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致汽车-观致5 SUV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款最热精品SUV仅15万起,哪款更值得下手?

2018年02月02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3款最热精品SUV仅15万起,哪款更值得下手?

点击  -签到-得好礼

近五年的时间,自主品牌通过SUV,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从10-15万紧凑级SUV发力,进而下探到小型SUV。近些年,又走出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一条道路,15-20万的精品紧凑型SUV层出不穷。今天,砖叔就来对比一下当下代表国产最高水平的几款自主紧凑型SUV,看看它们究竟谁更出彩。

三款车型的指导价16-17万,相差不大;终端4S店,观致5普遍有3万以上的优惠,15万以内就能买到,另外两款车刚上市不久,没有优惠;尺寸方面,观致5的三围全面领先,但是除了长度,其他优势不明显,轴距则是尺寸更小一点的领克01胜出,实际的空间表现,VV5和领克01伯仲之间,尺寸更大的观致5在内部空间反而不占优势。

显而易见,使用2.0T发动机的领克01和VV5在马力和扭矩上会比1.6T的观致5强不少,具体数据上,WEY的2.0T会比领克Drive-E更好看,但是领克01的涡轮介入时间更早,实际加速性比VV5更好。变速箱,领克01使用6AT,观致5为6挡干式DCT,VV5为7挡湿式DCT,领克01平顺性最好,而其它两款DCT,VV5略占上风。

三款车的底盘结构基本相同,唯一区别在于VV5使用了双横臂后独立悬挂,双横臂的路面的适应性和运动感更强,但是舒适度上会略逊于多连杆。当然这只是从结构上分析,厂家的调校更为重要。

三款车型都为中高配,所以在配置上相当丰富,像是保障安全的侧气帘、胎压监测;辅助驾驶的影像雷达、定速巡航等更是一应俱全;提升舒适度的主副电调座椅、自动空调、都未缺席。但是领克01和VV5表现更抢眼,高科技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都已装配,果然是国产旗舰,在配置上也是绝不含糊。由于领克01还是中配,配置上相比顶配的VV5略差一些,但是同为中配的观致5,配置就不够看了。

作为国产车中按德系标准打造的SUV,优秀的底盘调校、出色的隔音滤震,相比合资车完全不落下风。但是变速箱匹配较差,同时从配置、动力角度,观致5相比领克和VV5定价属于偏高的一位,而这也是阻碍观致5销量的重要因素。

观致5真实口碑  观致5头条

领克01基于沃尔沃CMA平台打造,与沃尔沃共享大量技术,发动机和变速箱表现也很抢眼,整车的配置也非常高,特别是安全配置大有沃尔沃的风范,刚上市第一个月就卖出了6000台,相信在未来领克01一定大有可为。

领克01真实口碑  领克01头条

WEY是长城旗下的豪华SUV品牌,VV5作为紧凑型SUV,在内饰豪华感、配置表现方面表现相当出色,2.0T的动力表现出色,不过涡轮介入时间较晚,拖累了初段加速能力,不轻的整备质量也让其油耗表现一般,但是瑕不掩瑜,总体来看,VV5还是一辆相当值得购买的自主豪华SUV。

VV5真实口碑  VV5头条

推荐阅读

【60秒说车】中国人不会造豪华车?这款国产SUV分分钟打脸!

即将上市,中国第一款豪华SUV,到底是不是真豪华车?

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4台国产车,个个都有“爆款”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观致5 SUV
观致5 SUV
指导价:13.88-19.4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88-19.4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