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哈弗安全联盟之幕后强者——给你有史以来最极致的安全

2018年06月04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哈弗安全联盟之幕后强者——给你有史以来最极致的安全

文/其实是个厨子

站在一个消费者的立场上,对哈弗品牌的认知可能是它拥有中国最畅销的SUV车型哈弗H6,皮实、耐用、性价比高是它的代名词,这种印象来源于车主口口相传带来的市场口碑。但如果以一个媒体的角度来看,对哈弗品牌的第一印象却是安全。

多年来坚持打造“最安全的SUV”的目标、“3DP”核心设计理念的建立、安全方面“过度投入”的态度、“铠甲安全系统”的构建等等,哈弗乃至整个长城汽车在安全方面有太多的付出和成果值得我们关注。

反映在消费者眼中的,是旗下车型一次次挑战最严苛的碰撞,全新哈弗H6、VV7、VV5,翻滚、小重叠、静压,WEY品牌的CEO索性钻进了车里,与脑袋顶上6吨的集装行之间只隔着一台VV5……因为见证了这台车诞生的过程,所以他信赖自己的产品。长城、WEY、哈弗,每一个长城人对于自家产品都拥有这种自信。可以说,安全是刻在每一个长城人骨子里的东西。

比如新上市的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两款产品,按照车企的惯例,按照字面意思理解,豪华型和超豪型往往会在内饰及舒适性配置方面提升,但对于全新哈弗H6而言,安全,才是最大的豪华,更安全的产品,才是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推出的意义。

除了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以及换装更符合人机工程学的座椅以外,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安全性的提升上。

先说结果:今年四月公布的2018年度C-NCAP第一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全新哈弗H6获得五星评价。这得益于全新哈弗H6装备的“铠甲安全系统”,新车车身高强度钢占比超过65%,并且在3DP安全技术的加持下,从“乘客、行人、车辆”三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防护。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采用了同样的车身设计理念,更为重要的是,豪华型和超豪型在此基础之上还增加了主动安全配置。

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也带来了停车难的问题,在复杂、狭窄的停车场内,难免会有剐蹭发生。对此,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搭载了半自动泊车系统,在10万-15万元级别的SUV当中,新车是少有的搭载该配置的车型。

该系统可以在停车过程当中自动识别车位,来辅助驾驶员进行泊车,这一功能对于新手而言极为有用。同时,新车还搭载有360°环视系统,通过分布在前后左右的四颗摄像头,感知四周的复杂环境,避免意外剐蹭的发生。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前碰撞预警系统和自动刹车系统。通过二者的搭配,当发生潜在碰撞危险时,车子可以提醒驾驶者保持车距,一旦驾驶者未及时做出反应,自动刹车系统就会介入,避免碰撞发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这对于高速驾驶帮助很大,降低因疲劳驾驶而产生事故的几率。

被动安全方面,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标配六安全气囊,配合高强度钢占比极大的车身,全方位守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除了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做出升级以外,新车还通过车联网系统集成了碰撞自动求助、一键紧急救援、车辆异常警报、电子围栏防盗、被盗位置追踪安全配置。这种针对人、车的全方位安全配置,也正是哈弗“3DP”核心设计理念的体现。

对于安全,哈弗的追求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而是将视野提升到了整个行业。

哈弗认为,安全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体系。也就是说,汽车企业不仅要推出对广大消费者负责、具有高安全性的产品,更需要在包含研、产、供、销等诸多环节中围绕“安全”要素展开工作。

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哈弗深知,要想持续推动安全这个汽车行业永久、永无止境的课题,仅凭一家企业的力量是不够的,需要更多交通参与者来共同努力。这也是哈弗安全联盟成立的初衷:致力于出行安全更高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建立汽车产业更严苛的安全标准,推动中国汽车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事业的发展。

为此,哈弗品牌联手博世、奥托立夫、同致电子、TRW、德尔福等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的供应商共同构筑“哈弗安全联盟”,力求在产品层面减少因车辆本身或驾驶者不当操作带来的交通事故。

联盟成立之后,哈弗品牌将作为核心力量,与其他联盟成员通过技术共享、技术优化、技术发展来增强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加速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安全技术方面的开发应用,使旗下产品的安全品质快速提升,也进一步推动整个行业在汽车安全方面的发展。

当然,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只是一方面,哈弗接下来的重点还是在产品研发方面,早在2017年哈弗百万庆典上,魏建军董事长就表示:2020年,我们将投入300亿元,打造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在主、被动安全技术上形成领先优势。

在安全上“过度投入”,从理念开始抓起,对全产业链注入安全的原则,哈弗乃至整个长城汽车在安全方面都做出了足够多的努力,也获得了瞩目的成果,一款款让消费者放心的产品就是明证。现今,哈弗不再局限于本身,而是致力于推动全行业对于汽车安全的发展,虽任重而道远,但中国的汽车行业,需要拥有长远目光的抗旗者。

关联阅读

干货俱乐部丨长城卖的好不好全看它表现,老王试驾长城当家花旦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xubeili@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hewei@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