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面发力SUV 斯柯达2018年新车计划曝光

2018年01月13日 14:31:09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国内市场SUV火热已经持续了好几年,但是我们发现,作为中国消费者最信赖的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在SUV领域的发展是相当滞缓的。撇开奥迪不谈,单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以及上汽斯柯达三个品牌,其中一汽-大众至今没有一款SUV产品在售;上汽大众除了神车途观之外,于去年上市了一款中大型SUV途昂,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相比于两个嫡子,作为小三的斯柯达似乎情况还好一些,除了近期停产的Yeti之外,去年上市的柯迪亚克销量尚可,而柯珞克则即将在明年上市。

null

不过根据各方消息报道,大众集团明年将会推出多款SUV车型,包括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产品T-Roc,而斯柯达则将会在明年推出三款车型,并且将会全部是SUV车型。

null

柯珞克已经下线上市在即

斯柯达在2018年将会推出三款全新产品,这样的上新速率并不慢,但是上新的三款产品将会全部是SUV产品则显示出了该品牌对SUV产品发展的重视。

三款产品中,最重磅也是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显然就是已经于去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的柯珞克了,所以这款车型也是最先上市的,目前该车已经正式下线,将会在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销售。

在柯珞克上市之前,由古惑仔代言的经典车型Yeti由于已经不再未来发展版图之中,加之销量长期惨淡,已经正式停产。之前在柯珞克发布之前也有声音说柯珞克将会是替代Yeti的一款车型。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柯珞克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别SUV车型,与定位小型SUV的Yeti来说,尺寸更大,并不是同一级别的产品。所以与其说柯珞克是Yeti的替代产品,不如说柯珞克是介乎于Yeti与柯迪亚克之间,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null

神秘车型Model Q

根据计划,斯柯达将会在今年年中发布第二款车型——Model Q。这款车型目前的消息并不多,我们只能大体从已知的部分碎片信息中整理一些可能的猜测。

首先根据斯柯达的命名规律,所谓的Model Q很可能并不是一款已经成熟的量产车型,或许它只是一台概念车。其次,Model Q的最终量产车型应该依旧定位紧凑级别,那么也就是说很可能是一款体型介于柯珞克和柯迪亚克之间的产品。由于柯迪亚克是中型SUV,而柯珞克是紧凑级别SUV中偏小的类型,车长仅为4.4米左右,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Model Q可能是一款车长在4.6米左右的标准体型SUV.。

另外,根据目前曝光的Model Q的PPT来看,Model Q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元素,有很强的运动特性。

null

柯迪亚克将推GT车型

斯柯达将会在2018年年底推出第三款车型——柯迪亚克GT。看到GT车型,也许很多人想到了性能车,不过柯迪亚克GT可不能作为什么性能车,最主要的改变应该是外观上的变化,更确切的叫法应该是柯迪亚克Coupe车型。

柯迪亚克GT的外观要比现款柯迪亚克更为运动、个性,也势必更加适合年轻的消费群体。新车型的推出,将会让消费者在购买之前多一个对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版本。

null

写在最后

纵观斯柯达2018年的新车计划,至少说明两点。首先,明年SUV产品预计将会持续火爆,各大品牌会继续在这一细分市场努力分一杯羹。其次,以斯柯达为首的大众集团旗下品牌,未来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推出SUV产品作为重点工作,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将会更加强烈。(文/钟奕)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