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说聪明的人都买手动挡?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2018年01月28日 13:54:5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有驾驶乐趣

都说自动档是给女生开的,这话对于一些老司机来说确实无误。相反,手动档却能带来无穷无尽的驾驶乐趣,想想开着自己的五菱宏光,在秋名山奔驰的感觉,离合换挡,加速,漂移过弯,自动挡是绝对体会不到这种驾驶感带来的乐趣!

图片

2、应变速度快 

比如遇到不深的水坑,手动挡车可以抵挡位踩着油门直接通过,且不会让水倒吸进入车内,若是自动挡,则需要考虑一下怎么通过的问题了。而且手动挡的车子变道超车快!

图片

3、相对安全 

有的司机疏忽可能会油门当刹车并造成事故,多数还是在窄道调头、驻车入库等低档位情况发生。就像自动挡只要猛踩油门,速度会瞬间爬升,从而造成严重事故。但如果是手动挡车型,这时候车子一般都处于一档或者二档,也就限制了车子的速度。所以无论怎么踩油门,车子速度也不至于太快而造成重大事故。

null

4、防借车

买了车总免不了朋友、亲戚开口向你借车,你会不好意思拒绝,毕竟是自动档开车、门槛很低。但如果你的车是手动档的话,情况可能不太一样了,很多人听到是手动档要么觉得太低端,要么就没有足够的自信和技术去开手动档,那还不如不借…...

图片

5、相对省油 

手动挡的车子比自动挡的车子更加省油,而且手动档的售价比起自动挡相对也便宜一大半,而且手动档的百公里油耗普遍更低。因为手动档的内部结构决定了它拥有更高的传动效率,在与自动档相同条件下,手动档车型动力更强油耗更低。

图片

6、故障率低

手动挡没有电子的帮助,全是机械结构,因此发生故障几率要比自动挡低很多。

图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