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杰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车国内都卖一年了,国外才刚刚上市!细数这些年真正良心特供车

1056年05月29日 15:27:58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法系车在国内市场里一直不受待见,很大一部份原因就是价格过高,品牌影响力不行。不过,有一款车确是个例外,它就是雪铁龙天逸C5。早在去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雪铁龙携天逸C5进行了首发,同年10月亮相巴黎车展。时至今日,在国内卖了一年后,雪铁龙才在法国本土市场正式上市了该车。

null

据圈哥了解,天逸C5 当初只是雪铁龙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不同于大众系换汤不换药。雪铁龙这款新车,采用了全新的EMP2平台打造,除了最新的动力总成加持,高配车型上还用上了PHC自适应液压悬挂系统,其15.27-23.67万元的定价也俘获了不少消费者,上市一年就售出了4.12万辆,国内市场的热销也为雪铁龙返销法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支撑。

null

而先在国内销售,再返销本土,这种情况并非天逸C5 独创。此前,别克昂科威也是率先在国内市场推出,因定位精准以及采用了当时性能强悍的SIDI 2.0T发动机,上市8个月就以15万辆的销售成绩抢占上汽通用热销SUV榜首,而后才返销美国本土。

null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通用对华战略了,此前通用在美国市场接连失利,2012年经过破产重组后市场重心和新车研发转向正处在消费升级的中国市场。从15-17年这3年来看,仅别克品牌累计销量就突破了560万辆(不包含通用五菱宝骏)。毫不夸张的说,是中国市场拯救了通用,通用也用行动证明了国内消费者也能率先享受到新车、新技术的待遇。

null

无独有偶,本田在2013年为中国市场特供了一款主打空间高性价比的MPV——杰德,一举将合资MPV的价格拉低到了12万元的区间。该车凭借着大空间以及燃油经济型出色的地球梦发动机,获得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null

在杰德上市后第二年,其销量就达到了6.5万台,而次年由东风本田生产的杰德也返销到了日本本土市场,这款特供车的成功,足以说明了本田为了讨好中国消费者的确是下了功夫的。

null

从这三款中国首发的特供车来看,并不是所有合资品牌的特供车都是老平台老技术的换壳产品。它们之所以能够返销本土,也说明了只要是合资车企用心打造的特供车,其技术和质量完全是能够得到保障的,不但能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返销本土市场也有足够的竞争力,否则合资品牌们也不会冒这个险。最后圈哥想说的是,希望未来能见到更多用心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少一些套路多一些诚意,自然会有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杰德
杰德
指导价:12.99-16.59万元
1.5T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6.59
紧凑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