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开也要好坐 斯柯达新明锐VS本田思域

2018年01月15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物语

随着市场购车消费群体的逐渐年轻化,拥有高颜值、大空间的三厢家轿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家庭的青睐,斯柯达明锐本田思域就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也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不少准备购车的消费者就在新明锐与思域之间徘徊,面对这两款13万左右就能购入的轿车很难做出选择。下面,我们就详细分析一下这两款车型的差别,希望能让网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车型。目前新明锐市场上有着2.5-3万元左右的现金优惠,而思域则没有优惠,因此我们选择新明锐230TSI自动豪华版(以下简称新明锐)和思域 220TURBO CVT豪华版(以下简称思域)这两款终端售价接近的车型来进行比较。

null

null

外观:新明锐更耐看,思域更运动

新明锐时尚,思域运动,徘徊在两车之间的朋友想必对他们的造型都能够接受。两款车型都采用家族式设计风格,改款后的新明锐“颜值”更高,也更加的时尚优雅;而思域在设计上也很讨年轻消费者喜欢,短尾溜背的造型看着十分运动。

null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明锐可谓脱胎换骨,采用最新家族脸谱和大量的线条运用,搭配上最新的斯柯达LOGO,给人感觉年轻了不少,且大气而不张扬,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也大大提升了其档次感。第十代思域较上代车型,外观设计上也有很多改变,长度和宽度均有所增加,而高度则相应减少,营造出更加修长动感的视觉效果。车头采用粗大的横向镀铬饰条搭配更丰富的肌肉线条,更显出一份霸气。

null

车灯方面,对比的两款车型配备的均为卤素大灯,并且带有LED日间行车灯,不过新明锐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性方面更为全面。

null

车身侧面,新明锐的造型和老款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不过车身长度比之前有所增加,修长的车身营造出更加协调的比例。思域车顶的线条缓慢下行直至尾灯,上扬的腰线,俨然一副蓄势待发的姿态,极具运动气息。

null

新明锐车尾运用了一个类似速派的设计,看着更高级,这个升级变化值得肯定。两个“C形”尾灯同样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双边单出的排气装饰也为车尾增添了气势,掀背式尾门依然是其重要的卖点。思域溜背式的线条设计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效果,夸张的“C”形尾灯不仅辨识度高,还能给人一种炸街车的感觉。

null

新明锐的轮胎品牌为韩泰,尺寸205/55 R16,思域要更好一点,品牌为优科豪马,尺寸为215/55 R16。

null

小结:两车在造型方面有着不同的风格,新明锐的外观相比思域更加沉稳,更符合大众审美。车身长度和宽度两车差别不大,但由于思域的风格更为运动,相比新明锐高度被降低,看上去比较扁平。新明锐则是标准的紧凑级身材,而这也会在内部空间上表现出多的优点,在设计与实用性上新明锐的表现更为实实在在。

内饰:两车风格差异明显,新明锐用料更好配置更丰富

内饰方面,新明锐走的是一贯的沉稳路线,没有浮夸的线条和装饰,仿佛一切功能都出现在最顺手的地方,而这样简约的内饰氛围也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相比之下,思域则显得活跃很多,在内饰设计很新颖,环抱式中控的布局清爽明快,走的依然是年轻运动风格,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null

但是在用料方面,思域却被新明锐甩在身后,包括整个仪表台在内,可以说只能看不能摸,用手轻轻一压就会有明显的凹线,软踏踏的,而新明锐却表现出了身为德系车型应该有的态度和严谨,材质厚实、工艺细致,给人的感觉就特别的放心。

null

新明锐仪表盘采用柯迪亚克同款白绿相间的设计,融入斯柯达家族色彩绿色,设计十分独特;而思域采用液晶仪表,看起来更炫一点,但实际功能性两车都差不多。

null

新明锐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真皮包裹的质感上佳;思域同样为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只是没有真皮包裹,好在握感还不错。

null

而在娱乐系统方面,新明锐提供9英寸中控大屏,相比思域的7英寸屏要大不少,GPS导航与蓝牙语音等功能一应俱全,而且思域则有蓝牙/车载电话以及手机互联等功能。

null

【新明锐比思域多了定速巡航等更实用的配置】

null

【新明锐后排带有出风口以及双USB接口,对后排乘客来说这是非常实用的配置】

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优势,像定速巡航、疲劳提醒、全景天窗、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后排出风口等等配置,这些都是思域所不具备的,但思域多了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囊、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驻车、远程启动、自动空调等配置。但结合上面说到的在内饰用料上的精细,以及配置层面对消费者的照顾,无疑新明锐做得更用心。新明锐虽然在内饰风格上不如思域那么有视觉冲击,但我们可以看到它每一处的处理,包括用料工艺都是比较实在的,一点也不跳,本本分分的更为实在,它所有的好都让你看到了,毫不隐瞒,心里特别踏实。

null

小结:在终端市场,新明锐有着2.5-3万元的优惠,这样一来,新明锐价格比思域最高可以便宜2万元,虽然从上表的配备对比来看,思域比新明锐多了一些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但这些配置整体而言个人觉得不值2万元。此外,新明锐拥有全景天窗、GPS导航系统、疲劳驾驶提醒、后排双USB等很实用配置,性价比优势也更为的突出。

空间:新明锐驾乘空间和储物空间占优

最不能用轴距来衡量乘坐空间的就是大众的产品,斯柯达亦是如此,往往它的轴距并没有什么优势,实际表现却让人吃惊。思域2700mm的轴距虽然领先于新明锐2686mm,但从实际空间表现来看,两车后排空间表现几乎相同。此外,新明锐在长宽高方面都全面优于思域,尤其是高度足足多了50mm,因而头部更为的宽敞,哪怕180cm的大高个坐在后面也丝毫不觉得压抑,加上全景天窗的配备,给人的感觉就是乘坐舒适、视野宽敞。

null

另外,思域的座椅掏空的比较厉害,就是比较单薄,而新明锐的座椅很是厚实,看来尽管思域轴距略长,但是受到车身的限制,在布局上要进行一些处理才能得到更好的空间表现,反观新明锐就是实打实的。

null

null

null

【新明锐后排中间座椅提供了头枕,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更为周到】

而新明锐最大的优势则是容积更大的行李厢空间,以及掀背式的行李厢盖设计,如此设计也有效的提升了取拿行李厢物品的便利性,它的行李厢容积为590L,放倒后排座椅最大可扩容至1580L,这是思域无法做到的。

null

小结:两车的空间表现难分伯仲,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但新明锐后备厢的装载能力以及灵活性方面要比思域好上不少,实用性更强。

动力:均能满足日常需求,思域动力更强

动力方面,两车并没有什么可比性,毕竟新明锐的1.2T和思域的1.5T并不在一个排量级别。但新明锐的1.2T并不可忽视,虽然账面上数据最大功率为85kW(116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2000-3500rpm,配备的是7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在日常的使用中你并不会觉得新明锐的动力会弱,恰恰相反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加入你甚至会觉得新明锐的驾驶感受更加铿锵,甚至可以和1.4T的车型相媲美,而它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3L,也为日后节省了不少用车成本。

null

null

思域自然不用多说,主打运动风格的它搭载的是本田地球梦系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6000rpm,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5.4L。

null

小结:就日常用车而言,新明锐1.2T+双离合的小排量动力组合足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而且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也足够让人满意,更何况现在新明锐TSI230车型厂商还提供首付30%,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以及2.5%的购置税补贴。而思域1.5T涡轮怎样发动机动力强劲,匹配CVT无极变速箱,追求的是舒适和省油,然而思域目前没有任何优惠。但是从驾驶感受来看,就运动性和加速感来说还是双离合来得更好。

全文总结:其实,要在这两款车之间做一个选择挺困难的,它们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和硬伤,各自又代表了两种不一样的造车精神,新明锐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基于家用的需求,比如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舒适的驾驶感受;而思域运动的营造以及动力方面也有自己一定的优势。总的来说新明锐在实用性、乘坐空间方面表现更好,思域的优势则在于其动感的造型和更强的动力。选择起来就要看自己的情况了,如果你更在意动力,那思域可以考虑;如果你在乎车内的享受以及性价比,那新明锐是更好的选择,毕竟现在新明锐市场终端有着2.5-3万元的现金优惠,而思域没有任何优惠而且部分地区还存在加价的现象,此外斯柯达厂商还提供首付30%,2年0利率的金融政策以及2.5%的购置税补贴,这着着实实的给消费者省下不少银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