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马自达2017年增速放缓,未来押宝中型SUV CX-8?

2018年01月25日 23:17:04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笔者记得在2017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就针对当时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构成进行过相关的讨论,当时得出的结论是,长安马自达真的有点过分依赖昂克赛拉了,在缺少另一个爆款车型,且昂克赛拉的销量遇到瓶颈之后,整个长安马自达在2017年的销量其实是不被人看好的。

null

果然,在全年销量数据放出后,我们便从实打实的数字上看出了这一点,2016年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9.3万台,2017年他们的销量为19.7万台,虽然从总量上来看,这个成绩仍然算的上优秀,但是对比起其他那些销量增速轻松突破10%甚至是20%的日系合资车企来说,长安马自达在2017年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般。

昂克赛拉仍然是主力,CX-5略显疲软

如果翻开长安马自达2017年的销量数据表,我们就不难发现,其实之前我们担心的问题仍然存在,并且还有着愈演愈烈的态势。2017年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的销量为14.25万台,CX-5的销量为4.96万台,也就是说昂克赛拉的销量占比已经达到了长安马自达全系车型的72.34%了。这个占比是非常大的,可以说昂克赛拉已经是长安马自达最依赖的车型了。

null

CX-5一直以来都是笔者非常喜欢的一款SUV,魂动的设计、创驰蓝天的技术,都是这款SUV受追捧的重要原因。但是为什么它在整个2017年只取得了4.96万台的销量呢?笔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出在了一汽马自达的CX-4身上,在品牌号召力本就不如其他日系品牌的情况下,CX-5还要承受来自CX-4的价格竞争,这对于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来说,无疑是会产生巨大影响的。

null

CX-3短期内无法成为爆款,长安马自达押宝CX-8是否有戏?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长安马自达上市了一款全新车型,就是被大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马自达小型SUV CX-3。这款车被马自达寄予厚望,它是马自达品牌用来和其它日系品牌竞争的重要车型,CX-3的引入也填补了马自达在小型SUV市场上的空白。

null

但是目前CX-3仅仅是以进口的方式在销售,所以其价格并不算便宜,14.98万元和15.98万元的价格对于小型SUV市场的消费者而言,还是稍稍贵了一些。并且因为进口车的身份,CX-3也不可能有太多的优惠。所以在选车的问题上,中国消费者显然更愿意接受尺寸和空间表现更优秀的紧凑级SUV。CX-3将在何时正式国产,国产后的价格又会是多少,目前都还是未知数。

null

在这种情况下,长安马自达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到了马自达全新的中型SUV CX-8身上,他们觉得CX-8会是一款非常契合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产品,在消费升级日益膨胀的当下,长安马自达也有理由期待更多。但是在这里,笔者要给长安马自达泼泼冷水了,目前市场上的中型SUV比比皆是,拥有7座布局的车型也大有人在。从品牌的角度来说,笔者并不认为CX-8可以达到汉兰达这样的量级。参考一下柯迪亚克的销量,或许我们就可以猜到未来CX-8的表现。

写在最后

不管怎么样,2017年已经给过去,长安马自达能保持正增长已是不易,在2018年中,我们期待CX-3能有神奇的表现,不说超过XR-V和缤智,至少在国产之后能达到月销5000是应该的吧。至于CX-8,就等长安马自达如何定价了,价格定的好,这款车也不是没有小火爆一阵子的理由。(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