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朗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民家轿再升级,11.59万元起的全新一代朗逸你会考虑吗?

6201年05月28日 15:27:48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在几十年前,国内家轿市场有这样一款神车——桑塔纳。随着社会的变革和需求的升级,朗逸取代桑塔纳的市场地位。关于朗逸的前世今生不用多说,10年来,它受到350万消费者的信赖,更是国内汽车市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null

但近几年来汽车市场发展迅猛,消费者对于汽车不断提出新要求,上个世纪的PQ34平台、看厌的套娃脸,已然不能满足新兴消费群体的要求。于是,全新一代朗逸顺势推出,它还能否继续延续之前“神车”的辉煌呢?

整体提升明显,迎合国内消费者。

null

全新朗逸甚至可以看作是“小号CC”,因为它的前脸设计语言与全新CC类似,一改老款的老气横秋,看上去更加时尚、精致,且大灯全系标配了LED光源。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不错,全新一代朗逸的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与现款相比分别增加了65/41/14mm,轴距增加79mm,直接进军A+级市场。

null

在配置方面也算厚道,不得不说大众的确很明白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全系标配ESP、胎压监测、电子手刹等基础配置。在动力方面的升级也比较明显,使用1.5L发动机代替了现款车型1.6L发动机,与之匹配爱信6A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更加省油;高配车型依旧是1.4T发动机,与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之,换了大众最新MQB平台的全新朗逸在外观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尺寸增大,在基础配置方面也有着一定的提升,在动力方面充分迎合家用车对经济性的诉求。当然,朴素的内饰一向是它的槽点所在。总的来讲,它的整体表现非常均衡。

1+1>2?两代同堂有何意义?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朗逸上市之后,现款朗逸并没有宣布停产,这就意味着全新一代朗逸未来将和现款朗逸同堂销售。而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将全新一代朗逸的定位拔高并覆盖更多市场,这从它名称的“PLUS”尾缀上可以印证。可是朗逸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一直以来都是A级家用车形象存在,不知此次定位的变化消费者能否认可。

当然,随着全新一代朗逸的上市,现款朗逸的优惠幅度有可能进一步增大,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讲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全新一代朗逸究竟值不值得买?

null

5月25日,全新一代朗逸在杭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4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L全新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搭配不同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11.59万元-16.29万元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MQB平台,相比现款车型10.99-15.99万元的指导价,全新一代朗逸的定价略有涨幅。就目前的合资主流紧凑家轿市场而言,卡罗拉、轩逸等优惠幅度较大,低配价格已经跌破10万元,全新一代朗逸在性价比方面可能有被挑战的压力。但此次全新一代朗逸很有诚意,产品力得到了提升,只是在竞争对手都在讲“性价比”的时候,全新一代朗逸或许要在其他方面向消费者展示它的魅力。

总结:全新一代朗逸继承了先前朗逸的口碑优势,并且采用了最新的平台与动力,整体产品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迎合了当前消费需求普遍升级的市场环境。不过,市场上同类竞品也比较多,全新一代朗逸能否继续“神车”的光彩,就需要大家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朗逸
朗逸
指导价:9.399-15.19万元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99-15.19
紧凑型车
1.2T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