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高端商务MPV的纠结:大众夏朗和别克GL8怎么选?

2018年01月30日 18:07:09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中高端商务MPV的纠结:大众夏朗和别克GL8怎么选?

MPV时代原创稿件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中国MPV市场,别克GL8完全可以说是中高端MPV的标杆,也只有它能够不靠“物美价廉”常年稳居MPV销量榜前十,虽然前前后后冒出过很多自称为是它对手的车型,但基本上都以失败而告终。当然,我们并不是说其它车型不好,而是GL8太过于耀眼,不管是品牌影响力还是产品口碑都非常不错。

作为德系的代表,大众品牌虽然只国产了途安,但也没有放弃中高端商务MPV市场,大众进口MPV车型夏朗是我们不得不说的一款车型,无论从性能,还是性价比,这款原装进口MPV车型都具有明显的优势,但如果把它与别克GL8放到一起,你又会选择谁呢?

大众夏朗

别克GL8

VS

外观

大众夏朗依然采用大众家族式风格,熟悉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横贯前脸,与前大灯相连,下进气格栅向两侧延伸,是车头看起来更加扁平,虽然没有蔚领那么时尚,但看起来也不会觉得丑,车身侧面线条圆滑饱满,丝毫不会让你联想到MPV,在我个人看来,它更像是高尔夫的7座版,非常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胃口。

由于消费主体年轻化,现款GL8摆脱了圆润的商务范,应用别克全新家族式的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和展翼型全LED大灯,看起来就像是一个运动健将,强壮有力,别具一格的雕塑感车顶饰条、悬浮车顶与分层式车尾设计,融入了大量的时尚元素。车身颜色不再是一味深色系的商务色调,另有珍珠白、紫檀红等偏向于家用的温馨色系,受到更多家庭用户青睐。

内饰

在内饰设计方面,夏朗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中控台依然镶嵌了一款大小合适的中控屏,周围整齐的排列着少量的物理按键,就算你没有开过大众品牌的车型,也能立马上手,采用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比较不错,指向精准,采用机械式仪表盘,更加突显运动感,整体做工和用料也是没得说,保持了德系的精致严谨。

别克GL8的内饰设计则更加注重豪华感与科技感,大尺寸的中控屏在中控台的正中央,整体更偏向于主驾驶这一侧,物理按键集中在挡把右侧区域,虽然很多但没有显得凌乱,车内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将车内氛围提升了一个档次,并且在隔音方面也做的很不错,即便是高速状态下,车内还是比较安静的,让你从每一细节感受到美系的豪华质感。

空间布局

对于一款MPV来讲,舒适性依然是考虑的首要因素,夏朗有6/7座两种不同的座椅布局,由于定位偏家用,第二排座椅采用了轿车式传统的三座椅布局。为了保证每一位乘客都享受到最好的出行体验,所以三张座椅都采用了独立设计,这在同级别中是非常少见的。

并且第二排座椅有按键控制,只需轻轻扳动座椅肩部的开关,即可实现座椅前倾、前滑,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虽然第三排空间确实也不算宽松,但与普通7座SUV相比,个人觉得夏朗还是实用得多。

作为标准的商务MPV,GL8在舒适度方面考虑的更加周全,采用全新开发的新一代座椅采用更贴合人体曲线,并且首次采用DHH垂直双硬度发泡工艺专利设计,大幅提升长途乘坐的舒适度。第二排座椅配备电动腿托、座椅加热/通风/按摩,能够让你更加惬意的享受生活,时时感受在家的温馨与静谧。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采用了渐高式剧院布局,并且增加同级仅有的第三排中央扶手,加上本身的轴距优势,让后排不再憋屈,,所以GL8是一款真正的移动客厅。

动力

在动力方面,夏朗采用1.4T、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兼顾了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尤其是这款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62kW,最大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秒出头,这对于一款MPV来说是已经非常不错了,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是非常轻松愉悦的感受。

别克GL8采用2.5L、2.0T两款发动机,拥有优秀的动力性能及油耗表现,尤其是2.5L车型非常受欢迎,拥有147kW的最大功率和253N·m的最大扭矩,相比前代车型提升不少,拖动重达1.8吨的车身不会太吃力。当然,和夏朗比加速是不可能的,因为GL8依旧优先考虑平顺性。

其实总的看来,两款车的侧重点非常明显,别克GL8注重商务,夏朗注重家用,虽然它们的价格基本重叠,但丝毫不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如果你想带上家人去更多地方看看,那么就选夏朗,如果你是一个商务精英或者需要档次感,那么GL8更是适合你。

RECOMMENDED

麻辣不够就再来点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