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福克斯

超低价好车团购

11-15万,这几款让男人欲罢不能的车型好养吗?

2018年01月09日 15:27:4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兴趣爱好是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没有哪个人能够随时随地的陪在我们身边,陪伴我们度过那些孤独又无助的时光往往是兴趣爱好。因此有的人对摄影痴迷,有的人喜欢专研厨艺,有的人喜欢研究茶道等......随着对某件事情喜爱程度的加深,我们在那方面所投入的金钱也会随之增多。

就拿最普遍的运动来说,很多人喜欢上运动的初衷是健身,慢跑、打篮球、爬山等是他们的首选,这些运动都是没有太多支出的,但随着对这些运动项目喜爱程度的加深,爱好者们会去购买专业的运动服、篮球鞋、登山包等,就会产生一比不小的支出。

null

运动是一项看似不花钱,实际很烧钱的爱好。如果将这个问题延伸到我们所熟知的汽车领域,养一款运动型的轿车后期的花销到底会有多大呢?今天兵哥就为各位团友带来几款运动车型的养车成本。

null

(数据为昂克赛拉 2017款 2.0L 自动豪华型)

昂克赛拉不仅是同级别最有颜值的车型,更是最有“个性”的车型。它所采用的“创驰蓝天”科技,使它的运动性和操控性达到同级别的标杆。2.0L自吸发动机和6AT变速器的合理调校,使得整体的动力输出足够线性,特别是后段提速能力总能够给驾驶者信心;方向盘的回馈力度恰到好处,悬架的支撑性也比较优秀;一方面在急转弯时,它对车辆的支撑性较好,另一方面是经过坑洼路段,减震的回弹速度会很快,总的来说昂克赛拉是一款有颜有品的车型。

null

昂克赛拉这款车型大多部件的保养费用在同级车型中均属于正常水平,唯独汽油滤芯的价格偏高,需要468元/个。采用如此高价位的汽油滤芯或许是为了让发动机能够更好的工作。它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如果按照一年行驶15000公里来算(首保免费),昂克赛拉需要花费2000元左右的保养费用。

null

同时,由于昂克赛拉的排量为2.0L,因此它的车船使用税为480元/年,新车第一年商业保险和车船使用税的总价格会在6300元左右,保险的险种包括三者险100万、交强险、乘坐险1万×5座、不计免赔、车损险等五项费用。

null

在油耗方面,从众多实际用户的反馈来看,昂克赛拉的实际表现在6.8-8.0L/100km,兵哥取中间值并按照用户行驶15000KM的里程来计算,昂克塞拉每公里需要5毛钱左右的油费,每月油费在650元上下,全年油费7500元左右。

null

(数据为福克斯 2018款 三厢 Eco Boost 自动旗舰型)

福克斯曾经统治着国内A级轿车市场,无论是外观上又或者动力操控方面,它上市至今累积了一票好口碑。福克斯推出了三厢车版本和两厢版本,三厢车型偏向成熟稳重,两厢车型更加时尚年轻,扩大了消费者的选车需求。同时福克斯采用了1.0T、1.5T、1.6L三种动力选择。虽然,1.0T发动机的排量在合资品牌车型是最小的,但是它却拥有125 Ps的马力,账面数据与1.6L车型相当,这对于注重油耗的用户来说是一个动心的地方。

null

福克斯的保养里程同样是5000KM,由于它更换各项零件的工时费和成本都不太高,因此它整体保养费用也不贵,新车第一年保养的花费大约在1300元左右(不含首保),这也是打动用户的一点。

null

同时,福克斯的终端售价优惠较大,因此在保险方面的价格会相对低一些,同样购买昂克赛拉的险种和额度,福克斯会比昂克赛拉低200元左右。

null

但是,福克斯整体的油耗表现不是特别优秀,根据大部分车主的真实反馈的油耗数据来看,福克斯平均油耗会去到6毛每公里。同样15000KM的里程数,福克斯在油费方面每年会高于其它两车1000元左右。

null

(数据为思域 2016款 220TURBO CVT 豪华版)

销量优秀的车型,质量都不会太差,这句话在本田思域上面同样适用。思域的外观运动气息浓厚,内饰同样时尚动感,整车给人几分轿跑的感觉,能够第一时间俘获众多年轻用户的心。同时,全新的1.5T地球梦发动机能够输出177Ps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20N·m,而这仅需要这台发动机的转速在1700rpm-5500rpm的区间,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层水平。

null

思域的保养费用和昂克赛拉的差别不大,同样的标准下每年在2000元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它汽油滤芯的工时费用较高,通过这两款车型在汽油滤芯上较高的费用可以推测出,优秀的发动机对于汽油的纯净度都有着极高的要求。

null

保险的价格与车款和险种有直接关系,思域终端售价与福克斯相差不大,在同等险种的基础上,两车的保险总价也相差不大。

null

油费方面,本田汽车一直都有拥有省油的标签,思域也不例外,从众多车主反馈的实际油耗来看,思域1.5T车型的油耗可以控制在5毛之下,这一点还是可以为思域点赞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福克斯
福克斯
指导价:10.88-15.08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5.08
紧凑型车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