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嘉年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缸就能让Polo GTI吃灰,全新嘉年华ST就是这么自信

4727年05月29日 15:27:56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一说起钢炮,相信很多人第一反应会是高尔夫R这样扮猪吃老虎的神车,也可能会想到AMG A45这样的暴力机器,也很可能会想到新晋的最速钢炮,拥有400Ps最大马力的奥迪RS3,这些车固然很猛,但是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它们都有一些遥远。那么市面上有亲民一些的钢炮吗?当然有。

说起价格亲民一些的钢炮,我们自然要把选择标准下放到A0级两厢车的阵营中,在这个阵营中寻找的话,大众Polo GTI和福特嘉年华ST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两款产品了。在这里肯定有朋友要提铃木的速翼特,这款车虽然不错,但是目前也已经停产。

null

单纯比较一下目前我们可以买到的Polo GTI和嘉年华ST的话,笔者觉得从现款车型的性能和性价比来看,笔者觉得还是Polo GTI更适合一些,毕竟嘉年华ST已经停产,想买的话只有二手车资源了,而Polo GTI现在还可以买到新车,并且在车价上,优惠完了以后13万不到的价格,也和1.4T+DSG的性能匹配的上。

null

不过话说回来,Polo GTI是一款被阉割过的产品,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因为国外版的Polo GTI搭载的可是EA888发动机,再不济的话,曾经也搭载过1.4T的双增压发动机,而在国内市场,国产的Polo GTI搭载的仅仅是150Ps的1.4T但增压发动机。不过也不要感觉到遗憾,因为福特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嘉年华ST,这款车在性能上全面赶超老款,并且相比Polo GTI也更加拥有让我们期待一番的理由。

三缸就能跑到6.5秒?

对的,你没有看错,全新福特嘉年华ST将搭载一台1.5T三缸发动机,虽然在排量上相比老款有所下降,并且气缸也由四缸变成了三缸,但是这并不影响嘉年华ST的性能。全新嘉年华ST的1.5T三缸机拥有148kW的最大功率和290Nm的最大扭矩,在这样的性能下,嘉年华ST只需要6.5秒就可以从0加速到100kph,这还没完,如果选装了LSD限滑差速器,这款小钢炮还将成为赛道利器。

null

为了配合全新嘉年华ST如此强大的性能,它还首次加入了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将提供普通、运动、赛道三种驾驶模式。在三种不同模式下,牵引力控制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的介入机制、转向助力、油门响应速度等指标均将有所不同,毫无疑问,这又将是一台充满驾驶乐趣的小钢炮。

null

作为一台性能车,全新嘉年华ST的颜值也不用担心,它搭载了面积更大的网格状进气格栅,在车身的多个位置都有ST标识,并且三门版和五门版都会同步推出,而且也会有和福克斯RS一样的液态蓝车漆,另外像18寸轮圈,导流板等空气套件、Recaro座椅也不会缺席。

嘉年华ST入华的可能性有多少?

上一代嘉年华ST在国内市场的表现非常一般,笔者认为这和其高昂的售价不无关系,当时售价18万多的嘉年华性价比并不高,这个价格可以买到打折的速腾GLI和凌度GTS等车型了,这也最终导致了嘉年华ST不再在中国市场销售。

null

不过随着这两年个性汽车消费市场的崛起,以及人们对于性能车的热爱,尤其是对于小钢炮的热爱,嘉年华ST这样的车型重新进入中国市场也不是没可能。毕竟其竞争对手大众Polo GTI也一直在以国产身份销售,其价格优势明显,销量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如果嘉年华ST能加入国产大军,或许会是这台车迎来转机的一次机会。

写在最后

全新福特嘉年华ST是一台值得期待的性能钢炮,因为它的动力系统相比老款有了很大的升级,虽然采用的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但是其性能表现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如果它能够引入中国市场,那将是车迷们的福音,别忘了上一代产品还是搭配的手动变速箱,而这一代产品也将继续。(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嘉年华
嘉年华
指导价:10.38-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38-11.18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