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算15W左右,思域、昂克赛拉和卡罗拉该怎么选?

2018年01月26日 22:42:17
分享到:

那么你要问这三台车买哪个好,不如这样,我简单说说这三辆车在我眼里的优缺点,然后结合你实际的用车需求选择,越符合你用车需求的,当然就是最好的。

首先称赞一下题主选车的眼光,这三款车可谓都是产品力特别强的车,简而言之,都是好车。

而以15W左右落地价格考虑的话,基本也可以买到这三台车里次顶配的型号。

如果要买这三款车,我建议分别买这三样配置:

  • 思域 2016款 1.5T 220TURBO CVT豪华


  • 昂克赛拉 2017款 三厢 2.0L 自动豪华


  • 卡罗拉2017款 改款双擎 1.8L E-CVT先锋版

根据我修理厂见过,和开朋友车的感受,下面细说一下推荐理由和个人建议。

如果说偏重家用,偏重舒适性,内部空间,不要纠结,直接买卡罗拉好了,混动的日常使用费用怎么说都要经济一些,加上卡罗拉座椅的舒适性,内部空间的布局,以及后排座椅乘坐感受,都是这三台车里最好的,卡罗拉后排是纯平地面。卡罗拉唯一的不足,在我看来,内饰略微粗糙了,而且配置丰富性一般。

那么这道题的纠结点其实就是昂克赛拉和思域,两台都是以运动和驾驶乐趣著称的家用轿车,该怎么选:

论机械素质,这两款真的难分伯仲(当然我指的是1.5T思域和2.0L昂克赛拉对比),本田发动机的功力了得,思域上地球梦发动机高效的燃油效率和动力;马自达变速箱底盘调教的功力,以至于昂克赛拉上搭载了号称最聪明的6AT,换挡逻辑无敌,驾乘感受激爽。

那么我说说缺点,本田一向的缺点,隔音差,尤其发动机、胎噪。

昂克赛拉内部空间太小,且长安马自达造车工艺确实不敢恭维,内饰粗糙。

本田思域、马自达昂克赛拉及丰田卡罗拉都是15万级别当中口碑比较领先的车型。所以很多车友在买车的时候会非常的纠结,到底买哪一个才不会后悔呢。其实它们三个各有各的优点,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做个简单的介绍。

第十代思域:全新思域的外观相比以往变得更加张扬运动,但悬架系统的调校却非常温柔。而同级领先的空间则能让人舒适的享受驾驶。当然更重要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强劲动力,一脚油门踩下去那推背感着实富含激情。不过总体上还是强调舒适的车型。

卡罗拉:卡罗拉的外观具有独特个性,而且对受众群体的年龄没有什么要求。内饰空间在这三者当中应该说是比较优秀的。尽管动力方面稍显弱势,但如果您是选择家用的话还是非常合适的。

昂克赛拉:昂克赛拉首先就是拥有华美的外观,大名鼎鼎的魂动设计不用再过多赘述。尽管内饰空间及NVH性能受到很多人的诟病,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动力的话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在创驰蓝天技术的帮助下十分强劲。与其他两款车型相比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人马一体的操控了,可以说是指哪打哪。当然享受动力和操控之前先要忍受时如拖拉机般的冷启动声音。

好了,说到这里大家心里是不是更加有底了呢。希望大家可以购买到一辆符合自己心意的车辆。

思域、昂克赛拉、卡罗拉这三款车做对比的话,首先需要做的是将思域和昂克赛拉同时与卡罗拉做一个对比,因为思域和昂克赛拉定位基本一致,而卡罗拉与两者定位不同。

卡罗拉定位就是一台普通的家用车,在技术上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但也没有什么劣势,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经济、耐用,也号称开不坏的家用车,平凡但不平庸,如果买车以经济、省心为主,卡罗拉明显强于思域和昂克赛拉。

下面再来看思域和昂克赛拉:

思域和昂克赛拉的定位基本一致,光是看外观就能知道,都属于运动型家轿,颜值、操控都是两者的优势所在,因为昂克赛拉创驰蓝天技术,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匹配的近乎完美,所以在操控性上昂克赛拉略胜一筹,但是是基于2.0的排量,在售价上会高一些,而思域在空间和舒适性上的表现要优于昂克赛拉,但包括操控在内两者整体上的差别并不大。

问题总结:三者都是这个级别的顶级水平,都是好车,具体的选择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如果追求省心、省钱和耐用,就选卡罗拉,如果一心追求操控与个性,推荐2.0昂克赛拉,思域勉强算是两者兼顾吧,实际上还是偏运动,没办法三者只有思域能勉强算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