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911

超低价好车团购

观察丨从开创者到领导者,WEY为何只用了365天时间

2018年01月18日 09:13: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原标题:观察丨从开创者到领导者,WEY为何只用了365天时间

近日,由汽车情报、车透社与汽车鉴闻联合举行的2017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正式发榜,在万众瞩目中,中国新生豪华品牌WEY斩获两项大奖。其中,VV5荣获年度新锐SUV,WEY品牌CEO严思则成为唯一一个人物类大奖获得者,成为媒体公认的车界功勋人物。

一个呱呱坠地仅一年的新品牌,尽管脸上仍有尚未褪去的稚气,却硬生生凭借一己之力实现了从中国豪华SUV开创者到中国豪华SUV领导者的蜕变。这也意味着,从WEY开始,中国汽车品牌真正站了起来,曾经“卑躬屈膝”的囤积在合资品牌未涉足的“空白市场”,依靠薄利多销来维持生存的旧时代一去不复返。从WEY开始,真正向具有更高含金量的豪华SUV市场发起猛攻,持续代表中国品牌发出声音。

双双破万,打破中国品牌冲高之路天花板

毋庸置疑,在WEY品牌诞生之前,中国的15-20万元区间SUV市场一直都是合资品牌或者高端车的天下,多年来中国品牌在高端化的道路上可谓举步维艰,中国品牌的产品溢价能力更是始终未能得以体现。包括观致、一汽红旗等品牌众多车型曾经试图突出重围,但无奈大都销量惨淡、铩羽而归。以至于相当长时间内,这一细分市场一度成为中国品牌无法企及的天花板。

就在WEY品牌高调宣布让豪华不再是一种奢侈,并且让豪车触手可及时,也一度遭遇了非议和质疑。不过,WEY用一串串扎实的销量数字证明了“中国车企也能造好车”这一真理,终于在合资品牌垄断的“红海市场”打入第一颗“铁钉”。

11月,WEY品牌两款车型携手迈入万台俱乐部。开创了中国品牌乃至豪华SUV市场的先河。12月,两款车型持续火热表现,VV5销量达到了10798辆,环比增长5.07%,VV7销量则为10551辆,环比增长3.61%,相当于平均每两分钟就卖出一台新车,累计总销量更是来到了86427辆。纵观中国品牌在豪华SUV市场的表现,WEY可谓前无古人,后恐怕也鲜有来者。更为重要的是,这充分说明了WEY已经在豪华SUV市场站稳脚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事实上,从车市的新新人类到8个月卖出8.6万台, WEY品牌带给国人的绝不仅仅是具象化的数字,而是改变了中国品牌在豪华SUV车市一直“落后于人”的局面,打破了合资品牌囤积多年的天花板和不可突围的魔咒,更是成功打造了一张为中国豪华SUV自信发声的中国名片,为不断向上的中国制造打上了一支强心剂。甚至于随着WEY品牌后续车型的持续推出以及研发能力的快速跟进,WEY品牌正在不断成为豪华SUV门槛的设定者和领导者。

多策并举,持续强化WEY品牌立体塑造

在产品供应接近公开化以及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之于快速崛起的中国品牌,想要造一款与合资品牌对标的豪华SUV实际上并不是难事,而难的地方是要做出质感、做出理念、做出精气神。纵观数得上名叫得上姓的一大票中国车企,相较于大多数蜻蜓点水般的浅尝辄止,一股脑儿扎进去并且各方面都追求完美的似乎只有WEY了。

比如说将“安全”作为品牌基因并且用心打造。2017年7月21日,WEY品牌的首款车型VV7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中国品牌首次公开小重叠碰撞测试,在这场被称为“最严美规”的变态测试中, WEY VV7最终取得最高“Good”评级。这一撞不仅体现了WEY对自身安全性的信心,更是将中国制造的安全感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与此同时,在2017年8月31日VV5的上市会现场,WEY在数百位全国媒体记者面前展示了基于美国FMVSS 216a法规要求的“车顶静压测试”,在车顶载荷超过三倍于整备质量的情况下,VV5的车顶形变在40毫米,远低于标准的127毫米,以PASS级别的成绩挑战成功。

再比如说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以及快人一步的前瞻布局。2017年9月,WEY品牌奔赴欧洲参加有着汽车界奥林匹克运动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彼时WEY品牌发布还不到10个月,但WEY却敢于向国外市场发起冲击,这无疑开了中国品牌的先河。也正因此,德国第三大新闻周刊《焦点周刊》给予了WEY VV5极高的评价,将其与保时捷911 GT3车型、奥迪AICON概念车、本田URBAN EV和SMART EQ概念车评为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中最成功的车型。在三款尚无量产的概念车面前,VV5的实力可想而知。

与此同时,WEY敏锐的觉察到新能源不可逆的发展大趋势,在新能源的布局上持续发力,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高瞻远瞩的带来了两款混合动力版车型,分别名为VV5s-Hi4和VV7s-Hi4,另外,WEY品牌首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P8以及一款搭载了全自动驾驶技术与矩阵式充电技术的纯电动概念车XEV一经亮相也引得满堂彩。

一系列的事实表明,WEY品牌已经成为中国豪华SUV发展历程中里程碑式的存在,并且随着品牌的不断向上,未来WEY更将在销量上取得进一步的突破,这颗钉入高端SUV市场的“钉子”将继续深入,不断催生格局裂变,为中国品牌带来更多的可能。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WEY品牌在2017年的表现的话,那么没有什么比惊艳更合适的了。更为难得的是,站在整个大环境来看,“中国制造2025”以及供给侧改革等红利的不断输出,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向上提供了有利的产业环境。如此来看,WEY品牌的冲高之路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以预见的是,2018WEY将不断有新产品投放市场,新技术持续研发跟进……WEY品牌会持续给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 END · 


声明:版权所有 汽车情报(ID:auto-qbz)

出品:司爱武

监制:陈   喻

责编:申新宇

法务:张文有

觉得不错,点个赞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保时捷911
保时捷911
指导价:129.8-250.0万元
3.0T 3.4L 3.8L 3.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250.0
跑车
3.0T 3.4L 3.8L 3.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