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测15万左右最火的合资SUV,加速11.11秒,刹车42.32米!

3041年05月30日 15:27:5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实测15万左右最火的合资SUV,加速11.11秒,刹车42.32米!

点击  -签到-得好礼

15万元的SUV市场里,以往很长一段时间都只能选择国产品牌的紧凑型SUV,合资品牌的价格基本都在20万元左右。但随着一众合资品牌推出了小型SUV,15万元级别的选择就更多了。缤智是合资小型SUV的代表之一,月销量基本在1万辆左右,是15万元级别卖得最火的合资SUV之一。近日砖叔对缤智进行了性能测试,来看看它的加速、刹车和绕桩表现如何!

 

砖叔本次测试的缤智车型并不是搭载1.5L的地球梦发动机,而是搭载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这台1.8L发动机是本田比较“老”的发动机了,在第九代思域上面也有搭载,耐用可靠,动力表现可圈可点。


缤智虽然是匹配一台CVT变速箱,但依然有运动模式(S挡)可选。挂入S挡后,采用弹射起步的方式,CVT变速箱并不能让转速拉得太高,起步一瞬间有一定的推背感,轮胎抓地力也不错。

但中后段有点乏力,CVT变速箱的劣势开始体现出来,后劲略显不足。最终录得缤智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11.11秒,对于一台1.8L发动机来说,表现算是合格。作为竞争车型,日产的逍客搭载2.0L+CVT的动力系统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78秒;而同样搭载2.0L+CVT的丰田C-HR实测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0秒,两者都比缤智快一些。

缤智搭载的是一套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在舒适性和操控之间有着均衡的表现。全力踩下刹车,刹车踏板给人的反馈比较有信心,轮胎抓地力表现尚可。

最终测得缤智的100-0 km/h刹车距离为42.32米,这样的成绩算是同级别平均水平,比逍客41.18米的成绩稍微差一点。从曲线图可以看到,全程的减速G值都达到-1左右,刹车还是非常有力的。

 

在绕桩测试过程中,缤智这套动力系统输出比较平顺,方向盘指向比逍客精准,但比丰田C-HR稍逊一筹,另外其转向力度不算轻。整过绕桩动作,其车身侧面支持不错,轮胎的横向抓地力一般,有些许侧滑情况。

最终录得缤智的最高绕桩速度为50.82km/h,这个成绩相比同级别车型不算很理想,可能与轮胎的磨损度和高温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值得一提的是,逍客的最高绕桩速度可以达到53.89km/h,比缤智高一些。

从实测的结果来看,缤智的这套动力系统表现算是合格,加速成绩还不错,刹车距离和绕桩表现则一般。虽然实测结果并不算十分突出,但缤智这套动力系统日常使用起来还是比较称职的,舒适和省油是它的优点,最重要是的可靠耐用。

推荐阅读

5000km超长评测,车主眼中的名爵6是何表现?

吊打思域、昂克赛拉不是说说,名爵6为何卖得越来越好?

那么6的名爵6,又多了6大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