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欧盟拟2030年步入完全自动驾驶/日本和欧盟决定对美关税报复

2018年05月21日 13:3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QQ截图20180521131714.jpg

欧盟力争2030年代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

《日本经济新闻》5月18日报道,欧盟的欧洲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17日公布了力争2030年步入完全自动驾驶社会的进度表。委员会呼吁成员国和汽车企业制定确保安全和明确事故责任的通用规则。力争在国际规则出台之前制定出地区标准,在新一代产业领域掌握主导权。

欧洲委员会17日公布的资料中强调,“使欧洲在完全自动驾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据推算,随着向自动驾驶社会过渡,到2025年前,欧盟的汽车和电机产业将产生超过8000亿欧元的市场。

本次公布的进度表显示,欧盟将于2020年代在城市地区实现低速自动驾驶,到2030年代步入以完全自动驾驶为标准的社会。2018年年内将着手制定统一各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或使各国标准具有兼容性的指导方针。

日本欧盟同日决定对美国发起关税报复

据法新社18日报道,欧盟星期五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准备针对美国对其钢铁和铝制品征收关税展开报复措施,其中包括向摩托车和波旁酒征税。此前,日本也刚刚宣布已准备好对美国发起关税报复,将对4.5亿美元商品征税。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负责处理贸易事务的执行部门说,“今天,欧盟已向WTO通报了欧盟可能在未来征收额外进口关税的美国产品清单。”

同日,日本政府也告知世界贸易组织(WTO)已准备好采取报复措施,反对美国对其钢铁和铝制品征收关税。这一改其早先时候对其亲密盟友的缓和立场。

日本外务省在一份声明中称,日本政府通知了WTO,有权对价值500亿日元(约合4.51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这相当于美国对日本金属产品征收关税的额度。

国际原油逼近80美元关口 国内成品油价五连涨无悬念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近日国际原油连涨逼近80美元关口,预计短期将维持偏强趋势。5月25日国内成品油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届时“五连涨”几无悬念。

5月11日成品油上调兑现以来,国际原油维持偏强趋势。随着OPEC月报公布3月份OECD石油库存继续减少,显示欧佩克国家减产效应在持续发酵,以及中东政治动荡局面引发市场有关供应前景的担忧情绪,油价接连两日收涨。

因供应趋紧且需求依然旺盛,5月17日欧市盘中,布伦特原油进一步逼近80美元关口,为2014年11月以来的高位。澳新银行表示,布伦特原油有可能突破每桶80美元。摩根士丹利称已调高布伦特原油价格预估,认为到2020年将升到每桶90美元。

马斯克抨击特斯拉撞车事故新闻报道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近期特斯拉汽车安全问题引发的关注做出回应。他在推特上表示,最近特斯拉的撞车事故得到了如此多的关注,而“传统汽车发生的数千起事故却几乎无人问津”,这简直“不可理喻。”

埃隆•马斯克的推文指向了《华盛顿邮报》转载美联社的一篇文章。该文章报道了5月12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在这次事故中,一辆特斯拉Model S开启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以每小时60英里(约合96.5公里)的速度追尾了一辆消防车。

针对这一事件,埃隆•马斯克补充道:“这次事故真正令人惊讶之处在于,特斯拉Model S汽车以每小时60英里(约合96.5公里)的速度撞上了一辆消防车,但并未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而通常这样的速度会导致重伤甚至死亡。”

PSA集团公布1-4月份全球销量 同比“暴涨”46.1%

从PSA集团官方获悉,今年1-4月,PSA集团全球累计销售汽车1,414,900台,同比增长46.1%;其中,4月单月售出了362,900台新车,同比增长51.6%。从数据上看,PSA集团在2018年前四月全球销量十分乐观,并完成了年销量400万台第一阶段的任务。

在1-4月中,4月单月PSA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汽车362,900台,同比增长51.6%。这其中,标致、雪铁龙及DS品牌共销售274,700台,同比增长14.8%;欧宝及沃克斯豪尔品牌共销售88,200台。

此外,PSA集团在中国市场及东南亚区域销量也呈上升状态。今年前4个月和4月份单月,PSA集团在该区域的销量同比去年分别增长7.4%及28.9%。

欢迎关注“道哥说车”,我们将给您带来更多,更快,更专业的汽车资讯。同时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道哥粉丝群”,加道哥weixin号 FX666M或后台留言说明即可。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