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1.8T升级为2.0T,“神车”途观L性价比更上一层楼!

2018年01月13日 18:39:4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1.8T升级为2.0T,“神车”途观L性价比更上一层楼!

2017年1月18日,上汽大众途观L正式上市。上市1年以来,途观L正在以每个月2万+销量的成绩续写途观的热销神话。不过就在此时却发生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最热销的330TSI车型,也就是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有了重大的调整,未来这台1.8T发动机将被低功率2.0T发动机取而代之。

此事一出立刻引爆网络舆论,因为上市1年就更换发动机确实不怎么常见,很多人就在猜测是不是出问题了?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我们一起来聊聊。


这台1.8T发动机早在2015年1月上市的凌渡就开始使用,随后上汽大众的帕萨特、斯柯达速派、柯迪亚克,一汽大众迈腾、奥迪A6L,以及海外诸多大众集团旗下车型上也有搭载,并且屡次获得国际奖项。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在大众的地位,它并不只专供于途观L身上。即使途观L本次升级之后不再搭载这台1.8T发动机了,其他车型还将继续使用,说明这个1.8T发动机并不是有故障或者停产了。所以大家尽管放心,不是质量问题。

不难发现,途观车系所在的细分市场竞争正日益加剧,而途观L发动机技术的升级多半也是出于增强产品竞争力的考虑。在采用2.0T发动机后,动力性和燃油效率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可以增强该系列车型的竞争优势,以应对SUV市场的快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搭载低功率2.0T发动机的途观L,其工信部油耗是要低于1.8T版本途观L,在排放日益严格的今天,车企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反观其他车企,像斯巴鲁BRZ停产、丰田普拉多换分时四驱等,也都是出于排放压力所作出的调整。

△ 1.8T途观L工信部综合油耗7.2L/100km

这就是途观L这次升级发动机的最大原因,而且升级发动机后,途观L的整体油耗又再次下降,最大的迷雾就揭开了。

△ 2.0T低功率途观L工信部综合油耗6.6L/100km

途观L升级的这款2.0T发动机是德国大众集团目前最先进的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这次升级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和途昂那台是一样的,最大功率比1.8T发动机高了5kW,最大扭矩高了20牛·米,同时也有混合喷射(歧管喷射+缸内直喷)、双循环(米勒循环+奥拓循环)、热管理等技术,确实是更好了。

这一次发动机调整也为了满足不同客户对动力、油耗等方面的不同需求,针对两驱和四驱版进行了最合理的调校匹配。对于原本打算购买1.8T版本途观L的消费者而言,更换发动机绝对是一件好事。

 

据了解,未来低功率2.0T途观L与现有1.8T途观L建议零售价将保持一致,这其实是比较给力的。前面咱们也说了,毕竟新发动机更强了,但是建议零售价并没有变化。不过未来终端优惠幅度,恐怕就得取决于经销商了,鉴于途观L这么火爆,完全不愁卖,新上市的2.0T 车型很可能没优惠。

目前1.8T途观L虽然已经升级为2.0T发动机,但是按车企库存备货的常规情况来看,这段时间内货源应该还是充裕的。据了解目前有1.5-2万的终端优惠,加上1.8T车型是因为提升竞争力升级,并无质量问题,这么大的优惠力度还是值得购买的。另外由于新的2.0T两驱车型什么时候可以提车还是个未知数,是否能有1.8T车型这么大的终端优惠也是未知数。如果大家着急用车,完全没必要等,早买早享受。

这个情况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假如1年内加价提车,那么可能价格上小亏,不过反过来想,任何商品都可能降价或者升级,不能苛求什么都不变对吧,而且越早提车就越早享受。这和买iPhone一个道理,最先拿到的肯定价格最高。就看你心理认不认可用钱买最先拥有权。

但如果是有优惠的情况提车,那么就赚了。猜想新车到店后优惠肯定没有现在大,并且1.8T的途观L目前看来用户口碑挺好,业界给予的评价也都挺高的。更何况马上就过年了,现在提车走亲访友、自驾游都会方便很多。

这个肯定是没有影响的,不管大家是什么时候买的1.8T途观L,都是有质保的,并且出保以后依然可以在4S店进行维保。

 

保值率的问题,是时候给各位科普一下了。并不是某车型中的某条产品线停产了就会影响保值率,而是由该车型本身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决定的。有车主担心车型只生产了一年,到时占有率低影响保值率,但想想途观L 这销量一年恐怕也能抵其他车型好几年了。到2017年底,途观已有累计160万的销量,途观的1-5年保值率也是常年稳居细分市场首位。以全新途观L的销量趋势来看,保值率受损应该不太可能。

这件事其实就是一个汽车例行升级,只不过就是因为上市刚刚1年时间,来的比较突然,大家措手不及。并且俗话说树大招风,途观L如此辉煌的战绩时刻都被关注,引来诸多猜疑。而作为消费者,大可以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