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力狮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来万,全进口还带四驱,这款中型车能让你放弃凯美瑞吗

2018年05月1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很多人经常问教授,凯美瑞跟雅阁、阿特兹、蒙迪欧比,买谁更好?但是你要是再问教授,那么教授就要突破常规了,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进口的日系车给大家。

别说了教授,我知道!你说的是换壳凯美瑞嘛——雷克萨斯ES!

null

……

其实真正常开的人都知道这两款车的驾乘品质完全不是同一档次;

但是大家都错了,今天出场的是斯巴鲁Legacy——力狮,

null

(儿子别乱插图)

null

这个才是!!!!!

null

那么力狮作为斯巴鲁旗下一款重量级的产品,在民用车的领域中,自然也会使用斯巴鲁最先进的技术。乍眼一看外观低调,实则扮猪吃老虎。

这么多年里,大家看惯了丰田那种中庸、保守的风格,但是在2017年的春天,丰田社长章男先生造出了让消费者“WoW”的汽车。

null null

第八代凯美瑞基于丰田全新TNGA架构下全新GA-K平台而诞生,全新产物,外观时尚前卫,“商务凯”变成“运动凯”,销量变得更加可观。

null

内饰方面,力狮与外观如出一辙,很普通,全黑色内饰档次不够高,好在中控台面板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全车最亮眼就是铮亮的铝合金运动踏板。凯美瑞与力狮相比,完全就是不同时代的产物。凯美瑞内饰无论设计还是用料都相当好,材质多样,多重搭配加上空间的灵活划分,相当前卫。

null

各自引以为豪的发动机技术方面,力狮搭载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总体高度较低、重量轻、结构低,有效降低车身重心,且左右对称的对置活塞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往复运动,因此发动机振动较少,运行顺畅。凯美瑞搭载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达到目前汽油机的最高热效率——41%,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热效率越高,发动机就越省油。新2.5L发动机加速时间有所进步,另外升功率也提升了,达到60KW/L。(参考:普通高档车都为50几KW/L,越野车宝马X5 53.4KW/L)

null null

数据分析,力狮乘坐后排腿部空间比凯美瑞短,但是得益于车身造型,力狮后排宽度与头部空间更大,但是凯美瑞整体运动化、低重心设计,坐姿更低,或许也有人喜欢高坐姿的力狮吧。

null

在都市道路上,驾驶者经常被突然窜出的电动车、行人吓坏,稍微走神或者反应慢,那么就死得人多了。所以主被动安全配备很重要,主动目的不让你撞,被动就是撞不死你。力狮和凯美瑞都有科技含量高的主动安全配置。

null

力狮使用斯巴鲁著名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又名双目立体摄像头驾驶辅助系统,不禁想起林宥嘉的《你是我的眼》。这个系统通过两个摄像头,准确识别对象的距离、形状、速度,甚至能识别颜色,发现异况就尽早对油门和制动进行主动干预(主动制动、自动减速或停车)。

null

第八代凯美瑞主要亮点之一就是搭载智行安全P系统(TSS-P),该系统采用毫米波雷达加摄像头双传感器,无论在晚上,还是雨雪天气都提供了较高的准确性和可靠性。AHB 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教授觉得就是雷锋式科技,自动切换远近灯光,既能保证己方驾驶员的视野清晰度,又保护了路上其他车的驾驶者(强光对视觉的干扰)。

 

说在最后:力狮:拥有全时四驱的我,任何路面都可以随便浪。

          凯美瑞:我混动版汽油版都比你省油,造型时尚,内饰高档,另外后期保养费比你便宜,保有量高、后期维修方便便宜。

          力狮:……,懂车的人就会为我消费。你注定成为家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力狮
力狮
指导价:20.48-24.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48-24.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