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场归来|Yeti和柯珞克交棒期,是该抄底还是等新?

2018年01月12日 16:47: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现场归来|Yeti和柯珞克交棒期,是该抄底还是等新?

头条新闻头-图.jpg

众所周知,国产斯柯达Yeti的早期车型被称为野帝,在那时它被定位为紧凑级SUV,也就是和大众老途观并称为“姊妹车”。尽管与老款途观属同平台车型,但斯柯达与大众相比,Yeti这款车并不占优势,之后虽然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改款,甚至连车型定位也降级为小型SUV,但年均销量仅在2.2万辆左右,因此就在去年年底斯柯达宣布旗下的Yeti停产,不过继而还有一款新车型柯珞克来与Yeti交棒。

微信图片_20180111204031.jpg

而在如今SUV持续火爆的汽车市场,紧凑级SUV始终是各大车企纷纷争抢的一细分市场,而柯珞克作为与Yeti交棒的车型,外观看起来则明显已经与Yeti划清界限,整体看上去更像小一号的科迪亚克,并且还将采用与科迪亚克、新途观等前辈相同的MQB平台,且有望于2018年3月份上市。

那么对于Yeti的停产,经销商是如何看待的呢?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在Yeti与柯珞克的交棒期,到底是该抄底还是要等新呢?带着这些疑问,汽车头条APP走访了几家北京的上汽大众斯柯达经销商,试图通过还原一个真实的终端销售现场来一探究竟。

Yeti停产在售,优惠2万

北京的冬天寒风刺骨,进入斯柯达店内,但出乎意料的是,已经停产的Yeti竟还摆在展厅内,当问及销售Yeti时,销售称:“我们认为这只算是野帝的大改款并且换了个名字。”并且尽管Yeti已经停产,但是终端优惠只有2万,而且基本上没有什么库存。这一系列的迹象表明他们自己对Yeti的产品力还是保持很高的认可度的。

微信图片_20180111203956.jpg

而对于Yeti为什么买的人这么少,销售人员坦言:“Yeti卖得是一阵一阵的,只要能看上它的外观的,都觉得性价比还不错,但是很多人都看不上它的外观。”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颜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款车能不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如今90后年轻人已经成为汽车的主要消费人群,他们可能更喜欢追求颜值更高的车型,但是Yeti的整体形象趋于平庸,给人一种方头方脑的感觉,在设计需求空前高涨的今天,Yeti显然入不了中国年轻消费者的眼。

这么看来,尽管Yeti的停产与它的外观不无关系,但从斯柯达的经销商的口述来看,他们并没有认为自己的产品力有问题,并且还是对即将上市的柯珞克抱有很大的期待。

“小柯迪亚克”柯珞克上市倒计时

而当汽车头条APP向销售提到大约18万的购车预算时,对于是要选择“凤尾”——Yeti和“鸡头”——柯珞克时,销售便极力推荐柯珞克。并且销售坦言:“我们已经陆陆续续的开始接收厂家的培训了,而柯珞克这款车在外观上类似于柯迪亚克的缩小版,配置以及动力等部分都会有所提升。”

timg.jpg

不得不承认,从外观上来看,柯珞克前脸采用熏黑式直瀑进气格栅,两侧扁长的头灯组造型犀利,且内部采用卤素光源并配有透镜,雾灯被设计在大灯下方,整体辨识度较高,新车底部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整体造型较为简洁,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整体看上去像缩小版的柯迪亚克。

而单从产品力方面,斯柯达柯珞克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41mm、1614mm,轴距达到2688mm,较海外版本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柯珞克预计将提供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和110kW,并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另外,销售也坦言:“如果接受不了柯迪亚克那么大的车型,柯珞克绝对是值得等待的,不论是外观还是性价比都应该会带给我们惊喜。”

timg.jpg

而柯迪亚克自从去年4月进入中国,凭借着其大气硬朗的外观、出色的动力操控性等强大的产品实力,能够达到月销5000辆左右,有了柯迪亚克的成功作为基础,而“小号”柯迪亚克—柯珞克从骨子里就是一辆大众,各方面参数都还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么看来,柯珞克不论是从外观还是产品力都值得大家期待。

斯柯达欲寻求更大年销增幅

根据斯柯达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仍然是销量最大的单一市场,但斯柯达2017年全年共销售333,009辆新车,同比增长0.88%。在有众多神车聚集地的上汽大众,这个成绩对于斯柯达来说,可能并不是太理想。

微信图片_20180111205216.jpg

纵观斯柯达的2017年,从年初4月份上市的柯迪亚克,凭借着其大气硬朗的外观,在火热的SUV市场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月均销量都保持在5000辆左右。而在8月份,又推出了基于明锐轿车打造的明锐旅行车,在欧洲斯柯达是最早生产旅行车的品牌之一,在1961年就推出了明锐旅行车,有着如此经典的品牌背书,明锐旅行车也就很容易的被大家接受。不仅如此,在网络布局方面,上汽斯柯达已在全国建立起410家4S店,并规划到2020年将经销商数量扩展至600家。

timg (1).jpg

对于柯珞克这款车,早在2017年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了,而斯柯达选择在年初3月份上市,显然是有所规划,经过6个月的产能爬坡期,等到金九银十的传统汽车旺季,正好可以冲刺销量,准备着蓄势待发。

微信图片_20180111203944.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目前速派的终端优惠可以达到3.8万,同时如果选择置换还有1.2万的置换补贴。用销售的话就是“花A级车的钱买到B级车的配置”,而柯迪亚克的终端优惠也可以达到2万。从速派和柯迪亚克年初终端优惠幅度这么大,以及柯珞克在年初时早早上市,这一系列动作都表明斯柯达已卯足了劲要在2018年大干一场。

不可否认的是,斯柯达因为Yeti的失利,错失了快速增长的机遇。而此次Yeti与柯珞克的交棒,不论是从经销商乐观的态度还是斯柯达对于SUV车型的重视程度上来看,即将上市的柯珞克显然已经准备好了。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至于到底是要抄底还是等新,答案也是显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