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0386年05月28日 15:27:49
分享到: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说到阿尔法罗密欧,大家大致知道这是一个小众品牌,但这个品牌的性能底蕴并不为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熟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坊间流传更多的往往还是这个品牌如何如何质量差,维修贵,所以阿罗的车在中国注定了不会很好卖。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阿罗目前归在玛莎拉蒂的销售体系中,一方面节省了渠道成本,另一方面也搭车增加点知名度。Stelvio是品牌历史上第一台SUV,意味着品牌想更贴近市场。这台中型SUV起价为40万左右,高配车(除四叶草版以外)售价45万,基本上和北奔GLC的260以下车型差不多售价,可销量当然不能同日而语的。从来没人指望Stelvio卖到奔驰的销量,不过小编还是想聊聊这到底是台什么样的车。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车尺寸很大,但并不“大气”

出自性能品牌之手,Stelvio的外观可能比保时捷马啃、卡宴更不像SUV,车头修长、车身流线、车尾圆润,都是意大利人对美的理解,几乎没有一项是像传统SUV那样出于照顾车内空间而考虑的。可实际上,Stelvio长4687毫米,宽度超过1米9,比奔驰GLC还要“大个”的。只不过这样的外观设计更像是抬高版的GIULIA,和国人喜欢的“大气”、“霸气”外观是有一定差距的。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内饰以及空间不是你该纠结的地方

如果用45万的价格衡量Stelvio的内饰用料,或者横向比较一下,很多人会接受不了,而且组装工艺也是一般般,大致和宝马的“豪华内饰”处于同样水平。不过这个品牌确实向来不怎么注重这方面的问题,小众品牌往往有鲜明的个性,很难像大众品牌一样做到面面俱到。所以消费者没必要在这方面过于苛刻,当然了,在意内饰的消费者也不会选择阿罗。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同样道理,对于车内空间也没必要过于挑剔,Stelvio在同级中显然不是最出色的那个,但也不至于差劲到让后排没法坐人。事实上在空间挖掘和实用性提升方面,阿罗也算是费了一些心思的。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真正的价值在于底盘

常规来说,即使再标榜运动,出自同平台的SUV难免要比轿车更“舒适”。不过Stelvio会颠覆这种观念。横向比较宝马X3、保时捷马啃这些相对接近的竞品,Stelvio的运动特性更彻底更纯粹。更别提绝大部分仅仅只是把运动停留在嘴上的常规SUV了。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Stelvio的底盘和Giulia如出一辙,光从目测角度说,全铝前双叉臂、铸铝H型后下摆臂、高度平整的防护,两者都是一样一样的,由此也明确了品牌打算把运动基因贯彻到底,哪怕这是品牌历史上第一台SUV。而调教方面同样和GIULIA是一个味道的。具体表现在于:

油门极其灵敏

Stelvio有三种驾驶模式DNA,分别代表了动态模式、普通模式和节能模式,除了节能模式外,即便选择普通模式,Stelvio的油门灵敏度也已经处于同级车型的上游水准,更别提选择动态模式了。再加上同样极致聪明的8AT(好评程度甚至高于宝马大鸡腿),涡轮迟滞问题被相当程度地弥补,车子的反应几乎和驾驶者的大脑意图是同步的。

灵敏的油门调教带来极致酣畅的驾驶体验。只不过在现实复杂的用车环境里也更容易让驾驶者过于紧绷,也让乘坐者感到前仰后合。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转向轻柔却极精准

Giulia的转向出了名的贼,而Stelvio并没有因为SUV的身份而有所妥协。可以说完完全全继承了Giulia的风格。概括说来就是既轻柔又精准,一个手指都能抡动,和大伙概念中性能车的沉重转向不是一回事。

转向比大导致方向比较贼,再加上没有虚位,手上稍微有点小动作都能体现在车身上。不过可贵之处在于即使这么轻的方向盘手感,也并没有抹煞路感,驾驶者可以很明确地判断前轮的抓地状况(不过需要感官细腻一些),开高速也不用担心发飘而不断对方向进行修正。这就是运动底蕴带来的调教功力。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底盘异常紧凑灵活

Stelvio底盘绝大部分情况下可以让你忽略SUV的身份。这种行驶表现至少90%接近Giulia,在SUV中能把底盘调到如此运动取向的真的寥寥无几。整个车跑起来就是那种紧绷的钢炮的味道,还是改了铰牙避震的钢炮。

悬挂属于前段较硬,中后段稍微变软的风格,属于运动略兼顾舒适的调教。坚硬的前段在公路上带来清晰的路感,中后段并没有那么硬是为了照顾对颠簸的化解。但毕竟1.8吨多的自重以及相对更长的避震行程,如果尝试略快的速度拐弯或者遇到较大的路面起伏,多少还是能觉察到高重心带来的(相对Giulia)更多的晃动。

不过Stelvio和Giulia有一点非常大的不同,四驱系统让Stelvio的行车更趋于理性,在可控区间里是灵活的,但也很难像开后驱Giulia那样去探究失控的边缘,也就是所谓驾驶乐趣会略有打折。毕竟这终究还是一台SUV。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到底值得不值得买?

总结

像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这样的以运动性能见长的SUV在市面上凤毛麟角。即便是部分运动品牌的运动车型往往也会更向舒适性妥协。毫无疑问Stelvio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把一台SUV的运动性能做到了极致,这便是Stelvio存在的价值。不过剑走偏锋自然也会和畅销无缘,想必这车也并非为了给品牌带去滚滚利润而生。当然了,老生常谈,如果你中意这种极致性能而选择这个小众品牌,也注定要承担诸如保值率低、维修保养贵等等隐性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