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艾瑞泽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技术流奇瑞又想搞事情了 老尹说要搞个雄狮系统干掉斑马系统

2018年01月18日 14:17:20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开车的你知不知道斑马系统?没错,斑马系统是上汽和阿里巴巴共同打造的互联网汽车解决方案。只要有了这套控制系统就可以实现大多数语音控制指令。

为什么要开篇提斑马系统呢?因为近日奇瑞汽车举办的“合力聚变 智创未来——新一代汽车电子创新平台建设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老尹说:“上汽搞了个斑马系统,好像还蛮厉害的,但是我们马上要搞一个雄狮系统,比他们还厉害,因为斑马是吃草的,我们雄狮是吃肉的。”

null

无论雄狮能不能干掉斑马,老尹这番话倒是让我感受到了一个技术工作者对于高科技创新的无限追求,和渴望超越,这句话倒是显得老尹一点点作为一个大车企董事长需要端着说话的大架子都没有。

老尹的话其实也概括了此次签约仪式的目的,科技创新,为了汽车电子工业技术的发展,奇瑞牵头,集聚政府部门、国内产学研各界资源和力量,打造国家级汽车电子公共研发创新中心。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行业的发展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相关领导,安徽省发改委、科技厅相关领导,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奇瑞汽车领导,相关合作院校领导与教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联通、东软等合作学会和企业领导,以及芜湖市主要汽车零部件企业负责人、全国媒体记者等共25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null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有了政府方面多个部门的支持和关心,奇瑞汽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6家高校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上,奇瑞将会和各高校联合共建实验室,推动汽车电子技术及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关键技术项目的合作研究和技术成果转化,推动创新人才的联合培养并联合申报政府项目等。

null

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电动化、通用汽车电子、智慧交通等领域实现技术开发和创新突破。

签约仪式上,各方代表也都发表了讲话,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国家工程院院士杨善林,东软集团赵岩,联通公司辛克铎分别就各自所处的行业,对新一代汽车电子产业发展、车联网及智能化、互联化等做出了自己的专业分析和专项技术分享。

在签约仪式的会场另一边,展示了奇瑞的智能车、车联网、新能源等七大联合实验室。同时展出的有全新的M3X高端平台、智能驾驶平台、智能互联平台等科研成果。还有奇瑞V2X智能网联车的效果演示。这一套系统详细的演示了交叉口碰撞预警、换道辅助 / 盲区监测、前向碰撞预警、车队间视频传输、前方事故车辆提醒、隧道提醒以及路口行人提醒等多个应用场景。这些科研成果也是奇瑞这么多年深耕,专心搞技术的累累硕果,更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和指向标。

null

提到奇瑞,大概所有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搞技术”,的确,奇瑞一如既往的在自主品牌汽车行业中专心走自己的路,一心搞技术,也在以往的研发中,在发动机管理系统(EMS)、,CAN BUS系统,电子驻车系统以及ESP等一系列核心技术上越摸越透。逐渐从一个生产发动机起家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

口说无凭,据悉,截至2017年底,奇瑞在汽车技术研发方面已经申请了1783项专利,这其中发明专利占比82%。奇瑞汽车是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流。

而以未来驾驶方向的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奇瑞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车道线检测、毫米波雷达数据处理、路径规划、车辆底层控制、激光雷达数据处理、地图数据处理等技术。

2018年1月在美国举行的CES展上,奇瑞艾瑞泽5自动驾驶车迎来拉斯维加斯首秀。这款车搭载了百度Apollo技术,拥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

5941000565f4b7256f7e

​虽然奇瑞在汽车电子工业技术方面经过这么多年的沉淀和积累已经有了自己成熟的团队,但奇瑞依然不满足于现有的技术水平,而是把眼光看得更远,更持久,汇集国内外顶尖行业的尖端技术水平,继续在目前全球大热的智能网联技术领域潜心自己的研发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艾瑞泽5
艾瑞泽5
指导价:5.99-7.5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7.5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