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途观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是上汽大众的SUV途观和途观L差别大吗?

2018年06月04日 13: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上汽大众的SUV一直是市场上卖的比较火的产品,当年途观上市的时候甚至被称为“神车”,也出现过一车难求的情况。但是从去年开始,途观家族有了新的变化,出了传统的途观意外,途观L也正式上市,那么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是不是和网上说的那样是途观L就是途观的拉皮呢?

null

  首先要说明的是,那些说途观L是途观拉皮的人可能真的不懂造车有多难,或者就是存心在黑,严格意义上来说途观和途观L是上汽大众针对不同市场推出的两个车系。

 

  我们先来看看途观,现在的途观也叫途观丝绸之路版。它是来自PQ35平台,可能有些人要说了PQ35是造轿车的,途观用的是轿车底盘。其实你是错误的理解了平台的概念,简单来说平台化是流水线化的一个产物,在平台上可以组装车辆但是并不是说一个平台用一个底盘,如果有不清晰的大家可以自行度娘,这里就不多做解释了。

null

  而途观L来自MQB平台,相比途观是更为先进的,大众MQB平台介绍也很多了,这里也就不纠结了,至于有些人觉得途观L和现在的新一代朗逸用的是一个底盘的话就这么想吧,小编懒得解释那么多。

 

  相比较之下途观L是中型SUV,途观是紧凑级SUV,两款车在空间上有很大的区别。车身尺寸方面就不说了,单从轴距上看途观L为2791mm,途观的轴距为2684mm。两款车乘坐舒适度还是途观L更胜一筹。

null

  动力和配置方面也有很大的区别,途观采用的是1.4T和1.8T两款发动机,而途观L则是全系2.0T,这也是应为两款车的车重所决定的。相比之下途观L比途观要重一点。配置上途观L相比途观也要先进一些,很多新的配置是途观上面找不到的。

null

  总之,看待任何问题要从科学的角度去看,不要被一些错误的言论误导(反正小编知道这篇文章一定会被大众黑粉喷)。途观和途观L是上汽大众不同时代和针对不同消费者需求的产物。如果简简单单就说是拉皮,小编到是认为大众如果真有所谓的拉皮技术,真的无敌于天下了,成本多低啊!

  (运营人员:章昱)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观
途观
指导价:19.48-23.18万元
1.4T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48-23.18
紧凑型SUV
1.4T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