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4毛多1公里,15万内最个性合资轿车,竟也如此省油!

2018年01月28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4毛多1公里,15万内最个性合资轿车,竟也如此省油!

点击  -签到-得好礼

15万元级的家用车除了走实用、居家路线外,也有不少是主打运动和年轻化的。东风日产蓝鸟就是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一员,拉风的外观造型,可以说是同级别最具个性的。这一期《砖叔实测》就来测试下蓝鸟这款车,首先进行的是油耗测试。

先检查车辆的胎压情况(一般在2.2-2.5是正常),砖叔用胎压计测得这辆蓝鸟四个轮胎的胎压在2.4-2.5范围,符合要求。

然后在加油站用慢枪加满油至自动跳枪,蓝鸟加注的是92号汽油。

这辆顶配的蓝鸟依然是手动空调,将风量调至两格,温度调到22°C,并且切换到外循环模式。

表显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和平均速度等数据都进行清零。

蓝鸟定位运动型家轿,有运动模式(sport)可选,但这次测试砖叔会使用经济模式(ECO),并且开启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4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60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下方为测试视频记录

时间较长,建议WiFi下观看

在ECO模式下,蓝鸟的油门响应会偏柔和,起步加速都非常顺滑。但蓝鸟的底盘调校明显偏运动,比自家兄弟轩逸的底盘要硬很多,而且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要更重。

广州大学城外环全程限速60km/h,在测试过程中,蓝鸟的发动机转速可以控制得很低,在一些路段可以将速度保持在接近60km/h时,转速可以稳定在1100rpm,非常省油。

跑完4圈外环路耗时差不多2个小时,车辆仪表盘显示的数据是:一共跑了58.6公里,表显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8L

砖叔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枪加满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油表显示加了3.61升汽油,油费一共25.27元。这样算起来,蓝鸟的实际油耗为6.2L/100km,每公里的油费为0.43元。可以看得出,蓝鸟的实际油耗和表显油耗相差不大,而且6.2L/100km的油耗表现对于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亦是比较省油的了。

蓝鸟全系只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自动挡车型搭载的CVT变速箱,对于油耗表现起到关键作用。另外,蓝鸟还有经济模式(ECO)可选,日常通勤时对燃油经济性也有不小的贡献。

蓝鸟只有顶配车型才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一些拥堵的、红绿灯繁多的路段,自动启停功能也能起到省油的作用。

蓝鸟车主口碑  蓝鸟头条

推荐阅读

【实测】开空调与不开空调,油耗差距究竟有多大?

国内卖得最好的运动型家轿,1公里油耗才3毛

【实测】10万买顶配,这台合资车的油耗居然是这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