于并没有涉及到主销车型,而且其余保留车型均进行了增配,还给出了1.4-2万左右的优惠,实际上整个车系的竞争力有所提高。

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出,包括上汽大众在内的大部分合资车企目前在新能源上的投入并不是那么积极,他们认为现有的技术通过适当的产品调整也能达到目前政府所规定的燃油消耗限值。

不过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新的标准也会随之迭代升级,要想跟上《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步伐,这些车企就一定要拿出更多新能源产品才行,单靠产品调整是远远不够的。

▲法律顾问林小明:1360817793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