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低端微面制霸中国市场,盘点2017年销量前五MPV

2018年01月26日 21:21:3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之前笔者为大家盘点了2017年卖的最好的紧凑型车、中型车、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豪华品牌轿车、豪华品牌SUV的销量排行,我们还剩一个车型没有盘点,那就是MPV。有很多专家都预测2017年会是MPV车型集中爆发的一年,但事实情况并非如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销量排名前五的MPV都是些什么车型,再来看看他们的销量都有什么样的变化。

上汽通用 五菱宏光

销量:533950

同比变化:-17.9%

null

神车五菱宏光在2017年的表现并不好,全年533950台的销量,同比2016年下滑了17.9%,但是下滑归下滑,这并没有影响五菱宏光的地位,它依然是市场上最卖座的MPV,即便是商用车,他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 包括哈弗H6在内的任何神车,在销量上都无法与之匹敌。

上汽通用 宝骏730

销量:270797

同比变化:-26.8%

null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商转乘”的核心品牌,宝骏一直以来都在乘用车市场上有着不错的表现。他们旗下的宝骏730车型则是整个品牌销量的核心,在2017年,宝骏730一共销售了270797台,这个成绩虽然有着26.8%的降幅,但依然帮助宝骏730成为了细分市场的老大。

上汽通用 别克GL8

销量:145129

同比变化:82.3%

null

讲真,MPV销量前三名被上汽通用承包了,这多多少少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上汽通用在MPV产品上的造诣。五菱宏光主打低端微面市场,宝骏730主打入门级家用MPV市场,而GL8则统治了中高级商用MPV市场,再加上未来会在中高级家用MPV市场发力的GL6,上汽通用的MPV阵容真的非常强大。

回过头来说说GL8这款车吧,自GL8正式换代以来,它就巩固了自己细分市场头名的位置,在相同的价位内,我们很难找到可以和GL8一较高下的MPV车型。并且随着Avenir车型的推出,GL8的整体车型气质也是一路走高,它甚至都有了挑战丰田塞纳和日产贵士的能力。关于别克GL8后期还会爆发出多少能量的问题,现在真的说不好。

长安汽车 欧诺

销量:86490

同比变化:-43.3%

null

长安欧诺是长安商用车的支柱产品,它在2017年取得了86490台的销量,这个成绩帮助欧诺挤进了销量前五,并且排在了第四的位置。但是这个成绩真的不算优秀,全年同比下滑43.3%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丝“危机”,在长安汽车也大力开展“商转乘”的背景下,长安欧尚和凌轩能否顺利接过接力棒,我们拭目以待。

东风小康 风光330

销量:77022

同比变化:-21.4%

null

排在2017年MPV销量第五名的是东风小康的风光330,这款车能够持续火爆的理由很简单,就是便宜。3.49万元的起售价算是目前细分市场里最便宜的存在了。就在去年,东风小康刚刚推出了330的升级版330S,配置全面加强的330S拥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

写在最后

严格意义上来讲,销量排名前五的MPV中,有三款车型都是属于商用车的范畴,我们期待的乘用车属性的MPV产品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除了在中高端MPV市场异军突起的GL8以外,目前我们的确没有太多可以期待的产品。笔者认为,除了表现依然优秀的宝骏730以外,在2018年我们唯一可以期待的MPV也只有比亚迪宋MAX和别克GL6了。(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