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本田-Pilo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够自动摆放的拖鞋?炫技狂魔日产已上线

2018年01月30日 11:57: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能够自动摆放的拖鞋?炫技狂魔日产已上线

头条新闻头图.jpg

说到日系汽车公司,除了本田丰田被称为技术大拿之外,日产也能占得一席之位。不过日产在高科技的开发上可以说是五花八门,除了日常在汽车上面的炫技以外,日产还把“魔爪”伸到了家居方面。

近日,日产为热情好客的家庭带来了一项全新福利——可以自动摆放的拖鞋。原理是日产在这些拖鞋上使用了缩小版的传感器、电机和小轮子,致使它们能在偏离原始预定位置时自动归位。

1.jpg

目前这项懒人福利已经在东京附近的日本传统旅馆ryokan开始测试。测试理想的话日产将从3月份开始在更多的地方提供这种具有测试性质的自动摆放拖鞋。

对于日产来说,这一技术本身并不是什么新突破。自动拖鞋摆放的原理其实就是日产早前开发的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而且这项技术已经在2018款日产Leaf上有所体现。

timg.jpg

日产官方对外透露,自动摆放拖鞋的推出是为了让普通民众更深刻的认识到自动驾驶技术的潜力,并且告诉大家在非汽车领域同样也有很多应用前景。除了自动拖鞋以外,日产还曾经推出过智能座椅等同样运用Pr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的项目。

不得不说,日产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尝试是其他汽车公司少有的。

在本月刚结束的2018年CES大展上,日产汽车就带来了正在研发的Brian-to-Vehicle技术,译为从大脑到汽车,通过读取人类大脑信息,让高性能汽车的反应变得更加灵敏、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更加轻松。

20180104_1515054960405722.jpg

20180115_1516016668386721.jpg

作为最大的汽车市场,日产在中国也积极布局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

2016年,日产中国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正式签约,初步完成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研究制定路线图草案编制。

2018年1月,日产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联合发布了《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研究制定路线图研究报告》。

屏幕快照 2018-01-30 10.47.01_meitu_2.jpg

目前,日产在华合资品牌东风日产已经在部分车型上装备了相应技术,官方表示未来还将继续向中国市场输出智能网联汽车方面的研发和应用,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先进技术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