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GM8/奥德赛/GL8,三大主流MPV空间舒适性横评!

2018年01月08日 19:15:17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GM8/奥德赛/GL8,三大主流MPV空间舒适性横评!

记得两年前轱辘哥参加传祺举办的试驾活动,期间公布了一张传祺产品规划表,里面列出了传祺的高端MPV GM8会在2016年年底推出,而2017年年底本应是A级MPV GM5的推出。但结果如我们所见,这款GM8足足跳票了一年多,到了去年年底(12月最后一天),GM8才粉墨登场,可谓憋足了劲,赶了一趟年终末班车。

有人猜测GM8延期推出是为了等GL6的上市,也有人猜测是GM8跳票是因产品尚未成熟。当然,传祺给出的说法是:GS8供不应求,需要先消化前期拖欠的订单,GM8的延期推出也就顺理成章了。

而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面,GM8也没有停止研发的脚步,工程师不断尝试新的设计、不断提升每个车型的细节,还在NVH指标上有所提升,种种迹象都表明了这辆GM8要对标的对手不是普通自主MPV,而是30万级别的GL8。

其实轱辘哥早在GM8上市的时候就有想过这个选题,把它与奥德赛、GL8放在一起做舒适性对比,三者会有怎样的差距呢?可惜目前我们还没有拿到实车进行测评,不过用尺寸数据等指标来说话也是一种证明实力的方式,本期对比轱辘哥就拿传祺GM8、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三款MPV做一次针对舒适性方面的测评,看看它们的表现到底如何?

座舱舒适性谁更高?

谈到舒适性方面的体验,MPV车型最能体现舒适性的莫过于后排的两个独立座椅,GM8、奥德赛和GL8三款车型都配置第二排独立座椅,且没有配备固定扶手,所以三款车型都拥有车厢的中间过道。

传祺GM8:有追求亦有个性,居家商务合二为一

首先来看GM8的第二排座椅,两个独立座椅的造型并不统一,这点也是工程师们有意做出来的区别,座椅前后可移动的范围非常大,电动推托、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都有配备,但比较可惜的是,GM8第二排座椅前后和椅背的调节都需要手动,这确实会令到这辆商务定位的MPV有点黯然失色。

GM8为第二排的乘客准备了座舱PTV,两块10.1英寸的显示屏可独立工作,并附带有光盘、USB和SD卡三种输入方式,满足后排乘客的娱乐需求。而除了选择多媒体播放内容,乘客还可选择车厢氛围灯,GM8总共能提供32种不同颜色的氛围,不得不说GM8在个性化和功能性方面确实有自己的一套。

空间方面,GM8第二排座椅调节至适中的位置,腿部空间相当可观,翘二郎腿或者葛优躺毫无压力,电动腿托的实用性也很高。至于第三排座椅,轱辘哥感觉它的空间会与GS8相差无几,而在进出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上,GM8 1.9米的超长车宽形成一条宽敞的过道,身材略胖的朋友也能进出自如。

本田奥德赛:空间魔术手大放异彩,配置有待提升

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就显得相当强大了,虽说座椅表皮没有打孔,但工程师也做出了很多褶皱来营造豪华感。坐垫的填充物饱且舒适度高,长途下来也不会有太多疲倦感,这点也是很多日系MPV非常注重的方面,毕竟在日本这些盛行MPV的国度,乘坐舒适度和空间的灵活度都是放在首要位置的。

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的第二排座椅除了可以前后纵向移动,还支持左右横向移动,腿部同样有腿托设计,不过奥德赛只给到一块小的支撑托板,相比GM8的电动腿托,档次感明显有差距。而在座椅调节方面,奥德赛给出了可调头枕和可调扶手的方案,长途旅行能拥有一个舒适且能自由切换的座椅,确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奥德赛的第三排座椅灵活性相当高,支持4/2/4比例放倒,也就是说每个座位的靠背都能单独放倒,这点对于扩展后尾箱增加载物空间的情况相当有利,而整排座椅亦能够全部收起并收进后尾箱的地台里,操作起来也不算繁琐,一般女生都能轻松应对。不得不说,有着如此灵活的空间性,本田不愧为业界“空间魔术师”。

别克GL8:百万级乘坐享受,家用略显尴尬

就内饰质感和用料而言,别克GL8是三款车型中最好的一款,车厢的氛围和各种电子配置的加入,都能给到用户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首先来看第二排座椅,在最后一排没有乘客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可以直接变成“飞机公务椅”,座椅的支撑性、软硬度和角度都是经过人体工程学优化,电动腿托的加入让整个座椅的舒适感再提升一个档次。

新款GL8虽然在第三排座椅加入了中央扶手,但实际的使用便捷性不高,进出第三排的过道较窄,身材稍为臃肿的朋友甚至可能因为过道太窄问题而与第三排座椅无缘。而GL8作为一辆7座车,实际使用时还是比较适合六人乘坐,毕竟第三排座椅确实很窄。

不过从GL8主打商务MPV的角度来看,空间并不是主要卖点,在功能性上,GL8随处可见的储物格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第二排座椅还配备了专门存放手机的储物格和USB充电口。另外Avenir版本还配备麂皮车顶和18种氛围灯的配置,可谓满足了迎宾接客的需求。



轱辘哥一针见血:


三款MPV的综合水平都很高,但按车型的制造功底来排名,GL8的质素肯定是排在第一位的,而奥德赛有着日系车的超高可靠性,也可排在中间位,GM8的素质也不低,但这款车才刚入市,具体表现还有待观察。

那么三者舒适性到底谁高谁低呢?这个问题恐怕大家都有各自的答案,传祺GM8在空间上占有优势,可以说是满足了国人喜欢“大”的需求,但空间的灵活性没有奥德赛高,配置用料也没有GL8好,唯独就是性价比方面GM8存有优势,如果你只是平时家用载人,买GM8会是一个比较适中的选择,但如果需要平时拉重物,或者有放置婴儿车的需要,那么买奥德赛会更合适,坐起来也比GM8要舒服,GL8的单个座椅舒适性很高,但相比其他两款MPV,它的空间会是硬伤之一。

戳“阅读原文”↓↓↓↓

点击链接加入群

【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您还可以搜索群号:5347118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