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丰田-C-HR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界汽车三强锋芒相对!大众再曝SUV谍照,丰田、通用也坐不住了

7447年05月17日 15:26:5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世界汽车三强锋芒相对!大众再曝SUV谍照,丰田、通用也坐不住了

大众忙着发布SUV新品,通用计划年内在华推出15款车型,丰田加速电动化布局……

前几日,上汽通用别克公布全新凯越重回市场,被看作是上汽通用阻击大众在华不断推出SUV产品的重要举措。毕竟在SUV市场一直闷声不响的大众,进入2018年后,却发起猛烈进攻,不断向市场推出新品,无疑给通用造成压力。

近日,在继大众发布探歌后,上汽大众全新紧凑型SUV的申报图也被国内媒体曝出,截至年底,大众计划向市场推出4款全新SUV车型。

大众T-Roc

这对于世界汽车三强中的另外一大巨头---丰田,压力同时存在。当然,在华市场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布局,这三个品牌也都各自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

大众:野蛮生长,2年新增10款SUV车型

中国作为大众集团最大的单一市场,其销量好坏直接影响大众在全球市场的排位。而大众在华的经营战略就是,以更多的产品覆盖每一个细分市场,大众的高层在访谈中也曾表示,大众希望推出更多的新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购车需求。

从产品规划来看,大众未来在SUV市场是野心勃勃,大众汽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谈道:到2018年年底,大众会新增4款全新SUV车型,到2020年共计新增10款SUV车型。另外,基于全新的电动车平台MEB,大众也将会推出更多新车型。

从已知的信息看,从T-ROC探歌发布,到接下来Advanced Mid-size SUV(探荣)、Powerful family SUV(THARU)、途观L PHEV等新品,大众试图将所有的细分市场都填补得滴水不漏,按照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势必将对这些SUV车型进行本土化的改进,加上大众在国民心中的影响力,这四款新品对整个SUV市场会将引起不小的动荡。


大众一直在中国市场当“王”,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2017年车企销量前十名,冠军、季军分别被上汽大众、一汽大众拿下。在轿车市场,一汽大众拥有着捷达、速腾等明星产品,随着SUV车型的推出上市,排在第二的上汽通用自然感到威胁。

丰田:推出C-HR、奕泽IZOA,加速电动化

如果放眼全球市场,丰田绝对是大众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根据丰田公司发布的2017财年报告显示:丰田公司一年净利润达2.493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57亿元),高于大众集团1290.09亿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德国大众集团2017财年财报统计)。

丰田奕泽


相对大众在SUV市场快马加鞭推出新车型,丰田未来的战略部署更多是放在电动车领域。丰田章男社长曾透露,丰田在技术成本以及生产方式等方面取得成果之前,将会在自动驾驶、电动化等方面增加投资。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小林一弘也表示,到2020年,丰田将基于C-HR、奕泽做纯电动车型开发,并将在中国市场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

丰田在插电混动细分市场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在中国市场年销超50万辆,提前导入混动技术,能为丰田尽快实现在华电动化布局投石问路。

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及电子化、智能网联发展的要求,汽车电动化是必然趋势,在这一点上,丰田有更长远的考虑,同时也具备这样的实力。虽说在销量上,丰田还未能赶上大众,但在营收利润上,丰田的小聪明可展露无遗。

丰田C-HR

C-HR

如果电动化是长远布局,将产品价格下探以博中低端市场份额,则是丰田在华短期的小目标。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车型C-HR和奕泽IZOA即将上市,作为丰田旗下的入门级SUV,只要价格合适,对同级的产品将产生巨大的杀伤力。

在这两款车上市前,轱辘哥还想说说本田旗下的入门级SUV---本田XR-V,这款车在上个月以12792台的成绩挤进SUV销量前十榜单,而且是在机油门风波未平的情况下,未来市场对C-HR和奕泽IZOA接受程度如何,我想大家也都心中有数了。

通用:年内在华推出15款车型,新能源车是关键

上汽通用别克凯越突然杀了一个回头枪,也是受形势所迫。网友调侃:践行酒都喝了,你却告诉我不走了。针对来势汹汹的大众,通用也未敢放松警惕,早在年初,通用汽车便宣布将于年内在中国推出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覆盖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宝骏和五菱五大品牌。

SUV、新能源市场是主要发力点。根据通用汽车方面透露,除了国产的凯迪拉克XT4、雪佛兰全新SUV等,还将推出进口的雪佛兰全新Traverse以及别克全新昂科雷Avenir等。

凯迪拉克XT4

凯迪拉克XT4是近期消费者关注的热点车型。空间是一大看点,相比Q3、GLA尺寸紧凑的车型,凯迪拉克XT4的车身达到了4600/1881/1625mm,轴距为2779mm,后排十分宽敞;动力也值得一提,除了搭载通用最新的9AT变速箱之外,它还将配备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34马力。

凯迪拉克推出国产版车型,也有利于拉动品牌整体销量。在过去2017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51%,中国首次成为凯迪拉克品牌全球最大市场,加大中国市场的产品投放力度,能助力凯迪拉克全球销量的提升。

同时在电动化领域,通用也未有丝毫松懈。早前,通用宣布计划于2023年前在全球推出20余款纯电动车,其中多款车型将在中国上市。

通用和大众一样,对中国市场有极大的依赖,而这与中国市场给通用集团带来销量增长有关。2017年通用在中国的终端销量首次突破了400万辆大关,同比攀升4.4%;中国市场也是通用全球市场中唯一一个维持强劲增长的海外市场。

2017年全球汽车销售了936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几乎占据了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谁都想要来抢这块大蛋糕。

根据往年销量数据统计,大众、通用在华销量是比丰田占优势的,但过于依赖中国市场也并见得就是好事,随着这三大品牌不断推出新车,新一轮的战争即将打响,谁能实现阶段性的领跑,还不好说。

*点击图文可阅读

戳“ ”↓↓↓↓ 点击链接加入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HR
C-H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SUV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