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WEY的VV5,好卖的理由是什么

2018年01月14日 21:30:00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WEY的VV5,好卖的理由是什么

VV5试驾与结论

图/东门摄

VV5,本着由高到低的原则,先试驾了VV5,这款车和哈弗H6很相似,外形相似,内饰也有相似。

不过坐进去开起来,就会发现,差别其实还挺大。

图/东门摄

VV5应该说是比VV7要低一个级别,仍然是一款比较标准的紧凑型SUV。

还是老样子,丑话说在前面,先说缺点。

VV5的缺点其实并不明显,可能最大的问题还是与哈弗品牌的区分度,WEY试图用更夸张、更霸气的造型与哈弗区分开,同时在内饰做工、质感上更上一层楼。

动力肯定算不上弱,但也不能说又多么强劲,开来开去,其实平顺是主打。

另外这车有个问题,就是这个轮毂为了视觉效果做很大,但是会牺牲一定的舒适性,而且这车没有四驱。

为了照顾炫丽的中控和各类控制按钮,使得中央扶手很靠后。

还是因为华丽中控区的设计,导致前排的储物空间在放完两瓶水之后显得捉襟见肘。

油耗不算高,但也不能说是低油耗车型。

在其他人手里的时候,这辆VV5平均时速55Km/h,百公里油耗10.2升。

图/东门摄

Man哥正常开完之后,平均时速同样是55Km/h,油耗是8.7升,相差了1.5L。

图/东门摄

所以有时候油耗这东西,还是以工信部那个市区油耗加1.5-2L为准比较好,而不是每个人都自说自话,尺子刻度都不一样,量什么量啊?

大致上,试驾能挑出来的问题也就这么多。

剩下的就是做比较好的地方。

外观设计还是成功的,识别度很高,基本上没人会把这车错认成捷豹,毕竟二者的保有量相差巨大。

图/东门摄

最夸张的四出排气,就连WEY自己的研发人员都觉得太夸张,但是没办法,这是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与其让他们自己买车改来改去,不如直接一步到位,反正也不影响什么。

图/东门摄

车里的内饰也达到相当高的水准,遮上logo,不会觉得这是一款自主品牌更不会有什么廉价感。

试驾的是顶配全液晶仪表,显示的信息不能说不丰富,各种信息看着倒也是直观,但是距离完美还有好几步。

图/东门摄

这么大屏幕,你说我真关心现在音乐放啥、电台是啥吗?想在仪表里看导航咋就那么难。车内空间也没有局促的感觉,车前方视野不错,后方视野不算很好。

点火之后才是真正惊艳的开始,NVH中的N(噪音)和H(粗糙度)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说是一流也不为过。只是在怠速的时候还是会从方向盘上感受到轻微的振动,WEY还可以更进一步。

开起来之后也会发现,WEY这车不只是静态体验不错,动态也是下了非常大的功夫,无论市区还是高速,在噪音的控制上都已经不能说是自主品牌力的上乘,而是与合资比甚至要略胜一筹,真正能够比较的应该是豪华车。

内饰做工相当不错,无论是材料还是皮质的走线都相当工整,各种按键的阻尼、回馈都有高档车的水准。

尤其是车内气味,可以说是放在任何豪华车里也算是特别小的。可见作为中国自己的车企,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也更为重视。

图/东门摄

有人或许不信,但确实可以试驾比较一下,也真心建议WEY多花点钱,一个4S配一辆BBA同级的豪华车,就用来做竞品比较好了。

动力不能说是强劲,应该属于中规中矩,够用不暴力,高速行车时仍然有比较充足的动力储备。

可能是上市之后不断优化的结果,Man哥开的VV5变速箱平顺性已经相当不错,双离合匹配不好所带来的常见问题,在这车上几乎完全没有,这种成熟度只能在奥迪上能够看到。低速没有闯车,没有被踢一脚也没有顿挫。

VV5主动刹车为标配

这车厚道的地方在于NVH,以及标配了主动刹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没有什么区分,也符合WEY的品牌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