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的沃尔沃?江淮如何实现应急安全技术的普及?

2018年05月21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说到汽车安全,沃尔沃是永远都离不开的话题。安全车厢、三点式安全带、儿童安全座椅、侧向气囊、安全气帘这些如今车辆必备的安全配置都来自沃尔沃;诸如盲点信息系统、酒后驾驶锁闭装置、带有刹车辅助和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这类常见的安全配置也来自沃尔沃;甚至连行人安全系统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还是沃尔沃的首创。

null

沃尔沃在汽车安全领域所做的贡献不言而喻。在中国,江淮汽车也在做着和沃尔沃一样的事情——致力于推动汽车安全事业的发展。

5月20日,随着江淮瑞风S7超级版系列的正式上市(售价10.98万元-12.98万元),我们迎来了首款搭载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的量产乘用车。

null

产品——首款搭载TESS的量产车

试想一下,当你以12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巡航时,不小心碾过一根钢钉或是压到一颗石头导致爆胎会有什么后果?如果是前轮爆胎,还能通过驾驶员尽量去修正方向,降低出现事故的可能。若是后轮爆胎,在强大的离心力引起的甩尾面前,什么操作都无济于事。因此,高速爆胎被认为是危险程度与伤亡概率最高的意外情况之一。

其实爆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爆胎引起的车辆失控从而引发的二次事故。瑞风S7超级版搭载的爆胎应急安全系统(TESS)可实现在出现爆胎的情况下,依旧让驾驶员自主控制车辆的方向和制动,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并且,就算是车辆的轮胎完全失压,瑞风S7超级版仍然可以安全、可控的行驶一段距离。

null

除了TESS这套黑科技之外,瑞风S7超级版还搭载了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和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者可以在碰撞发生前2.6秒内进行碰撞预警,1.6秒开始部分制动,0.6秒进行制动并收紧安全带。在这一过程中,如果驾驶员采取了正确的措施,系统后续的操作则会自动取消,反之,系统进行后续操作;后者可以实现实线、虚线、点状线、路沿等不同车道的识别和报警,在车辆偏离正确的车道之前提醒驾驶员,有效的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笼式安全车身和大面积高强度钢的使用让瑞风S7超级版拥有更强的抗冲击能力。碰撞发生时,车身可以有效的将冲击力分散到车身的各个部位,避免车内乘员受到直接冲击。

null

品牌——首个安全技术品牌

这样一款主打安全性的产品后面是江淮汽车对于其品牌理念的思考。江淮汽车将自己定义为自主车企首个安全技术品牌,并将其命名为“安+”。当然,并不是仅仅搭载一个TESS就能被称为安全技术品牌,江淮这样说是有底气的。

成立至今,江淮汽车已与国内外十多个研究机构和试验院所进行安全技术合作和研究,具备了面向全球安全法规,涵盖基础安全、主动安全、被动安全、道路救援四大层面的正向开发能力。其专利申请量累计达到11644件,位居国内第一,其中涉及汽车安全领域的专利比例更是高达30%。

正是在这样的研发能力背景下,江淮才有底气发布“安+”这个安全技术品牌。

null

行业——应急安全技术首倡者

汽车安全主要分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基础安全三个层面。江淮汽车认为“近年来,主动安全以智能化为大趋势,被动安全以碰撞为重心,而基础安全领域中的应急安全则急需进一步的普及与应用”。

瑞风S7超级版系列搭载TESS正是江淮汽车为普及应急安全技术所做的努力。从安全带到ABS和安全气囊再到如今的TESS,无一不是车辆出现险情时最有效的保障措施。所以,江淮汽车认为“应急安全技术的普及非常重要,江淮倡导普及、应用包括爆胎应急系统在内的应急安全技术,积极推动行业及消费者的更高重视”。

null

写在最后

一个品牌要有特点才能让消费者记住。比如提到本田我们会想到技术,提到丰田会想到可靠性,提到马自达会想到运动。自主品牌也一样,奇瑞给人的印象是理工男,广汽传祺的设计别具一格,比亚迪的电动技术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在此之前,江淮在消费者心中是没有什么品牌特点的,此次瑞风S7超级版以及十天前“安+”安全技术品牌的推出,让江淮变得不一样了。

此时说江淮是中国的沃尔沃还为时尚早,不过,江淮的出发点至少是正确的,不管时代怎么变,汽车的安全性永远都应该摆在第一位。

从行业来看,江淮想要普及应急安全技术的出发点及其正确。但是,仅仅依靠江淮的力量肯定是不够的,如何让各个车企以及消费者认识到应急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是江淮汽车乃至整个行业需要为之努力的事情。江淮踏出了第一步,未来,希望能看到更多的车企跟上江淮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