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看完《前任3》我又想起了我的那些前任们

2018年01月13日 00:34:40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最近随着电影《前任攻略3》的热映,去看“前任”成为了城中热度最高的话题之一。很多车主其实也将爱车比作爱人、情人,那么各位车主的“前任”有哪些,各自的“前任”都给大家留下什么样深刻的映像呢?今天笔者就以车主的身份来聊聊我的两位“前任”。

null

前任一:南京菲亚特西耶那

属性:朴实无华,任劳任怨

null

我的第一位“前任”朴实无华,任劳任怨,偶尔会发发脾气,时不时的要做“体检”。

成立于1899年的菲亚特汽车公司是意大利著名的汽车制造公司,世界十大汽车公司之一。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旗下还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Jeep、道奇、法拉利、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1999年4月,菲亚特与南汽集团合作,以南京菲亚特的合资企业形式进入中国。2007年12月,菲亚特与南汽集团的合作关系正式终止。2010年3月,其又与广汽集团合作成立广汽菲亚特。

当年进入中国市场的南京菲亚特西耶那可谓风光无限,1.5L和1.3L自然吸气电喷进口发动机,CVT变速箱,双气囊,ABS,甚至还有伴我回家(follow me)功能,在十八年前的中国汽车市场,这样的配置绝对值得称道。一时间菲亚特西耶那也能称之为街车,即便在2018年的今天,在很多城市还是可以看见西耶那的身影。

null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后来更多合资车企带着更先进的技术进入中国,菲亚特还在骄傲自满,仍然使用落后的平台落后的技术在应对,历经八年岁月,最终导致整个南京菲亚特以失败而告终。

时至今日,菲亚特虽然牵手广汽,却也只是穿新鞋走老路,合作之初,立即推出了菲翔以及后来的致悦和菲跃。但其实这三款车型全部都是用的旗下道奇平台车型换壳甚至只是换标而来,这着实令人无奈。目前虽然这三款车型依然在售,但从销售数据看今年1-11月份的整体销量都不足3000辆,整个生产线几乎处于半停工状态。即便这样,我们也未见广汽菲亚特对产品更新换代,显然在广汽眼里,菲亚特已经成为鸡肋,大有放弃之意。又是一个八年,难道菲亚特这样一个百年老字号又要再一次从中国汽车市场消失吗?作为我的“前任”之一,笔者真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前任二: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

属性:美丽大方,时尚有内涵

null

不得不说我的这位“前任”不但颜值有担当,还是个技术宅。可谓出得厅堂,入得厨房。

马自达这个品牌我想就不用科普了,一直被称为技术宅,卖车是为了挣钱研究发动机。创驰蓝天、魂动外观设计,这些词汇大家早已耳熟能详。在中国,目前马自达分别与两家国企长安、一汽合作成立两家合资企业,笔者曾经的前任便是是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

从今年的销售数据上看,继2017年11月长安马自达终端零售销量突破2万辆后,12月销量再次超过2万辆,其中换代后的昂克赛拉备受消费者追捧,12月销量超过1.6万辆,成为长安马自达旗下的绝对主力车型。

当然长安马自达之前也是经历过坎坷的。在在昂克赛拉和CX-5推出之前,长安马自达一度只能依靠老旧且几乎不受关注的马自达2以及几经改款的马自达3星骋来苦苦支撑。当然也有人说现在的长安马自达也几乎仅仅是依靠CX-5和昂克赛拉在支撑,但是很明显的一点是,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CX-5和昂克赛拉的产品更新速率已经跟上甚至领先了时代的步伐,而当年的马自达2和马自达3星骋的确是淹没在芸芸众生之中了。

null

写在最后

笔者不是一个花心的男人,我的前任不算多才两个(PS.其实是穷,换不起车)。但是从我的两个前任所在的品牌,的确可以反映出一些现象值得我们去思考。

为什么菲亚特现在没落了?为什么马自达可以熬过艰难时刻又东山再起?笔者认为这是每个品牌投入专注度差异的表现。很明显,菲亚特与广汽合作后,并没有进行全新的技术研发,没有产品的后续推出,没有赶上SUV的热潮,没有去追随互联网汽车的脚步,原地踏步不进则退;而长安马自达,虽然也属于相对弱势的汽车品牌,但是马自达对于技术的执着追求是很多车企应该学习和效仿的。(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