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讲真,荣威RX8真的需要非承载式车身吗?

2018年02月05日 01:13:2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经常听人说硬派越野硬派越野,笔者就想问,到底什么是硬派越野?有的人理解为可以过炮弹坑,可以穿碎石路,可以涉多深的水,但是也有人理解为三把锁、大接近离去角和非承载式车身。笔者觉得怎么样理解都不算错,硬派越野就是这样一种功能性很强的存在。

但是问题来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会需要硬派越野车的这些功能性,换个问法,难道城市SUV能够带来的东西还不够多吗?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目前市面上的非承载式车身SUV这么少。因为从功能性的角度来看,非承载式SUV完全可以被功能性更强大的非承载式车身的皮卡所取代。

null

笔者能够数的上来硬派越野SUV也就那么几款,奔驰G级、Jeep牧马人什么的国外大牌就不说了,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硬派越野SUV也就只有上汽大通的D90和哈弗H9这样的产品了。看看这两台车目前的销量,我们就不难发现,其实这样的产品卖得并不好。

null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汽荣威最近发布了旗下一台新SUV的官图,并且根据目前坊间流传的消息来看,这款SUV会使用一个非承载式的车身,这款车就是前阵子已经预热了很久的荣威RX8。

荣威RX8为什么要使用非承载式车身?

我们可以先看一下目前上汽荣威的产品阵容,他们在SUV的产品线中,已经拥有了定位在紧凑级SUV的RX5和定位在小型SUV的RX3,这两个车型很好的覆盖了当下最火的两个SUV细分市场。但是上汽荣威在同样拥有潜力的中型SUV市场中,却依然还是空白。此次推出的荣威RX8实际上就是上汽自主用来填补这个空缺的产品,在级别上,荣威RX8要比中型更大,达到了中大型的级别。

null

但是在目前上汽自主的产品体系中,似乎并没有现成的中型SUV平台可以使用,所以采用同样属于上汽自主阵营中的大通D90的平台就成了一个比较讨巧的做法。与其单独开发一个平台,或者是在荣威RX5的平台上进行拉皮,上汽荣威觉得还不如直接使用一个更高级别的平台。

null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猜测,因为就上汽荣威的产品规划来看,后期单独在定位RX8的中大型SUV产品下端再排布一款定位城市中型SUV的“RX7”也并非没有可能。

荣威RX8 是否需要非承载式车身?

如果不是为了平台,上汽荣威RX8其实并不需要非承载式车身,因为在目前中国汽车市场里,中大型硬派SUV的生存空间并不大。反倒是正儿八经的城市SUV更加吃香,理由很简单,城市SUV的舒适性更高,并且在选用承载式车身之后,其造价也会得到控制,这会直接决定了一款SUV产品的终端定价。

null

从荣威RX8目前曝光的参数来看,它的确已经拥有了很强的竞争力,谍照显示,虽然它的整体车身线条和车头造型有其它车的影子,但是原创度较高且比较耐看也是不争的事实。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23/1930/1810mm,轴距为2850mm,这个身板对于7座的产品设定也会是很好的支持。再加上一台224Ps的2.0T发动机以及一台6AT变速箱,荣威RX8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短板。

写在最后

到底上汽荣威在下一盘怎样的棋,就目前看来,都还是未知数,因为不到最后一刻,我们是无法知道RX8的具体产品标定的,另外,价格也会是影响RX8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价格够便宜,谁会在意RX8是不是非承载式车身呢?中国消费者需要的只是一款大一点的SUV,和有几个座位,是不是大梁车身真没什么关系。(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