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方证实:1.8T途观L已停产 换成2.0T低功率 选哪款好?

2018年01月09日 09:30:2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日前,SUV市场中的明星车型途观L传出了最新的消息:2018年1月起,途观L 1.8T车型正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与途昂330TSI车型上相同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并且价格保持不变。这一消息传出后确实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种种猜测,对于这款销量棒棒,上市不到一年的新SUV途观L,上海大众为何要更换发动机?面对车市中的各种疑惑与不解,消费者到底选择哪款车型更好?为此,鬼哥进行了相关采访。

null

属实:2.0T低功率已开始生产 且接受预定

   对于此消息,很多已购车的老车主和待购车的准车主都半信半疑,为了解决疑问,鬼哥致电了上汽大众官方400客服和部分上海大众4S店。上海大众官方400电话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月起生产的途观L 330TSI 自动两驱风尚版、330TSI 自动两驱舒适版、330TSI 自动两驱豪华版和330TSI 自动两驱旗舰版均换装了最大功率为186马力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目前,这批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正在生产,之后会陆续到店,而目前,上海大众授权的4S店也可以接受预定。市场指导价确实与此前保持不变”。

null

   随后,鬼哥还电话咨询了吉林省内的上海大众经销商,其中,有些经销商承认了换途观L1.8T换装发动机的事情,但是,并没有确认可以预定2.0T的发动机车型。不过,对于1.8T的途观L给予了不少的优惠,优惠幅度能达到万元。而记者又查看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优惠情况,1.8T途观L的优惠幅度很大,个别经销商还提出了“弹性”优惠,即消费者如果能在店内进行保险、装饰,优惠幅度会更大,甚至超过3万元。不过,对于新款2.0T途观L的优惠与到店时间并没有确定,也没有得到肯定的回复。

疑惑:质量问题还是技术升级 到底为哪般?

   途观L是SUV市场中的“爆款”车型,也是上海大众的销量担当,从上市之后销量一直处于火爆状态,而1.8T车型更是销量主力。2017年9月,单月销量2.55万台,1.8T销量2.24万台;2017年10月,单月销量2.93万台,1.8T销量2.5万台;2017年11月,单月销量2.16万台,1.8T销量1.73万台。销量如此之好,但上市不到一年却进行停产,并如此低调的更换新的2.0T低功率发动机确实让很多消费者及业内人士匪夷所思。网络上的论坛中,各种质量质疑的评论比比皆是,不少消费者觉得是因此质量问题上海大众才进行了发动机的更换。鬼哥在与上海大众官方客户人员沟通中,对方表示,“更换发动机并非质量问题,只是为对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技术进行了升级,所以采用了新款的2.OT发动机。”

null

   为此查明事实,鬼哥还登陆了国内汽车质量监督的第三方网站—车质网进行查询,而从途观L的投诉情况看,对于发动机的投诉非常少,而对于变速箱的投诉到是相对多一些。同时,鬼哥了解到,国产途观L是新Tiguan的国产加长版,新Tiguan上市时已不再提供1.8TSI引擎,上汽大众此举算是跟海外车型同步?

null

选择:1.8T&2.0T 消费者如何选择才好?

   上海大众“静悄悄”地为最畅销的途观L更换新的发动机,而且,也只是以技术更新作为理由,并没有特别明确的说法,虽然价格不变,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有些举棋不定了。那么,两款发动机的数据相比,到底相差多少?据悉,途观L1.8T车型 未来将由2.0T低功率发动机替代,这款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6匹,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相比此前的1.8T增加了6马力和20牛·米。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顾问表示,老款车型在节油方面也比新款要好一些,毕竟,新款车型的排量进行了升级,油耗稍增也是正常现象。

null

​   不仅如此,从目前的情况看,1.8T车型正处于市场的甩货状态,优惠比较大。2.0T车型不一定会有优惠,即使有优惠,也未必像1.8T那么多,如果能抢到存货车型,出手抢上一辆老款途观L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