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概念车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没有1.6T发动机 瑞虎8能为奇瑞带来什么?

2018年02月03日 08:11:41
分享到:
来源:唯美汽车

引言:2月1日,奇瑞品牌在北京召开揭牌仪式,全新的瑞虎8亮相了,这是继瑞虎5X之后又一款奇瑞主力车型,从奇瑞的定位上我们可以看出来,全新的瑞虎8要高于瑞虎7,未来的售价将会定在更高的13-16万级市场。这次亮相,基本上可以确定奇瑞想要进军更高端市场的决心。

null

瑞虎8整体设计

虽然没有到场,但是瑞虎8的整体设计还是通过网络了解到一些信息,我对瑞虎8的评价就是一句话“除了前脸,其他方面的设计可以说非常优秀。”网上争议最大的、最不受喜欢的瑞虎5X的那套前脸设计语言,被搬运到了瑞虎8上。这种做法还是超出很多消费者的预期。

null

尺寸更大的瑞虎8在侧面造型设计上可以说十分走心,整个侧面腰线布局以及细节上的点缀,都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视觉感受,而且车身尺寸更长的瑞虎8,内部乘坐空间更加的出色,而根据官方表示,瑞虎8定位于一台7座SUV,与瑞虎7面向不同的消费群体。

null

在发布会上,没有透露出内饰以及内部的设计,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此前爆料的一些信息可以猜测全新瑞虎8的内部布局以及设计,比如说内饰整体风格与瑞虎7完全不同,它使用了更多瑞虎5x的设计素,而定位比瑞虎5x更高的瑞虎8,内饰用料我相信要更加的不错。

null

瑞虎8内部构造7座布局,2+3+2的座位布局,能获得非常不错的使用感受,比如说日常情况下可以将最后一排座椅翻到,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从图上我们也可以看出来,未来“空间”是瑞虎8主打的一个点。

null

瑞虎8的市场潜力如何?

1、前脸造型丑陋

单说这一个前脸造型,真的已经让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流失,造型复杂的前脸设计我更喜欢是更换掉,蜂窝状的中网造型复杂而且层次感强烈,这种前脸并不是一个可以讨好消费者的设计设计、大灯造型以及下雾灯设计都比较怪异,总之这样的一个前脸,没有发挥出该有的水平。狰狞而复杂。我更喜欢奇瑞在后期能对瑞虎8的外形进行重塑,达到更好的效果,满足更多的消费群体。

null

2、1.6T发动机依然没出现

搭载在瑞虎8上的,依然是一台1.5T发动机,没错在瑞虎8上,奇瑞依然没有规划1.6T引擎,不少消费者驻足盼望已久的1.6T发动机再次放水。这让很多人怀疑奇瑞的生产制造能力,在缸内直喷发动机遍地跑的现在,奇瑞依旧是那台1.5T老旧的发动机,当然我并不否认1.5T发动机的可靠性以及稳定性,只是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奇瑞需要加快布局1.6T发动机。在这个市场中,不动,就是后退!

null

3、细分SUV车型太多

7-12万级别市场中,奇瑞布局了多款SUV,其中瑞虎3、瑞虎3X、瑞虎5、瑞虎5X、瑞虎7以及现在的瑞虎8,其中多款车型形成了直接竞争的尴尬局面,比如说瑞虎7以及瑞虎5形成了左拳打右手的现象,全新上市的瑞虎8虽然定位于7座SUV,但是售价依然是个问题,定价过高消费者不屑一顾,定价过低又与瑞虎7进行竞争。

null

奇瑞向来不缺产品,最缺的是市场调研

奇瑞SUV车型销量都非常不好,瑞虎7是这两年的主力车型,但是销量依然十分低迷,全新的瑞虎7最近一年销量仅为6万台左右,平均月销量只有5000台,从产品力上来分析,瑞虎7如果放开了做,销量绝对不止这个数。但是瑞虎7上一些固有的缺点奇瑞没有进行改进,比如说较短的车身以及较高的售价,都是消费者放弃他的理由。从瑞虎7上我们也能看出来奇瑞这两年的弊端,不注重市场。盲目发挥!

null

瑞虎8未来如何?

客观的来说,瑞虎8的市场表现并不明朗,首先是7座SUV市场整体萧条,没有一台车能拯救萧条的国产7座SUV市场,早期的比亚迪S7不行,此后的江淮S7更差劲,原因是10-15万元7座SUV并不是刚需。加上瑞虎8自身一些现有的缺陷,比如说前脸造型丑陋,1.6T发动机跳票等原因。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其销量。

null

小结:瑞虎8生产的意义我们摸不透,毕竟奇瑞现阶段最不缺的就是SUV,他缺少的是一台精品,注重市场的SUV。推出一款又一款的SUV,却抓不到消费者的心,对于车企来说不仅会增大内耗,还会让运营陷入被动之重。奇瑞的发展之路,我看在2018年尤其困难!总之作为奇瑞粉,想对奇瑞说一句“且行且珍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概念车
概念车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