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汽车-5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年推SUV就能大卖?且看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8年01月09日 16:34:3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2017年推SUV就能大卖?且看几家欢喜几家愁

头条数读头图.jpg各个国家地区都有自己的汽车文化,美国人更青睐肌肉车;欧洲人更喜欢旅行车;战乱横行的中东地区皮实耐造的皮卡成为主流;而在我国,集空间和通过性于一身的SUV车型,则大显身手。可以说SUV车型代表了我国的汽车文化,成为我国汽车市场最重要的布局。

2017年是我国车市整体放缓的一年,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市场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423.8万辆,同比增长仅为1.5%,而SUV车型销量依旧保持着大幅度的提升,持续热销。并且,在2017年,众多车企都纷纷将目标锁定SUV市场,推出众多SUV车型,以抢占细分市场。如今2017年已经过去了,这些车型在市场的磨砺下,有的已经站稳脚跟,甚至高居细分市场榜首,而有的车型则成为了失意者。

宝骏510

近年来,年轻化消费趋势愈演愈烈,80后、90后早已成为购车的主流人群,根据相关统计,这部分人的购车占比已经达到50%以上。为了迎合这样的市场趋势,许多车企都推出了自己年轻化的产品,近两年尤以小型SUV最盛。而宝骏510正是迎合了这个市场,在2017年2月20日正式上市。timg (2).jpg

不仅如此,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车型,未经上市,就被冠以“神车”之名,宝骏510在上市之前,就成功取得了2万辆的订单量。并且,宝骏510自上市以来,势头迅猛,11月份更是销量直逼5万辆大关。可以说宝骏510目前在SUV领域的,除了了哈弗H6,还没有什么对手,就连曾经自家的SUV车型、销量担当宝骏560也被斩于马下。

WEY VV7

在2017上海车展期间(4月19日),长城旗下豪华品牌WEY的首款车型——VV7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78-18.88万元。timg (1).jpg

作为国内第一个以姓氏命名的豪华汽车品牌,WEY可以说倾注了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的大量心血。尽管网络上因油耗问题、变速箱问题被无情吐槽,但从VV7的市场表现来看,月销万辆的数据足以证明,VV7无疑是成功的一款车。

长安CS55

长安汽车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先行者,一直以来,众多车型都给国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近年来更是凭借紧凑级SUV车型CS75引领细分市场。在2017年7月26日,为了抢占细分市场,长安汽车又推出了全新紧凑级SUV车型长安CS55,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布局,同时大大增强了在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力。20171017_1508230262366890.jpg

长安CS55的车身尺寸略小于长安CS75,所以CS55在上市前,大多数媒体是不看好这款车型的。然而,现实却并不是这样,数据显示,仅上市12天,长安CS55订单就超过1万辆。不仅如此,在10月份,长安CS55还被曝出“CS55热销提车难,经销商联名“逼宫”长安要资源”,截止12月份,长安CS55每个月的销量都能达到1.5万余辆。然而,重点是,由于变速箱产能问题,CS55的产能上限便是1.5万辆。

宝沃BX5

2015年3月3日,德国老牌豪华Borgward在日内瓦车展现场宣布品牌复兴,这是继1949年Hansa 1500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这一德国汽车品牌首次重返日内瓦车展舞台。2016年宝沃复兴之后的首款量产车宝沃BX7正式上市,凭借着宝沃品牌的号召力,以及出色的外观内饰设计,宝沃BX7一经上市,销量还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消费者对宝沃历史了解的更多,“福田宝沃”和“德国宝沃”这两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BX7销量也开始受到小幅度下滑。20170324101312_70506.jpg

2017年3月24日,为了防止BX7单打独斗从而丢失市场,第二款SUV车型,宝沃BX5正式上市,本想着一鸣惊人,抢占细分市场,结果销量始终不见起色,平均月销只有1000辆,不仅如此,原本卖的还不错的BX7也不知为何被顺势拖下水,如今只剩一对难兄难弟。

起亚KX7

进入2017年,韩系车在我国遭遇寒流,有人说是因为中韩关系问题,也有人说是自主品牌车企进步显著。数据显示,吉利2017年总销量超过124万辆,超越北京现代(82万辆)和东风悦达(35.95万辆)年销量的总和,以吉利为代表的中国本土品牌的快速进步,而中国品牌快速崛起的背后,是对韩系车市场份额的大量蚕食,在本年度的中韩对决上,韩系车大败。timg.jpg

3月16日,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中型SUV——KX7正式上市,以17.98万-24.48万的价格杀入7座中型SUV细分市场,然而最终在3月份上市当月,KX7交出813辆的单月成绩,显然上市首月销量都未突破千辆,KX7的到来并未引起市场的关注,在随后的几个月中销量更是一月不如一月。上市3个月后,KX7月销量就已经跌落到370辆左右,从6月份到11月份销量一直维持在300多辆。显然,经历大半年的市场验证,KX7的失败已尘埃落定。

东风标致5008

与韩系车相同,法系车近年来也在华遭受寒潮,无论是DS、雪铁龙还是标致,都表现不佳。为了扭转颓势,2017年6月份,东风标致5008在国内正式上市。20171215_1513332502529679.jpg

5008作为一款7座SUV车型,外观足够的时尚,内饰也十分高级,采用了类似飞机座舱的设计,还使用了木纹饰板,但销量依旧不减起色,截止11月底,总销量仅为2.1万辆。而归咎其原因,产品力还是不够抢眼,并且采用了后非独立悬架也另消费者大失所望,且定价也存在着偏高问题,比昂科威等热销中型SUV车型售价还要高出一些。

头条说:

2017年,在各车企推出SUV车型,以谋求更大的市场份额时,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么究竟什么样的车才能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种种市场变革已经在表明,要想站稳脚跟,就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造车,造更懂消费者的车,而定价的合理性也至关重要。今年,又是崭新的一年,在2017年取得成功的车企,应再接再厉,而未能有所突破的车企同样不能气馁,造更懂消费者车,才会大有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众泰5008
众泰5008
指导价:5.38-7.48万元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38-7.48
其他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